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打坐時全身處處發麻要如何解決?


三六三、參問:

老師您好:

阿彌陀佛!我本身有靈媒體質,所以我都是在大廟打坐。打坐才剛開始十次,因為要打坐的關係,所以無意間發現了法爾。

也已經索取了老師的大作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受益匪淺。因為有進入網站,吸收知識,所以打坐方式都是依照大老師的指導腳痛腳麻是正常的但我的手卻也很麻但麻的狀況跟腳不一樣是一種說不上來就是也不會痛有點像頭皮發麻的狀況很像我打坐時是採單盤,通常打坐一次約一小時,過程中會換腳通常腳還沒麻手就麻了手掌開始麻一直向上至手肘處接著頭頂麻往後腦杓嘴唇麻耳朵麻昨天打坐時還一直麻到後背、胸前我知道這可能是正常但是網站上都沒有看到有人有手發麻的情形而且是麻到可能須要動一動才會比較舒服耶下坐前,用手掌洗完臉後才起身但頭都要暈很久懇請老師指正。

 阿彌陀佛! PS.可公開

 

師答:  

劉大德:

阿彌陀佛!2008627mail收悉,對不起,因做年終大清倉,才清出此mail未回到,若有延誤之處尚請見諒。您是有靈媒體質,所以非人、鬼神您是很容易覺知到?或是人一進入半昏迷狀態後就會有起乩感覺?您打坐身體各處都會發麻,那是受到外靈的干擾,所以身體皮膚才會各處都發麻,一般人遇到此類眾生,僅是頭皮發麻而已。若您已有鬼神附身的經驗,也同時要擺脫此種困境,那您要有相當程度的毅力與決心,也要有佛緣與福德具足,才能擺脫這種魔障。您要選一部經來拜懺,譬如說《八十八佛大懺悔文》經典,內容簡單易行,都是佛號,只要能依經文而唸,用五體投地拜佛,每唸一佛即拜一拜,持之以恆,心地柔和、清淨,就能脫離魔境。有人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一個多星期就脫離魔境了,同時還可以度它們呢。若您有時間,也可以另外找時間誦《金剛經》,用對《金剛經》義理的理解,來解除此等魔障,雙重齊下,自利利它。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