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魔相現是過去世的學佛因緣再現嗎!?


三O九、參問:

張老師:

您好,瓷枕、綁帶和書已收到,謝謝張老師的關心。與張老師已通信多次,有些話很想說,我對張老師您很服!

我曾向您諮詢過不少問題,你給我的答案不知為什麼,從來沒有哪個人這樣說的,但您說了我自然而然就會相信。譬如,我曾發信問您我念經念咒會流眼淚的問題,別人說這是好現象,是有收穫了。但我經常這樣,久而久之,我總覺得有些不妥,就寫信給您了,您給我的解答,也是我想到的,學佛至今,我也不會流眼淚了。您的觀點是正確的。

還有您921日回函為我解答了我從小有預感的問題。您說這是一種魔相,我早已抱有同感,只是不知怎麼來表達而已。啊,您說我有這種特性,前世是修道的。這我認為自己是修佛道的。我曾對您說過我未信佛前心中就有一位“形像”,很崇敬她,覺得她可以幫我解脫煩惱,覺得本來就刻有某種信仰,自己就不停地找啊找。直到在寺院裡看到了佛陀印度王子成道那組畫像,才恍然大悟。佛以此方法來度我?!

張老師您別誤會,我不是怪怨您說得不對,我對您只有“服”字。

在一事,我很想聽聽您的見解。我好幾次夢裡見到一種“境界”,地方有點暗,有說話的聲音,在時有笑聲,這很難用言語表達清楚,但不知為什麼,我無緣無故地,會覺得這不是人道的境界。我覺得是像自己身處在昆蟲裡。好幾次了。我忽而有個想法,我是不是本刻是昆蟲道的,只是因為信佛,而且與金剛經有緣才生到了人道,而且現在的的確確遇上很大很大的煩惱,但仍在努力學佛。金剛經第十六品能淨業障分這道理說得很清楚了,想必老師您也明白我的意思。好幾次了,您說這是不是受想魔相。我怎麼老是有這魔相啊?我前世真是個修行人!有一點我很清楚,這不能執著,不要太理會它。這點上您回函也說過了,所以說我與老師似乎有點心有靈犀一點通。

打坐有些事情想請教。我發現月經前與期間腰特別酸,這段時間能否打坐。打坐現在最大困難是腰痛,921日信中我已把健康狀況說明瞭,近來似乎好些了。我除打坐外,會繼續做推拿,體育鍛煉,用健康瓷枕。這樣好嗎。

另外我發現,我打坐,剛開始,也大概幾分鐘,應該是有氣產生了,腰想挺起來,肚臍後面那個部們應該是彎的,氣才能過去,好像您的書上是這麼說的。這個時候是覺得腰最酸。我想是不是氣在沖本來已經患病的腰部造成,會不會氣沖到一定時候,腰自然就好了。最近似乎好些的。說實再的,對此困難我真沒把握解決,腰肌勞損已有五、六年了。請老師指教,我會定期向老師彙報打坐情況。

謝謝張老師一直以來給我的耐心解答,我想,遇到一位善知識很不容易。我也認識一些佛弟子,但他們沒有哪個是讓我服的。作為佛家弟子,應以自己的德行,修為,學識讓別人服他,可是我不難發現現在所謂的某些人,品行修養還不及俗人,向他們請教是讓人沒信心。不說了,說了是不是犯業,我只對張老師說幾句心裡話而已。當然我也歸依了一位西藏活佛,我很服他,可惜他漢語不好,每次要找他一位貼身徒弟做翻譯,而他的徒弟漢語也不是太好,所以與活佛溝通不太順暢。

所以我說張老師您能給我這麼大幫助我感激不盡,有些煩惱很想得到解決,是真的煩惱,至今沒法解決,這業障好像讓我陷入危機。真的很想跟您說一下。您那麼多學生,答覆他們問題已很忙,我不敢打擾您太多。

阿彌陀佛。

              xx   
                      20071027                                                             

 

師答:

文大德:

阿彌陀佛!20071027mail收悉,您所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曾向您諮詢過不少問題,你給我的答案不知為什麼,從來沒有哪個人這樣說的,但您說了我自然而然就會相信。譬如,我曾發信問您我念經念咒會流眼淚的問題,別人說這是好現象,是有收穫了。但我經常這樣,久而久之,我總覺得有些不妥,就寫信給您了,您給我的解答,也是我想到的,學佛至今,我也不會流眼淚了。您的觀點是正確的。學佛有些是佛學裡得,是世尊所教導的,有些是經驗談,是自己的體驗,兩者慢慢就形成智慧,我說的只要您受用就好,不必太在意這些。

2.    還有您921日回函為我解答了我從小有預感的問題。您說這是一種魔相,我早已抱有同感,只是不知怎麼來表達而已。啊,您說我有這種特性,前世是修道的。這我認為自己是修佛道的。我曾對您說過我未信佛前心中就有一位“形像”,很崇敬她,覺得她可以幫我解脫煩惱,覺得本來就刻有某種信仰,自己就不停地找啊找。直到在寺院裡看到了佛陀印度王子成道那組畫像,才恍然大悟。佛以此方法來度我?!未學佛前大家都是學外道法,所以身體有很多的氣機,若不能化解才會有魔相的產生。雖然您說認識悉達多太子的像,這跟之前學外道法並沒有衝突,反正此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身體的氣機要能夠駕 御。

3.      在一事,我很想聽聽您的見解。我好幾次夢裡見到一種“境界”,地方有點暗,有說話的聲音,在時有笑聲,這很難用言語表達清楚,但不知為什麼,我無緣無故地,會覺得這不是人道的境界。我覺得是像自己身處在昆蟲裡。好幾次了。我忽而有個想法,我是不是本刻是昆蟲道的,只是因為信佛,而且與金剛經有緣才生到了人道,而且現在的的確確遇上很大很大的煩惱,但仍在努力學佛。金剛經第十六品能淨業障分這道理說得很清楚了,想必老師您也明白我的意思。好幾次了,您說這是不是受想魔相。我怎麼老是有這魔相啊?我前世真是個修行人!有一點我很清楚,這不能執著,不要太理會它。這點上您回函也說過了,所以說我與老師似乎有點心有靈犀一點通。除非今生開悟的人,中陰身有時會同時出生於他道,譬如《楞嚴經》中也有提及此等魔相,著魔人會這麼說,所以世尊雖說不能當真,但有時可能是有此種事,但不管如何,不要認為是真的。若是未打開本來者,有此種感覺,也許是過去世的記憶,就像您說的這樣,但總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唯不能太當真。

4.      打坐有些事情想請教。我發現月經前與期間腰特別酸,這段時間能否打坐。打坐現在最大困難是腰痛,921日信中我已把健康狀況說明瞭,近來似乎好些了。我除打坐外,會繼續做推拿,體育鍛煉,用健康瓷枕。這樣好嗎。若不是氣很旺,每天不打坐會閉死穴道,這樣就不得不打坐,不然遇經期來暫休息數日打坐,並沒什麼關係的。若要打坐也不能一直心想到下體(因溼答答的不快感),這樣氣會走入下體,有時會造成血崩,不然就守住膻中穴為佳。

5.      另外我發現,我打坐,剛開始,也大概幾分鐘,應該是有氣產生了,腰想挺起來,肚臍後面那個部們應該是彎的,氣才能過去,好像您的書上是這麼說的。這個時候是覺得腰最酸。我想是不是氣在沖本來已經患病的腰部造成,會不會氣沖到一定時候,腰自然就好了。最近似乎好些的。說實再的,對此困難我真沒把握解決,腰肌勞損已有五、六年了。請老師指教,我會定期向老師彙報打坐情況。腰部命門處要有成S形,氣才能通過,若通過會酸痛,是該處有問題,若是靠打坐要讓氣通會比較慢,若於平時要用瓷枕頭墊著腰部躺個1020分鐘,這樣該處會慢慢強化的,腰痛可能因而化除。

6.      謝謝張老師一直以來給我的耐心解答,我想,遇到一位善知識很不容易。我也認識一些佛弟子,但他們沒有哪個是讓我服的。作為佛家弟子,應以自己的德行、修為、學識讓別人服他,可是我不難發現現在所謂的某些人,品行修養還不及俗人,向他們請教是讓人沒信心。不說了,說了是不是犯業,我只對張老師說幾句心裡話而已。當然我也歸依了一位西藏活佛,我很服他,可惜他漢語不好,每次要找他一位貼身徒弟做翻譯,而他的徒弟漢語也不是太好,所以與活佛溝通不太順暢。別人學的好不好,對您來說並沒有很大意義,要自己能開發出智慧,這樣就不必處處要問別人。佛理要懂要自己能深入經藏中學,經驗要從自己打坐中去體會。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