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如何將滿頭白髮變黑髮


五、參問:請教老師如何將滿頭白頭髮變成黑頭髮,要吃何種維生素?不知如何服用及保養? (88.10.30. 林忠揚合十-- 網上E-mail參問)

師答:

頭上三千煩惱絲造成甚多人的遺憾,頭髮變白只是最輕的頭上煩惱問題,總比掉頭髮、禿光頭要好得多了。但不管是什麼頭上的問題,其實均與營養素不足有關,今後有空將利用健康教室來好好談談頭髮問題,現先簡單回答您的問題如下:

一、準備營養素

  1. 攝食足夠的蛋白質食品,如優酪乳、酵母菌、小麥胚芽、黃豆,若吃素但有吃蛋,蛋更不能缺乏。

  2. 補充與蛋白質合成有關的維生素,如葉酸(folic acid)、維生素B6、B12、泛酸(pantothenic acid)。

  3. 補充抗灰髮素維生素PABA(para amino benzoic acid)與維生素C。

  4. 補充足夠的礦物質,尤其與頭髮有關的銅(copper)。

  5. 若不吃黃豆時,需另補充維生素肌醇 (inositol)。

  6. 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一瓶,如善存等。

二、準備一瓶乳液式的髮油,要能有些讓頭髮烏黑之功用者,記住非染髮劑。

三、進行治療白頭髮方法

  1. 每日必補充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如善存)一顆,往後繼續維持。

  2. 每日早上以乳液式的髮油擦拭頭髮,適量即可。

  3. 上述所提到維生素各一顆,每日維生素C 6,000~8,000mg。

  4. 上述所提到維生素連續吃2-3週後,即停止使用,注意長期吃大劑量會有副作用,往後改吃綜合維生素B群1顆取代。維生素C降至每日1,000mg即可。

  5. 上述所提蛋白質食物要用心吃得夠,不能偏廢。

四、生活調適

  1. 不要熬夜、不要生活緊張。

  2. 多做運動、氣功養生法或打太極拳。

  3. 執行治療時要有恆心、信心。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