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打坐時身體會不自主的晃動是何因?


九十七、參問:

張老師您好

當我打坐持誦六字大明咒並且手結大蓮花手印時,大約五、六分鐘後,身體就會開始晃動,有前後晃動、有左右晃動,甚至身體三六0度的晃動(感覺好像作體操那樣),不知道這是怎樣的現象,我現在有些害怕,懇請老師撥冗釋疑,謝謝!祝      時祺  2003.09.02   08:55

 

師答:

張大德:

阿彌陀佛!92日的mail收悉,因最近太忙,又似漏掉您的mail,現在重新回頭找未回的mail,才看到您的mail好像還沒回,若因此影響到您的修行,真是罪過,希望您沒出現不能控制的境況。

您修六字大明咒時,身體就會產生晃動,竟然也有360度的晃動,這情形要先知道您身體是不是很不好,若是身體很不好,可能是護法神或菩薩在幫您調理您的經絡,主要您保持著腦筋清醒就好,但不要執著這些異相是好的,以後若常常這樣也要特別注意,或甘脆暫時停止修行比較好。若是身體一向不錯,因在修行密咒才造成此現象,這就要小心,最好停止一陣子再修,因真假菩薩還沒分清楚前,不如暫時不要修,只要先把咒語背熟就好。您念的是何音---「嗡 摩尼 叭德美 吽」。這樣念才是正式的梵音咒,請參考「悉曇網站」,本網首頁上有進入網點,點一下即進去,然後網站中有念法語音供下載,即可以學習其音。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