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請問如何
        對女性乳房纖維囊腫防治?


五十九、參問:

法師新年好!我是深圳王某某的一位同事,冒昧打擾了。我大學期間就發現自己胸部有一硬硬的腫塊,但沒有任何疼痛或別的不適,我一直認為這是正常的,也就沒太在意。直到1999年參加工作後,單位體檢發現我的左右乳房內均有多個腫塊,醫生建議我儘快做切片檢查是否良性,之後我又找了別的醫生檢查,說是良性的纖維瘤,但不能保証不轉惡性,建議做手術去除,但我害怕動手術一直沒去醫院。

2001年單位體檢,醫生又發現有腫塊,且右側最大已經長到鵪鶉蛋大,且在這個腫塊的上方,有發現一個腫塊但沒有這個硬。我有時會感覺到隱隱的疼痛,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現在只要一生氣或很煩躁的時候,胸部就會隱隱的疼痛。我母親曾經帶我看過中醫,吃了近2個月的中藥,還配了外敷的藥粉,但由于藥粉是靠傷濕止痛膏敷在腫塊部位的,而我的皮膚對膠布過敏,一粘上皮膚就奇癢無比,且出現紅腫現象,所以也就停止外敷了,因此效果不明顯。現在我不知道是否要做手術,但去年我有一個朋友做手術拿掉了兩個乳房腫塊,但今年據說又長了兩個腫塊,所以我現在很煩惱,王大德建議我請教您是否有什麼良方能治療,請您幫忙!不勝感激!(來自北京市李大德)

 

師答:

李大德:

阿彌陀佛!2月21日的mail已收到,因最近較忙碌,故無暇為您回函,至今才回信,希能見諒。您的問題本是三分之一婦女會得到的毛病,其實若不疼痛或惡化長大,也不用很擔心的,現在您已覺得會疼痛,也慢慢長大,故有必要做治療的。建議您做到下列事項:(1)改變生活習慣,減少工作壓力。(2)盡量地素食,避免葷食、或攝食脂肪量多的食物,以免造成病變更形惡化。(3)進行學習氣功,以達到提高抗體的目的。(4)若能夠的話,以宗教改變您的個性、脾氣,因此病與肝鬱有關。至於乳房纖維囊腫發生原因及治療方法列如下(已上網---詳如乳房纖維囊腫的防治?),請參考治療與預防。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