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請看我父母親的健檢報告,
            並提示如何保養?


七十一、參問:

老師您好:

我爸媽因身體不舒服去做健康檢查報告如下:

爸爸的報告:

肝臟功能--SGOT-25(5--46) SGPT--34(5--46)
肝癌篩檢胎兒蛋白量--Fetoprotein3.97(<30)
腎臟機能--UreaN24.0(5--25) Greatinine1.1(0.5--1.5)
超音波報告--
肝:1.中/重度指肪肝 2.肝略腫大 3.疑慢性肝炎併早期肝硬化
脾臟:腫大
腎臟:1.左已切除 2.右補償性增大

媽媽的報告:

(1)血液檢查
白血球--4200(4500--10000)
血色素--12.2(12--16)
紅血球--3.76(4.0--5.5)
血小板--117(140--440)

(2)生化檢查異常部分
AST(GOT)--87(5--46)
ALT(GPT)--136(5--46)

醫生報告:肝功能異常,眼睛白內障。

請老師幫我看看父母親該如何保健呢?謝謝!我父母年輕時已夠苦了,老了又有病痛折磨,我只希望能幫他們現在身心安頓往生時能到安樂世界,這是我的心願目標。請老師幫我。

 

師答:

阿信大德:

阿彌陀佛!5月10日mail早收悉,只因事情忙碌,沒時間及早回函,尚請見諒。所問令尊、令慈健康檢查結果,建議您教導他們做一些飲食及營養食療,才不至使情況更惡化。令尊的健康問題較小,主要在肝與腎的問題,因未見血壓等報告,僅能從肝臟調理及腎臟維護下手。肝功能正常,似無肝癌症候,但有脂肪肝及營養不良毛病。故要補充下列營養品:卵磷質(Lecithin)、膽鹼(Choline)、維生素B2、B6、B12、葉酸(folic acid)、泛酸(pantothenic acid)、生物素(biotin)、C等水溶性維生素,還要補充脂肪性維生素如E、A等單味營養素。也要吃較平衡一點的胺基酸,或補充離胺酸(lysine)、甲硫胺酸(methionine),主要多吃蛋、乳、魚類等食物。若能暫時配合西藥LIPANTHYL 100mg,每日一次一粒,飯後食用,效果更快、更好。腎臟的問題要補充維生素B6及維生素A,才不會繼續惡化。

至於令慈的檢驗報告無腎藏部份,可能是正常。但問題顯示在貧血及肝臟嚴重問題,但調理方法還是與令尊的方法相當,只是更有必要吃得好一點,注重營養品質。

至於令慈的肝臟問題較嚴重,為何未見做胎兒蛋白指數檢驗,若光肝功能問題,除攝食上述的維生素外,可參照認識肝臟與肝臟疾病的防治(一)(二)等文章內容去調理。另外令慈營養嚴重不良,貧血嚴重,主要還是要多吃蛋、乳、魚類等食物,也可至道場拿「加味十全大補丸」去讓她服用,此藥丸是補氣、補血的良藥。至於白內障是因維生素C長期缺乏所導致,若很嚴重不良於視,就要西醫進行手術,若還看得到,不要急於手術,因她身體很差,還是先調理好為要,要趕緊吃大劑量的維生素C(1,500~2,000mg/),不要讓其惡化。同時要補充維生素B2,避免損及視網膜,導致視網膜剝落。

兩位老人家除每天服用一顆善存(Centrum)外,還要補充上述單味營養劑,且要連續補充兩週後,才恢復間斷式的補充。

老人家若是知識不足,調理起來會很麻煩的,就要看您的智慧與耐力了。希望所求順隨。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