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青少年犯手淫要怎麼辦?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四五五參問:

師姐/兄你們好

小弟最近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你們...

小弟從國小時就開始有手淫的習慣,到現在都已經國中了,前幾天再翻一些有關手淫的資料,上面寫說死後會下到很殘酷的地獄,也試圖找了一些解決方法,上面說要面懺悔經,可是網路上密密麻麻的一堆,不知道那些是真是假,所以想請教你們,還有一些念經的規矩!(小弟家沒有安放神桌)

還有小弟平常有口出穢言的習慣,所以想請師姊師兄幫助小弟有什麼方法可以化解,要念什麼佛經??

 

師答:  

小兄弟:

 南無阿彌陀佛!淫慾心重者是從地獄道、畜生道來受生的,所以淫慾念較重。你還年輕若長期手淫的話,腎陽將耗損嚴重,一些副作用會一直出現,如嚴重鼻炎,身體虛耗,頭昏腦脹、没有精神,記憶力非常不好,下體溼熱、骨蒸熱,便秘痔瘡,體毒濃重……。以上是個過來人所描述。若到此結果,要恢復身體健康就非一朝一夕的事了。

若您要轉淫欲念就唸一句佛號:「南無觀世音菩薩」,《妙法蓮華經》普門品云:「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威神之力巍巍如是。若有眾生多於婬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癡。」所以要誦經就讀妙法蓮華經普門品,平時無事就唸「南無觀世音菩薩」,音聲不斷、默念不斷。這樣下去,您連要講三字經、出粗惡語也講不出來了。

還有,平時飲食要足夠就好,不要吃太好,鈣質對於長高很重要,從牛奶補充就可,若其他蛋白質食物吃太多,增長淫慾念。淫慾念多了,也就是會瞋念增重,所以眼見不喜歡的話就會出惡口、惡語。

再來做正當運動,讓您的身體有適當運動,如爬山、遠足、慢跑,或做激烈運動如打籃球、網球、桌球,把多餘的體力消耗掉,使身體好累後,就不會再有力氣去手淫了。

遠離網路惡因緣,從意念上去控制禁域,不要再去看色情圖片、錄影帶。同時走路、無事時,要隨時隨地唸佛號,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常掛口上、心念中,使您的五根沒時間去觀賞周遭的異性什麼的。

以上給您參考,其他的資料您可以上法爾官網去搜尋相關的小參文章,若是可以參用的話就參用。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