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念佛法門加上打坐如何做才如法?


九十八、參問:

阿彌陀佛!我念佛還沒有多久,有一點不太清楚,就是念佛時是保持打坐的姿勢嗎?還有佛珠,念佛是應該把它放在哪兒,像平常一樣戴在手腕兒上嗎?

 

師答:

孫大德:

阿彌陀佛!97日的mail早收到,但因太忙又疏忽,重新查看來信時才知道您的mail未回,真是抱歉,請原諒。您所提的問題回答如下。如果能保持打坐來念佛,就不一定要數念珠,一邊注意正精進呼吸,一邊用金剛持來念佛號,金剛持是出微聲,只要能用耳朵聽到就可以了,如此口念耳聞佛號,可以使您很專心,一專心氣機就會發動。若是念佛時,妄想念頭很多,專心不起來,那就較大聲地念佛,可以使您專心打坐、念佛,若是這樣佛珠就掛在手腕上就可以了。一般用佛珠念佛,是要數佛珠的,當然佛珠要拿在手上,每當念一聲佛號時,就要用大拇指輕輕地在那顆佛珠上轉摸一圈,然後再撥過去,再轉摸下一顆佛珠,如此念一圈佛珠,就是108(也有21顆者),這樣方便記錄唸幾聲佛號了。若是以數佛珠來念佛,重要的是每數到佛頭珠時(最大的那一顆),裡面有佛像在珠頭內者,就不能用手越過,而要再轉回頭來,重新再數剛摸過的佛珠,我這樣說明,不知您能清楚嗎?數佛珠念佛就是要這樣,當然也可以在打坐中來數佛珠的。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