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如何解脫焦慮症、繃緊、心慌、意亂的問題?


一O二參問

 上師好!

我是在中國廣東汕頭,40歲了,由於以前壓力大,得了焦慮症,現在常常頭腦繃緊,心慌,頭腦亂,有思維強迫症.難受!請教上師我該如何解脫?

我自己學靜坐2,但沒什麼效果.內心非常痛苦.求上師慈悲,指引我應該如何擺脫疾病的糾纏!我給你磕頭了.

  苦惱人

2008 04 24

 

師答:

苦惱大德:

阿彌陀佛!2008424mail收悉,因事情較多,未能即時回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是在中國廣東汕頭,40歲了,由於以前壓力大,得了焦慮症,現在常常頭腦繃緊,心慌,頭腦亂,有思維強迫症.難受!請教上師我該如何解脫?您得了焦慮症,首先要去買維生素B12來吃,每天吃1,000 mcg吃後1小時您情緒就會穩定下來,以後每天要攝食維生素B12500~1000B6 200 mg、菸鹼酸(niacinamide)250 mg,然後去買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每天能吃一顆善存(centrum),就可以補充您維他命不足所發生的憂慮疾病。若要用維生素減壓,可以買維生素B群,每天服用一顆,這樣也可以抗壓力。這樣處理後還不能解決,表示您已有憂鬱症,要去找西醫治療,當然上提維生素也要照吃,可以維持您的神經系統較穩定,有幫助治療的功效。再來要睡得好,睡不好暫時可以用醫生開的安眠藥,睡個一週好覺後,憂鬱症可以減緩的。心理上要自己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坦然面對事情,若工作做不好,表示精神不集中、睡不好所致,根本解決後,強迫症就可以解除的。再來自己服用安神、定志、幫助睡眠、解壓力、去憂鬱症等的藥方:1.吉林參11g2.茯苓15g3.石菖蒲11g4.遠志8g5.北五味子11g6.何首烏15g7.酸棗仁11g8.麥門冬11g9.仙靈脾8g10.巴戟天8g11.肉蓯蓉8g。每天一劑,晚上睡前服用頭煎,早上服用二煎,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溫後服用。每療程一週,服用一週後暫停數天,後再進行第二療程,一直到完全改善為止。

那平時如何用簡單的調理身體呢?也給您一組迷人的密碼,寫在黏貼紙上,然後會黏的那面貼在頸背部大椎穴上,數字當然是向外了。此是字是01006005430,這樣可以改善您身體之視力模糊、常感疲勞、吸少呼多、意志薄弱等毛病。 

2.     我自己學靜坐2,但沒什麼效果.內心非常痛苦.求上師慈悲,指引我應該如何擺脫疾病的糾纏!我給你磕頭了。自己摸索的打坐,當然沒有技巧可言,要看書學習,從呼吸、數息等做起,若數息數得好,是可以專注精神,也可以培養丹田,有氣感後就可以得定的。若要我們的結緣書《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可以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告知,我們會為您寄去。平時睡前、起床前躺著練深呼吸,一口氣吸滿、吐盡,這樣做15~20分鐘,有幫助您丹田成形,或解除壓力。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