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修法頭部氣盛不去要如何化解?!


三O二、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

您好,末學知道錯了,以後定好好守心守口,不再隨想隨說,不但自誤不淺,更讓您浪費諸多大好時間左右教訓,末學深感慚愧,頂禮懺悔!

末學上次給您寫完信打坐時,下半身感覺象個熱的大棉墊子,找不到腿在何處了,現在兩側肩膀的疼痛已經過去,有一次感覺從頭頂心呈放射狀向下輻射一種清涼的感覺,可惜因末學當天的經歷非常令自心興奮,打坐也沒有使此心安下來,此種感受只在頭部就停止了,現在坐上的感覺是頭部的感覺非常強烈,真覺得隨時就可以把頭頂穿透一樣,或者在頭中間頭頂部位感覺氣脈動的厲害,在坐下基本是右側肩膀一直到頭頂感覺強烈,左側是頭頂到耳朵再到前胸處感覺強烈,還有左側後脖頸處也有脈在向頭部走。

尊敬的張老師,謝謝您的教導,末學總是偷心不死,總是對一些領會念念不忘,請老師原諒,再次頂禮,祝老師吉祥安好,事事如意!

末學 王xx 頂禮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10月2日mail收悉,因事務太多,已好久沒有回mail了,今天才來回您的信,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的多話多心思毛病當然要特別管住,不然有一天真的進入心靈的修心裡面去時,會搞得神經兮兮的,到時要牧這頭牛就困難多多了,希望您真的能改正您的習氣。現在您只管修法、打坐,身體發生什麼現象隨它去,不要壓抑,不要驚嚇,過幾天自然就會化解的。若真的造成頭部障礙太大,有點受不了時,可以用觀音法門(有佛號的),在打坐時處理。也可以用肩立式的瑜珈法處理,頭肩著地倒立十幾、廿分鐘,然後攤屍蓋被睡覺,多餘的頭氣就會這樣化解的。也可以用瑜珈過橋式,雙腳與頭肩部著地,腰部舉起懸空,初觀想丹田導氣下行,後心轉入守後面臀部,讓氣入腎臟後就能化解頭部多餘之氣了。若還有緊急問題可以用電話,若不緊急狀況過幾天就會好的。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