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減食臥式呼吸專注易感覺真氣發動!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三四四、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

您好,對您的感激之情無法言表。

末學接觸佛法不過5、6年,真正瞭解也才這多半年。先習淨土,老難契入。後看心中心法,希望大增,自修六字大明咒一段時間,亦無進展。後看南懷瑾師之《如何修證佛法》中指出,學佛欲得受用,須先轉變色身。深有所悟,遂從氣功入手,修習過數種安般法,又參看唐宋多家氣功著作,均不如法,進展甚微,鬱悶至極。

偶又流覽法爾網頁,看到老師開示若要初步氣機發動須節食。心有所感,遂減食試之,大有感覺,驚喜不已,每日早晚各約半小時,我一直採用臥式腹部正呼吸,感覺氣機發動比打坐來得要快。不足20餘日,氣機頗動,腸鳴,排氣,前幾日丹田跳動,雖飲食酌減了三分之一,可並無餓感,反覺身輕氣爽。

可惜的是近日手淫漏丹兩次,雖自感對氣機影響不大,也是愧悔萬分。佛恩未報,兀自蹉跎,真是孽障深重,我已離異,斷欲已三月,中間從無勃起,師何以教我?是否氣機越強性欲也越強?

學生請教:

1.請師指示一戒淫妙法。

2.健康綁帶是兩腿同時綁嗎,還是綁一條腿,請明示。

3.想請閱《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與冤親債主溝通法門》、 和《觀音法門》

                                                           弟子 李xx 叩首

                                                             2008—3—30

 

師答:  

李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3月30日mail收悉,因近來事情太多,準備講義教材,所以暫停回mail,您的mail至今才回,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末學接觸佛法不過5、6年,真正瞭解也才這多半年。先習淨土,老難契入。後看心中心法,希望大增,自修六字大明咒一段時間,亦無進展。後看南懷瑾師之《如何修證佛法》中指出,學佛欲得受用,須先轉變色身。深有所悟,遂從氣功入手,修習過數種安般法,又參看唐宋多家氣功著作,均不如法,進展甚微,鬱悶至極。一個過來人當然知道色身沒有改變,就進不了修心,所以修身是最重要的。世尊在《金剛經論》裡也指出修行次第是空身、空心、空性、空法等四階段。您接觸佛法已五、六年,若是有人指導,直接修入,其色身雖沒成就,也應有點樣子了。但您從六字大明咒起修,似無人教導的土法練鋼,所以成就就有限了。

2.      偶又流覽法爾網頁,看到老師開示若要初步氣機發動須節食。心有所感,遂減食試之,大有感覺,驚喜不已,每日早下晚各約半小時,我一直採用臥式腹部正呼吸,感覺氣機發動比打坐來得要快。不足20餘日,氣機頗動,腸鳴,排氣,前幾日丹田跳動,雖飲食酌減了三分之一,可並無餓感,反覺身輕氣爽。培養丹田契機有幾個步驟能配合就會有成果,當然先要減食或節食,然後認真練深呼吸,久而久之,就會有反應的。果然您試的結果是有消息了,所以您要注意保持這種法,但要注意維生素與礦物質的補充(善存centrum),不然怕日子久了會有營養不良症狀出現。

3.      可惜的是近日手淫漏丹兩次,雖自感對氣機影響不大,也是愧悔萬分。佛恩未報,兀自蹉跎,真是孽障深重,我已離異,斷欲已三月,中間從無勃起,師何以教我?是否氣機越強性欲也越強?若是您年紀輕,過去世淫慾念沒去除,當然氣機增強時,潛在淫慾念就會增盛起來,若不能居於深山野外,就會受異性影響。漏丹就會造成真氣的耗損,也會沉迷於淫欲中,所以修行者不能導色身於修心,就會走入魔道,沉迷於淫慾中。

4.      請師指示一戒淫妙法。戒淫要對症處理,(1)若是因氣發起走到生殖器處,引發淫欲心就要把氣導入督脈,方法是《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第191頁的心繫緣處所說明。(2)若是氣沒到自己潛在淫欲念做怪,就要從禪修處下手,直接用覺知心觀照自己淫欲念的起滅,這是最究竟的,覺知心不迷,妄性有念動沒有行動,最後終能化解淫慾念於無形。(3) 若還沒有素食,應該開始素食,這樣血氣清爽,較不會去想入非非。(4)平時少吃過營養食物,僅能維持身體活動就好,這樣也可以減少欲望升起。(5)網上有一斷淫咒,在皈依三寶後,如法去持此咒,可以從根本去斷淫。

5.      健康綁帶是兩腿同時綁嗎,還是綁一條腿,請明示。當然是雙腿同時綁,連這種簡單概念也沒有,不懂可以看《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書中說明,或網上《力學療法》文章。

6.      想請閱《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與冤親債主溝通法門》和《觀音法門》此些資料已寄出,還有斷食的資料,相信收到。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