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色身上的大小毛病
            是如何發生?   該如何治療?


十三、參問:老師!謝謝您的指導。根據老師所提的1、2、3項檢查方法(詳0325網上參問),我應該是左腳較長。今年二月初開始上下樓梯會痛,兩腳都會痛〈有時痛、有時不痛〉,所以未做治療。上星期左腳痛的很厲害,只好去做復健。另外去年四月曾做過健康檢查,左腎有囊腫,子宮有肌瘤,卵巢有巧克力囊腫,還有淺表性胃炎,腰椎骨刺,退化性關節炎。我今年五十歲,已停經兩年,未服用荷爾蒙。體重超過理想百分之十,目前按照老師教女兒的減重方法減重。

以上毛病,吃了一陣子中藥。目前沒有服藥,只吃維他命C、E 和 B Complex,以及飲食的改善,加上每天半小時的元極功。我感覺自己這一個月精神好多了。失眠情況尚未完全改善,但睡前打坐可以讓我睡得較好。打坐時的確感覺氣血不易到腳,雖然有時瞎貓碰到死老鼠,感到輕安,或坐在光明中。但通常打坐一小時後,右臀部大腿骨會痛,而且左腳好像偏向左邊很難復原,最近不敢打坐。因為不知道是否還可以打坐?

還有全身骨頭好像都有問題,練功或禮佛,好像骨頭會響〈骨質密度上半身是優下半身正常〉。練功時,也不知為什麼,下半身會自動左右旋轉個不停。我是否該補充鈣質?〈喝牛奶胃不舒服,膽似乎有膽沙〉。還有我吃素是否合適?老師真抱歉實在打擾您太多了。除了感恩之外還是感恩。

蓉蓉 合十

師答:

阿彌陀佛!由妳的mail看來,好像全身都是毛病,其實病源只有兩種,一是長短腳造成脊椎側彎,二是更年期所造成的賀爾蒙分泌失調,後者亦受前者所影響,若能把妳所測知的左腳較長毛病矯正好,妳就會慢慢恢復健康的,更何況妳也勤練元極功、打坐等,對健康會有幫助的。

總結妳所測知的左腳較長,故消化系統、生殖系統都發生問題無誤。現在不要去依靠整椎師來做調整,一者要花大筆不必要的錢,且要跑很多次,浪費無量時間;二者當他調好後,因肌肉、筋腱未長好,故不能固定其骨輪角度,馬上又會恢復到不正常的位置。現在希妳自當醫生,依照下列方法,確實改造自己的髖股角度及體型,以達恢復健康。

  1. 先準備兩樣東西,一者製備乳突健康木板一隻,也就是一塊25x10cm的木板,上面直插入十數隻小圓形木柱,頭部是圓形如乳突。二者準備三條厚布帶,寬約4~5cm,兩條長約80~90cm,一條較短約30~40cm。三條厚布條鑝上易沾粘的設備(正、負兩種布碰上就能黏住那種,如此可取代布條要打結的麻煩)。

  2. 有空時,即面向上躺下,先用那條短的合綁住兩小腿最下方,即踝骨部位處,緊度適中即可,因綁久後腳踝處會膨漲,若起初綁太緊會痛。次再用一條長布條合綁住左右兩腿的膝蓋上來1~2cm處,此處綁好後,腳踝處會覺得較鬆弛,但不用在意,過段時間腳膨漲後即會縮緊。最後用另一條長布條合綁住左右兩腿的膝蓋下方彎曲處1~2cm地方。如此,踝骨處綁的緊度要適當,才會引氣上來,但時間久時,骨頭相碰會很痛,綁太鬆就失去意義,因沒功用發揮。

  3. 躺平綁好三條布條後,雙腳彎曲膝蓋,抬起腰際後,將乳突木板墊住腰際,墊好後,再把雙腳放下並伸直。之後,臀部、胸腰部微用力,意即不要將重力全加諸乳突木板墊上。起先運功時,墊3分鐘即足夠,不可太刺激腰椎。慢慢增長墊的時間,以2、3分鐘的速率增加,1、2月後,能達12分鐘,但最長不要超過12分鐘,長久做反會傷害脊椎,得到反效果。此目的是調整腰椎,讓控制消化及生殖系統的神經能正常運轉。

  4. 做好上述功法後,拿掉乳突木板,晚上睡覺亦要如第二項所述綁住腿入睡,唯因睡眠時間長,常用一姿勢會不舒服,故可左右側彎雙腳睡覺。

  5. 平時若坐在桌椅前辦公或打電腦,可綁住膝蓋之上一處即可,使兩骨關節不會有再張開的機會。

  6. 長期如此做法,可使髖股關節處之肌肉、筋腱慢慢固定圓骨轉輪,亦即恢復正常腳的角度,2~3個月,所有大小毛病(包括子宮肌瘤等)均會慢慢改善或痊癒的。

 

另外問題的處理方法說明如下,請參考:

  1. 更年期後,要多吃當歸、山藥等中藥,因當歸有製造動情素(estrogen)的物質,而山藥有製造黃體激素(progestrone)的先驅物質(precursor)。而含當歸的中藥方代表是四物湯,故妳與令女(經痛)可多吃四物湯(經來前1週間要吃);山藥則要買大陸的淮山山藥較道地,品質好外,煮後亦不會糊掉。煮前先泡水後,以此水去煮成鹹或甜者,隨妳所願。

  2. 有關於胃炎的毛病及喝牛乳會不舒服問題,平時要常補充泛酸(pantothenic acid)、維生素B1,還要吃胃那、剋爛治兒及Amoxicilin(一種抗生素)等,注意要在飯後1.5~2hr吃藥才有良效,連續吃2週。有關胃的問題,請閱網上—胃酸不足誘發重大疾病。據妳所言,現在在實施一個月6日19小時斷食法,果能如此,對妳胃的復原也會有所幫助的。

  3. 是否該補充鈣質?喝牛奶,胃不舒服,膽似乎有膽沙—現在補充鈣質僅能減少骨鈣流失的機率,但不補充會更糟糕。喝牛乳胃會不舒服,可能胃酸分泌不足所致,要注意胃酸的分泌問題,同時不要生活太緊張,凡事看開一點。鈣質的吸收要有維生素D存在,故要記得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大部份與維生素A成比例地(10:1)混合供應。來信中只提及有補充B Complex,應該每日要攝食一顆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如善存(centrum)等,才可同時補充不足的礦物質。

  4. 通常打坐一小時後,右臀部大腿骨會痛,而且左腳好像偏向左邊很難復原,最近不敢打坐。因為不知道是否還可打坐否?—現在因要治療妳的左腳偏長及所有毛病,故不宜再用盤腿打坐,但不打坐將無氣感,故可改用跪坐取代,用跪坐同時也可協助妳治療左腳長的毛病。做法是取一厚墊,用日式跪姿,關鍵是跪姿擺好後,因左腿長故,左膝蓋要比右膝蓋往後退3~5cm,左腳尖依附在右腳尖的後面。如此跪坐1小時,站起來後,妳將發現兩腳板會正向不偏。可惜未能固定髖股骨關節圓輪時,一活動又會回復原狀,但對左長腳的毛病調理是有幫助的。打坐時右臀部大腿骨 (環跳穴) 會痛如何解決—只要有上述綁腿入睡,且能執行有一炷香超過90或120分鐘,即能突破此穴而不痛。但長時間打坐方法要學,以前小參中有此問題的克服方法,可去閱覽學習、體會。

  5. 練功時,也不知為什麼,下半身會自動左右旋轉個不停—原因可能是前世學的動功什麼的,解決方法可用意志力命令它不要動,久而久之,即能不動,但平時切記不要用意念幫助身體晃動。

  6. 我吃素是否合適?——每個人打坐到靈性提升時,或修行有成就時,即近不了葷的。若修行有境界後再回去吃葷,即是著魔了。吃素可減少慢性病發生的機率,對打坐也有好處,因血氣較能運行故。目下吃素很方便,只有注意維生素B12的補充即可,因維生素B12在肉類中才有,故不得不吃合成的維生素B12來補充,不然會造成貧血及口腔潰爛等毛病。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