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靈力越來越少,感知事情能力越少了!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一二四參問

師父鈞鑒:南無阿彌陀佛!

任督二脈已通,可長時間連成一氣,以前常會感受外緣的各種色及受陰現象,現在已經沒有感覺,甚至連遠地親友的感受也沒有了。(過年前家母過斑馬線出車禍,遭小貨車撞倒所幸僅皮肉傷)若在以往我當會感知!目前心的承受力更強了,對於受陰的感受隨便它去玩。年前我的朋友收購我的皮包上的掛飾,第二天一早就急電還我,他說晚上睡不著,早上去運動時會全身者都是電流,但是他的腦袋很清楚,這種情形對他來說無法承受,不知道上述現象是否正常,是否我有著魔現象

另外打坐時咒語以前起個頭就會自動一直唸,現在自動就不唸了,接著常出現無意義的名詞話語,如S腰帶、好不好、讀書等等,更多的是不知道是什麼詞或單字,也會播放一兩句歌詞(左腦呈現),還會出現很多畫面(右腦呈現,是什麼也不知道),就是這些飄來飄去,但是腦袋有一種放鬆舒緩的感覺,因為不需要集中精神;平常獨處時,不想或不處理事情,不唸咒時也是這樣。

有時出去辦事時,好像很容易被定住,如去銀行領錢,看著存摺裡金錢數字對不對,突然間數字變的沒意義了,整個人定著不動,經行員提醒辦好了可以走了,才尷尬驚醒,上述現象是否正常,我的氣越來越旺好像氣太多了,請師父開示。謝謝!

因為個人無電腦郵件地址,可否請師父直接回答於網路的問題小參,感恩!每天都有補充高單位綜合維他命及B12,曾經每天食用一顆500MG結果那一天就睡不著,很來改成兩天或三天一顆就可以入睡了。 

弟子常皓合十

                          

師答:

常皓大德:

阿彌陀佛!2010224mail收悉,任督二脈真通者是可以自在轉河車,就是能可長時間連成一氣,也只是有仙體而已,入深山中可活個萬把年之久,可惜這樣不知去修心去執,養清淨自性,連色身之執著都不能去,怎能脫離輪迴之苦,這是無知外道之修法。

「您以前常會感受外緣的各種色及受陰魔相現象,現在已經沒有感覺,甚至連遠地親友的感受也沒有了。」(註:這是色受魔相的度過,佛法講是鈍性(sa),修行都在作此鈍性(sa)之磨練,大論云,若時解脫阿羅漢,練根作不動時,諸捨無漏根縣起,即是此鈍性現起,意根就不敏感了。當然這還不是究竟,得無漏根者,彼一切無漏根不會全滅,此時應作作四句來理解,有捨無漏根,得無漏根;彼非無漏根滅、無漏根起,當退阿羅漢不還一來果時,及以世俗道。得一來不還果時,有無漏根滅、無漏根起,彼非捨無漏根、得無漏根,謂已得無漏根,現前滅起。有捨無漏根、得無漏根,彼亦無漏根滅、無漏根起,謂現觀邊道類智起時,及以無漏道。得一來不還果時,得阿羅漢果時,時解脫阿羅漢,練根作不動時,有非捨無漏根,得無漏根,彼亦非無漏根滅、無漏根起,謂除前相。所以山山高時,還有一山高,是什麼境界安住於什麼境界就好了,努力以赴地練此心。)

「目前心的承受力更強了,對於受陰的感受隨便它去玩。年前我的朋友收購我的皮包上的掛飾,第二天一早就急電還我,他說晚上睡不著,早上去運動時會全身者都是電流,但是他的腦袋很清楚,這種情形對他來說無法承受,不知道上述現象是否正常,是否我有著魔現象?(註:以前您身體的能量強,磁化了皮包與掛飾,物質亦得能量,物轉給她人,若是一般不學空觀者,當然都能感覺到此等能量。有身則有能量,無身則無能量,佛菩薩們要無能量就無能量,要有能量就有能量,控制自如。一般鬼神不能自如的控制能量,所以給眾生灌氣,接受者就會亢奮受不了,不能睡覺或心神錯亂。您還是有身執,所以有能量是當然的事,若不登入初地菩薩或入四空處定行者,是不可能沒有能量的。著不著魔,是依自己心性有無勿行惡念來半判斷,若是貪瞋癡不滅,光求世間名聞利養之現象時常發生而無覺,就有可能著魔了。)

「另外打坐時咒語以前起個頭就會自動一直唸,現在自動就不唸了,接著常出現無意義的名詞話語,如S腰帶、好不好、讀書等等,更多的是不知道是什麼詞或單字,也會播放一兩句歌詞(左腦呈現),還會出現很多畫面(右腦呈現,是什麼也不知道),就是這些飄來飄去,但是腦袋有一種放鬆舒緩的感覺,因為不需要集中精神;平常獨處時,不想或不處理事情,不唸咒時也是這樣。」(註:不唸咒而妄想亂飛,這是放牛吃草,若是氣旺盛而壓住頭部如腦戶穴、延腦處,是不應該有念頭發起才是,念頭不發起這樣也會入「假性寂靜」,其實垃圾未現起,也未清除淨盡,只是石頭壓草而已。您不想持咒,但還是有妄想執著心及潛意思心念浮起,這是您不專注用功所導致,這時您要麼就看著念頭它飄浮,要麼就認真有聲快速持咒,這樣可壓制它,不然就光耗在那裡不修法,是不會有進步的。)

「有時出去辦事時,好像很容易被定住,如去銀行領錢,看著存摺裡金錢數字對不對,突然間數字變的沒意義了,整個人定著不動,經行員提醒辦好了可以走了,才尷尬驚醒,上述現象是否正常,我的氣越來越旺好像氣太多了,請師父開示。」(註:此是氣旺盛入腦,覺知失常,而讓心恍惚不定意,忘記周遭的事再進行,這樣是太離譜點,這也是過去世所修行方法的餘習殘定心,這是非於世間修般若智慧,常於打坐中入此種世間禪定,於現世人生中一入前世境界時,習性又現,所以要慢慢保持覺性,不能入昏沉無覺知之定。)

「每天都有補充高單位綜合維他命及B12,曾經每天食用一顆500MG結果那一天就睡不著,很來改成兩天或三天一顆就可以入睡了。」(註:是不習慣吃維生素,補充數天後就會適應的。)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