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深受毒害的手淫、前列腺炎如何化解?


O六參問:

尊敬的老師

您好,今天我懷著很特殊的心情來給您寫信,希望您能給我一些幫助。

79年出生,從18歲左右接觸佛經,2004年在廬山東林寺皈依,通途的經典也看過不少,有許多詞義也比較熟,比如《楞嚴經》《金剛經》《四十二章經》《了凡四訓》《阿彌陀經》等等。南懷瑾老師的書,基本上都看過,《印光法師文鈔》也快看完了。前一段  還向貴中心索要過圖書。但是我在修行上卻是一塌糊塗。雖然也打坐。而且能雙盤坐個40分鐘左右。但是一個邪淫,十幾年了,仍然是打不破。主要是看黃色圖片和電影。每次都是控制不住而射精。我也知道不該看,不該手淫,但總是戒除不了。

05年結婚後,這個毛病依然斷斷續續的犯。我自己都快瘋了。每次自己多毒的誓都發,但是依然不行 ,身體也很差,除卻從小的乙肝病毒攜帶外,還有可能因手淫而造成的前列腺炎,而且結婚三年了還沒有孩子,雙方的父母和我們夫婦也都很希望能有。但三年來她因卵巢囊腫動過兩次手術,我查精子時是弱精。有時候看自己的憔悴容顏,自己都難受。到2009年來,夫妻感情也開始慢慢出現問題,妻子提出了離婚。或許外邊有了新的了,我慢慢開始認識了事情的嚴重。我有時候想,自己根本就不算是一個佛弟子,難怪每次我看佛經或者什麼的她總是火冒三丈。

我一直的想法是想做個居士。從來沒有想去出家,但是平時,雖然我犯邪淫,但我除去工作外,看佛書和打坐的時間很多。交往也不多,更多的像是出世的生活。每次她見我這樣總是生氣然後吵架。但是我不想離婚,各方面的原因。

09年了最近我觸動很大,我想徹底的戒除邪淫。最近準備去治療一直拖著的前列腺炎,還有準備做包皮環切手術以解決包皮過長的問題。然後好好的和妻子溝通。重新恢復一個和睦美滿的家。

希望張老師能儘快幫幫我,直言說出您的建議。如何戒除邪淫,如何恢復身體,如何恢復感情,我在這岸給您叩首了 
 
                                            
慚愧弟子     XX  頓首百拜。

   

師答:  

鄺大德:

阿彌陀佛!200926mail收悉,知道您犯了嚴重的自殘毛病,這是因您30歲精力旺盛,又沒有自制力,又喜歡看黃色物品,才會一發無法斷絕。修行第一階段是自閉,找一獨房居住,房內只有佛像,打坐修行用俱,其他無什麼擺設,這樣生活簡單,就能減少一切誘因,一直犯手淫不斷。

若是這樣還不行離亂緣,那還要從飲食下手,除吃素外,就要少吃高蛋白質及高脂肪的食物,俗云飽暖思淫慾是必然的現象,吃得不好就可以減低淫欲心。但以上都是方便法,斷淫主要從心地上下手,若當您的淫念起,您可以馬上就地盤腿,用心意觀頭部的淫心發起處,您的覺性不跟它相應,淫心不會化為行為。

這樣能初步控制後,把心再轉到生殖器局部,此處有能量,觀他於此熱惱的能量要轉化成真氣,經會陰穴導入督脈的尾閭穴處,若能將氣導至那裡,再把心往上移至命門穴,前面肚臍的正對面背脊處,再依真氣化導法去引氣走身體督任二脈。

您先把真氣導入督脈,然後再導入任脈,讓任督兩脈稍為通順後,就能化導多餘的真氣。於淫欲心起開始打坐中,覺得生殖器有氣感時,用心觀想督脈末端的尾閭穴(脊椎末端),待該處有漲氣感時,再把心往上移至命門穴定點(肚臍正後方脊柱上),記得腰部要挺拔,待氣明顯到該處時,再將心移到下一定點神道穴(膻中正後方脊柱上),如此依次讓心守住大椎穴、腦戶穴、百會穴、眉間輪、鼻尖、膻中穴、中脘穴,最後回到關元穴(下丹田)。往後打坐時或做寶瓶氣時可以意念守住關元穴,然後認真做深呼吸、或做寶瓶氣,身體經絡又會再擴散些。

以後身體有真氣時,陽經絡之氣會由督脈來擴散,陰經絡真氣會由任脈來擴散,等到正經十二脈、奇經八脈都充滿真氣後,真氣才會走入衝脈、中脈而入腦中。如此氣一入腦就是真正要修心、修大乘佛法的時候。

至於前列腺炎的毛病,一定不要常使生殖器有勃起的現象,然後可以於平時做該局部按摩,躺平著時,後用一隻手由肛門前往上方生殖器基部劃過,這樣每天做無數次,再按摩附近的肌肉,使血氣能通順,也許慢慢就能好的。若還沒有功效,可以用隻木棍有稍尖一端,抵住會陰穴最痛點處,當然要能自我忍受程度。這樣安按壓一段時間後,再做上述之動作。所有方法都教您了,做得成做不成,就靠您自己的造化了。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