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打坐專用觀呼吸而招來外緣要警覺!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一三二參問

1.老師,我靜坐時只注意我的呼吸,為什麼每次都會有耳鳴與眉心很緊,謝謝!南無阿彌陀佛!能真的專注呼吸就很好,其他身體放鬆不要執著,這樣看怎變化都好,不用在意。南無阿彌陀佛!

2.老師,我在家靜坐時,有時候我感覺有東西潑弄我的頭髮,起初以為是冷氣風吹的,但仔細注意下,它是以園形的方式潑弄,有一次靜坐時,它想把我的兩手分開,因為我兩個手掌放在一起靜坐,又有一次我整的身體,感覺到振動,但大多數靜坐時,又沒有什麼異相,請問您老師,這些是什麼東西來的,好還是不好,好又要怎樣與他聯繫,用什麼方式。謝謝!

                                                                                    

師答:

唐大德:

南無阿彌陀佛!2015.08.30.mail收悉,您會這麼快招引來外緣的幹擾,可能是自己都沒有依打坐的儀軌與穿著整齊在打坐,才會有此現象發生。這些都是魑魅、魍魎、鬼神類眾生,若您想要與它們同夥,就這樣下去,也就是會著魔或講卡到鬼神類了這樣子了。

若不想要這樣得下場,就要暫停打坐,把正確的打坐姿勢學好與打坐方法學好,就是主觀呼吸也要如法,在打坐過程中都要抱著一切法皆是無所有、不可得這樣觀照,不求任何異象地這樣心態去打坐,打坐不要迷失自己,也不要求靈異,這樣就不會著魔。保重!南無阿彌陀佛!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