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修行打坐後搬入陰暗屋中是否中邪了!?


三O七、參問:

張老師您好:

學生有兩個方面的問題欲向您請教:

其一,我母親2002年參加一朋友葬禮到了殯儀館,2003年購置了一套聯體別墅,朝北且非常陰暗,裝修時打掉整整一面牆才透光,裝修後入住至今。自入住始,她的身體開始出現一些問題,首先是怕冷,怕風,再而是感到身體沉重,不能站立20分鐘以上。夏天30多度高溫她仍需要穿長袖衣,春天潮濕她渾身骨頭劇痛,冬天更不待言,棉鞋棉褲都不能保暖,一點點風就能讓她感到骨頭奇痛不可忍耐。情況越發嚴重。

於是她到醫院進行檢查,西醫方式做了全套精細體檢,無任何問題,只說有輕度骨質疏鬆,加強鍛煉即可,醫生表示她的身體非常健康。後找到全國知名中醫進行檢查,該醫生診脈時說脈象極沉,似有某物把我母親壓成了一譚死水,這位醫生認為中醫也無法對抗她體內的問題,他認為我母親是中邪了。我母親又在香港一位師傅處算命,那位師傅稱我母親這十年恐有遇鬼現象。

我母親修習打坐數年,幾無進展,仍然處於坐一會腿就會麻的階段。請問老師,我母親真的中邪了嗎?我們該用什麼方法請她身上非人之物離去?她的中邪會否與我們居住的這套房子有關?抑或是因為去了殯儀館這種地方遇到的呢?如需做法事,該做哪一類的法師?萬望老師指點一二!

其二,我自己有鬼壓床現象數年,第一次鬼壓床時在17歲,眼見一黑衣人手持利斧朝我脖頸上砍下來,幸而及時醒來。頭幾年被壓得非常厲害,幾乎每天12次。20多歲始開始漸漸減少,現在有可能23個月才出現一次。我數周前開始修行,誦讀《心經》,並開始打坐。打坐效果非常明顯,現在能做2小時以上,因要安排自己的時間學習,所以控制了打坐時間,如不控制,感覺自己能一直坐下去。渾身發脹有氣感,手指自動沖脹並高抬,整個人如不是坐在床上,感覺不到承接自己的物體,閉眼時一片光明,眼皮拼命的跳,亮光如太陽光直射般猛烈。竊以為,我或與佛法有緣。

但矛盾亦從此處起。我在熟背《心經》並初有所悟時,竟斷了淫欲,一絲一毫都不再有,但我已是快要結婚的人,男朋友有其正常需要,我無法拒絕,只能接受。我不想因為自己的修煉而使我未來的老公感到痛苦,他事業和人生的道路都需要我的陪伴和支援。

請問老師,我還應該繼續修煉嗎?本人一絲淫欲都無的情況下卻進行房事,也會對修煉產生負面影響嗎?又或者我這樣的行為相反是在增加自己的業力?

有勞老師看完我這麼長的信,給您添累了。如能指點一二,學生感激不盡!

 

師答:

李大德:

阿彌陀佛!20071021mail收悉,因為事忙已有段時間未回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其一,我母親2002年參加一朋友葬禮到了殯儀館,2003年購置了一套聯體別墅,朝北且非常陰暗,裝修時打掉整整一面牆才透光,裝修後入住至今。自入住始,她的身體開始出現一些問題,首先是怕冷,怕風,再而是感到身體沉重,不能站立20分鐘以上。夏天30多度高溫她仍需要穿長袖衣,春天潮濕她渾身骨頭劇痛,冬天更不待言,棉鞋棉褲都不能保暖,一點點風就能讓她感到骨頭奇痛不可忍耐。情況越發嚴重。於是她到醫院進行檢查,西醫方式做了全套精細體檢,無任何問題,只說有輕度骨質疏鬆,加強鍛煉即可,醫生表示她的身體非常健康。後找到全國知名中醫進行檢查,該醫生診脈時說脈象極沉,似有某物把我母親壓成了一譚死水,這位醫生認為中醫也無法對抗她體內的問題,他認為我母親是中邪了。我母親又在香港一位師傅處算命,那位師傅稱我母親這十年恐有遇鬼現象。西醫檢查無明顯毛病,顯然令慈身體毛病可能來自別墅裡頭的問題,大概原先就有眾生居止於此,所以陰氣若太重,居住的人陽氣不足,就會越來越不利。處理方法:一者調理令慈的身體,以中藥為主,維生素營養劑為輔,若怕冷要攝食多一點的蛋白質類食物。二者自行練習氣功等健身法,身體常要活動,做簡單抓手功也可以,最好還是每天於佛堂前拜佛,拜個200~300(五體投地頂禮方式),不久身體就會健康起來的。陰氣太重者,也可以天天健行一小時,讓血氣活化後,陰氣較不易入。若無佛堂,弄一張佛像貼在牆上對著頂禮也行。三者在佛堂前依儀軌,讀誦大乘經典,祈求佛菩薩等超度它們。

2.     我母親修習打坐數年,幾無進展,仍然處於坐一會腿就會麻的階段。請問老師,我母親真的中邪了嗎?我們該用什麼方法請她身上非人之物離去?她的中邪會否與我們居住的這套房子有關?抑或是因為去了殯儀館這種地方遇到的呢?如需做法事,該做哪一類的法師?萬望老師指點一二!殯儀館遇到的是初往生者,不見得會跟著人,若回來就不舒服,頂多也是短暫的現象,用刮痧、用艾草燻燻就好了。主要問題可能來自於居住處,若常有陰氣、疙瘩等,更是有眾生居止於此,處理方法已述如上節。

3.     其二,我自己有鬼壓床現象數年,第一次鬼壓床時在17歲,眼見一黑衣人手持利斧朝我脖頸上砍下來,幸而及時醒來。頭幾年被壓得非常厲害,幾乎每天12次。20多歲始開始漸漸減少,現在有可能23個月才出現一次。我數周前開始修行,誦讀《心經》,並開始打坐。打坐效果非常明顯,現在能做2小時以上,因要安排自己的時間學習,所以控制了打坐時間,如不控制,感覺自己能一直坐下去。渾身發脹有氣感,手指自動沖脹並高抬,整個人如不是坐在床上,感覺不到承接自己的物體,閉眼時一片光明,眼皮拼命的跳,亮光如太陽光直射般猛烈。竊以為,我或與佛法有緣。打坐進展很快,就要特別小心,是否有鬼神助長功力,尤其您所述的狀況進展特快,小心有魑魅魍魎之類加持。當然今生出現修行境界者大概都是前世有修行的人,但是否是佛弟子,尚不能斷定,因學氣功、學道家法者亦會有此種現象。要斷定是否是佛弟子,自身對於佛、菩薩有無尊敬與供養,且能依教奉行佛法,從內心修習佛法斷貪瞋癡,且要能去皈依、受戒、發願度眾生等,這樣才是真正的學佛法者。

4.     但矛盾亦從此處起。我在熟背《心經》並初有所悟時,竟斷了淫欲,一絲一毫都不再有,但我已是快要結婚的人,男朋友有其正常需要,我無法拒絕,只能接受。我不想因為自己的修煉而使我未來的老公感到痛苦,他事業和人生的道路都需要我的陪伴和支援。真正學佛者當知要成就佛道,就要斷貪、瞋、癡三毒,尤其斷淫欲念及行為是根本的,若不想斷這些,也是泛泛善心之輩而已。又一個人若身體有氣,而不能斷淫,淫心越來越強盛,遲早都會淪為魔類。身體有氣的女人,有時還無意中會吸取男人的精氣血,這樣男人會慢慢憔悴下去的。所以您還要留戀於紅塵,怎會是真的佛弟子。人家是未學佛前,已迷糊結婚,學佛後就止淫欲,專心學習佛法解脫道了。但若是俗緣未了,也就只得這樣了,下半生以後再囉。

5.     請問老師,我還應該繼續修煉嗎?本人一絲淫欲都無的情況下卻進行房事,也會對修煉產生負面影響嗎?又或者我這樣的行為相反是在增加自己的業力?要不要繼續練已述如上。無淫欲是無對象時無淫欲呢?還是有對象在撫慰您也沒淫欲心起?因練功者不是一般的凡人,有盡情交合就會傷氣,練氣的人一傷氣會很難過,不傷氣而得淫樂可能就有魔附身。況且若是練氣者不盡情交合,只有中國道家人才會興這一套。最後我只能說,您自己的業要自己決定,我不能代您建言該如何做才好。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