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腦筋內出髒話、音樂等異象要如何調理?


一O四參問

非常感謝你的回答!

可以再請問自從去某寺廟遊玩,一段時間休息靜坐,身上竟起莫名氣動循環,經由法師指導了解一些,回家後自我長時間靜坐,腦中竟如大海有關佛學...佛法... 如潮水般灌溉,我不是佛教徒也沒有歸依三寶,我認為心中尊敬佛即可,不一定要歸依,萬一無法持戒那不是對不起佛嗎?
   
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整個人對所有事很清楚但不觸緣不關心,有如行屍般又腦筋很清楚自己在作什麼,靜坐時對呼吸似有又無,起座感覺身心舒暢無比但對於從沒接觸佛法的我,看到楞嚴經又對照自已,是否帶回一些非人者附身呢?還是如同那位法師所說我以前是位修行者,有點難解釋又有點怕怕。

可以再請問一個人可以自己在房間靜坐嗎?該如何懺悔業障?止不住的妄想,雜念......腦部無法控制,只能讓它一直罵一些髒話或有些不知名的言語一直要我的命或有些音樂...非人者的言語聽不懂。我不想理也無力管,請問我該如何?不是佛教徒就不能學習佛法嗎?非常感謝  法爾資訊小組,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師答:

張大德:

阿彌陀佛!2008512mail收悉,因已好久沒時間回函,至今才找點時間來回,待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可以再請問自從去某寺廟遊玩,一段時間休息靜坐,身上竟起莫名氣動循環,經由法師指導了解一些,回家後自我長時間靜坐,腦中竟如大海有關佛學...佛法... 如潮水般灌溉,我不是佛教徒也沒有歸依三寶,我認為心中尊敬佛即可,不一定要歸依,萬一無法持戒那不是對不起佛嗎?不持戒者犯戒就沒果報嗎?那基本因果道理何在呢?不懂得基本因果道理,怎能說是懂得佛法?無知的人都是像您一樣的想法,不用皈依三寶;或被鬼神控制而不自知的人,也會有此種認知,不用皈依三寶。既然腦中都是佛法,就是過去世熏習的,怎能忘記佛法僧三寶呢?我懷疑的問:「腦中竟如大海有關佛學...佛法」,您所謂這種佛學、佛法,又是什麼東西?您沒有講清楚、說明白。若是以為行善、布施、助人就是佛法?那是屬於天道法,外道都可以說這些事,菩薩方便示現也說些善行,這也是佛法,讓淺機者能學到行善。若真正佛法是講解脫道的,如「四念住、四正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等覺支、八聖道支,是三十七菩提分法不可得故。」又如:「安般守意有十黠,謂數息、相隨、止、觀、還、淨、四諦,若是十黠成,再謂合三十七品經,為行成也,如燈火有兩因緣,一者壞冥,二者見明。」這些名相您懂嗎?要學這些佛法,不皈依三寶能學得到嗎?是皈依而學不是犯了盜法嗎?而修行持戒、犯戒是個人事,您有善根、誠心、真心,佛菩薩可以幫您一下,不然就自犯自受。或一個人不持戒而修,能成就佛道、解脫道嗎?您可能較喜歡不用吃素、不用守戒,也可以成佛的那種邪教道場的說法。

2.     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整個人對所有事很清楚但不觸緣不關心,有如行屍般又腦筋很清楚自己在作什麼,靜坐時對呼吸似有又無,起座感覺身心舒暢無比但對於從沒接觸佛法的我,看到楞嚴經又對照自已,是否帶回一些非人者附身呢?還是如同那位法師所說我以前是位修行者,有點難解釋又有點怕怕。問題就出在這裡,您說:「一段時間休息靜坐,身上竟起莫名氣動循環。」這是很明顯是有外緣灌氣讓您氣動,這本來也是個因緣法,有時是因緣到了,要修行了,菩薩幫點忙了。但您後段所說,不皈依三寶、不持戒而修,顯然又像是著鬼神道、魔道了。也可以說您過去世是個修行人,也是個外道、也許是個佛弟子,不管如何今生更要小心謹慎,不要迷失在不正當的知見上。腦筋清楚,靜坐時對呼吸似有又無,這些都是禪修的狀況,您要去多讀楞嚴經五蘊魔相,知道自己住於何種魔相中,要色受想行識五蘊魔相都走過去,或能現起真的五神通、六神通,就有阿羅漢境界。若有異能而心不清淨,那準是著魔難啦!

3.     可以再請問一個人可以自己在房間靜坐嗎?若您的房間是乾淨的,是說沒有男女關係發生過的房間裡,是勉強可以說乾淨的,這樣是可以打坐的。依您下面所述,好像不是要打坐的問題,而是要如何安住此心的問題。這不如背背《金剛經》語句:「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把一切相空掉,不要理它。

4.     該如何懺悔業障?要能懺悔業障,先要去皈依三寶,依三寶加持後,此能清淨持八十八佛洪名懺悔法,或能清淨心誦《地藏經》、或誦《普門品》,或誦《金剛經》、…,佛法是法法平等無別,依您自己因緣而選擇經典,然後誠心誠意發露懺悔,這樣定能受其益的。

5.     止不住的妄想.雜念......腦部無法控制,只能讓它一直罵一些髒話或有些不知名的言語一直要我的命或有些音樂...非人者的言語聽不懂。我不想理也無力管,請問我該如何?這是有點心開的現象,進入標準的魔境中,聽到、感覺得到的心聲,都是您心眼被灌氣打開所導致的,也就是不修行已進入色陰、受陰魔相中了。您能不想理的作法是對的,這些聲、言有些是外緣來的,有些是自己心不清淨時生起的,不要管它們就是對的,這就是般若波羅蜜的智慧,要能觀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這樣慢慢培養此種能力,有定力就能可以走出來。止不住的妄念,是進入翻種子的境界,您如不持戒、素食、淨口,及不修佛法是度不過來的,只有佛法才可以解脫業力的糾纏,這是佛世尊出現於世的重要傳法之目的,所以您要多誦《金剛經》,來建立智慧,達到去除往昔所造業障病之目的。

6.     不是佛教徒就不能學習佛法嗎?非常感謝 法爾資訊小組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現在不是學習佛法不佛法的問題,而且半生不熟的佛法也是不管用的,因您沒有禪修的底子,就是您學了佛法也使不上力道。現在是如何讓這些冤親債主,不要靠近您周遭的問題,它們不靠近您,您的心就較能清淨點,或僅應付您自己的妄念,這就比較容易做到。您去皈依、受戒後,就是佛弟子了,為什麼不能去皈依呢?真的著魔到不能自主去皈依了嗎?去寺廟中找個出家師父皈依三寶後,就有廿五位正護法神守護著您,您也就不會受到干擾了,這樣您才能慢慢走出來的。若您能去受戒就更好,就會有36位護法神輪流守護著您。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