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肺癌如轉移到肝及淋巴應如何辦?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四三九參問:

張老師,您好!

前幾日發信談及母親病情時尚處穩定狀態,打座也能堅持一天兩座。早上一座在一百分鐘左右,下午在八十分鐘左右。一星期前母親上午一座已能堅持到兩小時,最長一次在兩小時二十分鐘。且是雙盤。我認為雙盤在兩小時以上,身體氣機有初步通暢的徵兆。母親亦感覺打坐所帶來的氣感和學習佛法戰勝肺癌的信心。

但前兩日,母親突發子宮出血,在醫院檢查結果不理想,轉氨酶兩百多,縱膈淋巴顯示腫大,因前不久做過化療,醫生建議靶向治療。

母親有些緊張,打坐的問題談的也少了,因醫院環境不好,打坐時間也減少了很多。

想請教張老師:

1、雙盤兩小時是否意味著氣機已初步通暢,如肺癌轉移還能長時間打坐嗎?

2、應如何鼓勵、安慰母親,採取哪些辦法療治身心?

上封郵件請勿掛礙,我已在網上購得元音老人文集(五本)。當然我更喜歡看張老師的書。兩岸通匯也快了,旅遊也很方便,有緣將前來參拜法爾。

弟子李XX             201041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201041mail收悉,癌症患者最好是選一治療,您要用氣功療法,應與癌細胞同在,要好意護呵它,如此有人可以共存好幾年。若您要化療一起做,等於是一邊破壞自己好壞細胞,一邊又要用氣功療法,若是業障病,如此癌細胞就會不聽話,就會再發作,業力是妙不可言的。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雙盤兩小時是否意味著氣機已初步通暢,如肺癌轉移還能長時間打坐嗎?也許轉移已早存在,若身體有氣感,雖檢查結果不理想,也不要太在意。一個人能盤打坐兩小時,已是很不錯的契機,只要體力沒有衰退,就是有出血,應該也不要太在意。轉氨酶兩百多,是反應肺癌還是淋巴癌?也許長期打坐,恢復生理機能也未可知。淋巴腫可以用三隻蟾蜍乾,與少許人參鬚燉後服食用。蟾蜍從中藥店買回後,一起對它們持「噉肉咒」21遍、然後於每次燉前再持三次咒語,加持「阿彌陀佛」佛號數十聲。同時要找機會放生,以彌補食眾生肉之業。

2.應如何鼓勵、安慰母親,採取哪些辦法療治身心?如果身體狀況沒有惡化、體力沒有退失,就不必太著急。但處理這種重病,最好要求諸佛菩薩加持,若未皈依三寶,應找一出家師父做皈依。除打坐外要令慈專心唸佛,不打坐時誠心唸佛。您也可以持某一咒語或經本,網路上咒語您認為哪個適當,都可以依儀軌誠心修法後,迴向給令慈。然後每天也可以求大悲水給她喝。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