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靜坐是否會使 M.C.的週期變長?


六十七、參問:

想請教張老師:

"靜坐"是否會使M.C.的週期變長?我想先請教老師後再去看醫生!從去年開始靜坐以來,已有半年多了。每日雙盤30-60分鐘不等,今年突然發現我的每分鐘心跳由83下降至73下(我原有甲狀腺亢進)。M.C.的週期好像也由原先相當固定的28天(去年12月),一個月多2天似的拖長至此月的35天,我現34歲身體也沒有特殊狀況,不知是否因是因"靜坐"影響到新陳代謝?謝謝!

師答

Yen大德:

阿彌陀佛!423mail收悉。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靜坐"是否會使 M.C.的週期變長?M.C.的週期好像也由原先相當固定的28(去年12),一個月多2天似的拖長至此月的35天,我現34.身體也沒有特殊狀況.不知是否因是因"靜坐"影響到新陳代謝。我想先請教老師後再去看醫生!靜坐若加上飲食去除油份或少吃或常斷食,是會延長MC週期的,我們也有同學因打坐中少吃,致使MC停止,當然改善飲食後又來了。若不是急著要生育,MC不來不是更好,省得煩惱。也有年紀大者MC本已停止,後因打坐後身體又年青化,導致MC又來了。女生在修行中若境界高氣通全身時,遇有MC來還要想辦法把MC去掉,這是道家所謂「斬赤龍」的說法,可將MC化除掉。若您因MC不來去看醫生,醫生會給您吃雌激素(estrogen)治療,當然MC又會再來的。若自己注意不去刻意避吃油份,應該會有所改善的。要不要再讓它恢復正常週期,全在您自己。

2. 從去年開始靜坐以來.已有半年多了,每日雙盤30-60分鐘不等,今年突然發現我的每分鐘心跳由83下降至73 (我原有甲狀腺亢進)甲狀腺亢奮是營養與生活壓力所造成的,您用打坐來改善是一最好的方法,心跳數目下降,可見已有初步的成效了,可以繼續努力以赴。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