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想學氣功,要如何開始學習?


八十一、參問:

你好,我是一個社會青年,一直想學習氣功,但不知從何學起,不知可否給一些寶貴的建議,希望能儘快回復,謝謝!!!

 

師答:

Tao大德:

阿彌陀佛!219日的mail早收到,但因事情忙碌未能如您所願,早早回覆,尚請見諒。氣功是修行的第一階段,祇要能將呼吸練習到一口氣能花2分鐘才吸滿或吐盡,您的身體真氣就具足了,就有氣功的底子了。當然光練深呼吸就有氣功,但這樣使人覺得沒什麼高深,故氣功師會創造一些招術、動作來配合呼吸、吐納,使呼吸與動作一體,這樣更能速成。某些練氣功的,學習不久就很快有氣感甚至很有氣感,這類氣功師大多已與鬼神結合(也許他知,也許他無覺知),在教人氣功、練功後,一練就進入迷迷糊糊、精神恍惚狀態中,但確能感覺真氣很多,這樣修得的氣功,死後您可想而知,當然都與它們為伍。

故練氣功是靠自己的恆心與智慧,隨便一招兩式也可能學得氣功,但若練出來的氣功,其氣都在奇經八脈、正經十二脈或表層走動、佈滿,但丹田卻沒有發氣或收氣的功能,這種氣功都屬外氣功,只能當作強身之用。

佛教禪修都要以打坐、深呼吸、觀心來建立內丹基礎,進入修身、修心的境界,這才是正理。很多佛弟子雖修密宗,唸咒得菩薩加持,是有氣感,但要他們盤腿打坐有的卻根本做不來,做得來的卻時間也不會很久。

想您是來自於大陸,大陸上的氣功師也很多,可以找一個向他學習,若這氣功師光講方法、講氣運行,不講一些怪力亂神的事,那您就可以跟他學習,學到有成就後,您就要自己開始學打坐,培養氣能入丹田。然後當然要能修心,練氣功祇是初基而已,若最後不能修心養性,那不是白來人間一趟嗎?

若您不想找氣功師學習,而想要自己學習,那可以上法爾網站裡面的調身法門中去找,依所述修學,日長功深也會有成就的。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