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站式練氣功之後無法入睡,怎麼辦?


八十四、參問:

老師你好:本人在每晚睡前都有練氣功站式約30-40分鐘,意念白光在眉心,沒有舌舐上顎,但之後發覺無法入睡,為何呢?這是正常嗎?許改意念在湧泉穴比較好呢?謝謝待覆。

 

師答:

P大德:

阿彌陀佛!225mail收悉,所言站著練功,意守眉間輪,當然氣會走進頭部,腦中充氣會亢奮,睡不著是必然的,況且您又在睡前練功,所練之氣更不會散去。這與舌頭捲不捲起沒關係,舌頭捲起只為喉輪的氣要能轉入頭部的作用做準備而已。我不知您是要健身還是要修行,若要健身可以練氣功,修行就要從打坐、練內丹開始。若您還不想學修心養性,還只是要練氣功,那守腳底,氣就沉底部,守眉間氣就升頭部,這些都是土法練鋼,可去找一個氣功師父好好跟他學習整套的理論與方法。不然若要依您的方法繼續練時,何不在清晨練氣功,如此一天的精神會好很多的。還要告訴您一點,您意守眉間有白光,慢慢會有能見異類眾生的可能,以後會與鬼神搞在一起,除非您要學一些江湖術士的功夫,不然如此做法並沒好處的。

還有練功時要能將所練就的氣,引導到身體其他經絡,不然氣聚頭部當然會睡不著。練得有氣後也可以用手、腳、頭部運動方法,使頭部多餘的氣分散到身體各部位去,這樣就沒有多餘的氣在腦中。可在網站上找尋相關的下坐運動方法來用。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