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正邪靈要如何來分辨?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三二七、參問:

法師及居士大德  法安:

 南無阿彌陀佛!請教您,因為個人長年深受困擾,當來到苗栗銅鑼九華山大興善寺後才有邱居士的因緣瞭解有貴中心可以請教及探討!

 若每當與常住師父們一起 參與定課課誦時及接近諸佛菩薩及各神仙菩薩 聖誕時或平日有時 也常會出現 "間歇性或頻頻的打咯現象"(課誦梵拜中換氣時便會出現打咯)及頭皮臉上後背等都會出現發麻溫熱現象,在圓滿回向後才停止~!

 請問這是佛菩薩們在加持或是提醒告訴什麼嗎?誠很受困擾..) 常會感覺影響  法師們的課誦...可是他們卻很慈悲說不會....。

 又請教,個人是該怎樣辦及"了解"與"確認"是   < 正善靈或邪魔 > ?又有啥含意? 果真是特殊體質的關係嗎?(曾多次做胃鏡檢查都是ok的)敢請撥冗教育,謝謝~!敬祝    福慧法喜充滿

                                                                 後  許xx 合十

 

師答:

許大德:

阿彌陀佛!2008123mail收悉,您的mail回答如下。

1.若每當與常住師父們一起 參與定課課誦時及 接近諸 佛菩薩及 各神仙菩薩聖誕時或平日有時 也常會出現 "間歇性或頻頻的打咯現象"(課誦梵拜中換氣時便會出現打咯)及頭皮臉上後背等都會出現發麻溫熱現象,在圓滿回向後才停止~!這是身體胃底有氣產生,您不知要如何去化解,所以就一直要打嗝,若是今後再出現此狀況,可以馬上把舌頭捲高成要嘔吐狀,胃底之氣就會反嗝出來。若要徹底解決,記得把雙手掩住嘴巴,再把舌頭捲起,讓它自己大嘔一翻,可能氣通就好了。若怕吵到別人,就只能有技巧地慢慢去進行。再來是您要學習打坐,把真氣導到督脈去,您應該先把真氣導入督脈,然後再導入任脈,讓任督兩脈稍為通順後,就能化導多餘的真氣。以後有真氣時,陽經絡之氣會由督脈來擴散,陰經絡真氣會由任脈來擴散,等到正經十二脈、奇經八脈充滿真氣後,真氣才會走入衝脈、中脈而入腦中。如此氣一入腦就是真正要修心、修大乘佛法的時候。

要如何來化導身體的真氣呢?於打坐中覺得丹田有氣感時,用心觀想督脈末端的  尾閭穴(脊椎末端),待該處有漲氣感時,再把心往上移至命門穴定點(肚臍正後方脊柱上),記得腰部要挺拔,待氣明顯到該處時,再將心移到下一定點神道穴(膻中正後方脊柱上),如此依次讓心守住大椎穴、腦戶穴、百會穴、眉間輪、鼻尖、膻中穴、中脘穴,最後回到關元穴(下丹田)。往後打坐時或做寶瓶氣時可以意念守住關元穴,然後認真做深呼吸、或做寶瓶氣,身體經絡又會再擴散些。若需要打坐、修行的參考書,請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mail過來,我們當為您寄《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等兩本書(註:或者現已欠缺中),足供您初基與有境界時身心用功之參考。

2.請問這是佛菩薩們在加持或是提醒告訴什麼嗎?  誠很受困擾..) 常會感覺影響  法師們的課誦...可是他們卻很慈悲說不會....。若是平時打坐、誦經就也會有此現象,那是您自己已有此真氣。若是平時沒有,只到寺廟誦經才有此情況,那真的是菩薩的加持或護法神的做用。不管怎會有此現象,您都要依上述方法去化解多餘的真氣。不要疑神疑鬼,要自己去解決此毛病。

3. 又請教,個人是該怎樣辦及"了解"與"確認"是   < 正善靈  或  邪魔 > ?又有啥含意 ? 果真是特殊體質的關係嗎 ? (曾多次做胃鏡檢查都是ok的)敢請撥冗教育,謝謝~!這些都是氣機所引起的症候,能化解就好了,您不要胡思亂想,亂依附些什麼說法。至於如何分辨正邪,正神都是量力而給與您真氣,不會造成困擾的,即溫柔的加持讓心安祥、氣調和。邪靈不能節制,所以給您不能控制的真氣,若有人不知化導者,久而久之,會變成神經衰弱,可能也會引發精神病狀。還有邪靈讓您身心都不安寧,除身體氣機旺盛不能駕馭外,自己淫欲心也會增強,心神不安、瞋心加重,常想得一些神通、異能等,當這些現象發起時,就要趕快懺悔,找善知識指導您。若您自己有智慧,能觀一切現象為無所有、不可得,不會執著一切心念與境界,這樣就能夠安然度過。您可能是已具修行底子,但要有人指導您,才不會閉門造車,把好事都搞砸了。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