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身體有些色陰魔境要如何化解?


二九四、參問:

禪師:

您好!阿彌陀佛!您回的E-mail和寄給我和父母的療痔病經及治一切疾病陀羅經。6個CD片均已收到。我的父母很高興也很感激!非常謝謝您!只是不知道那三條帶子作何用?怎麼用?請您指點。

我已經感受到《佛門禪修和色身功用行》一書的好處,基本上堅持做了:乾坤對對碰,抓手功活動手及腳的功夫。至於呼吸增長法因要配合呼吸,而我停練香功沒到三月,暫時未練,但已會做了。練習打坐的下盤功法正在學習中。

禪師:是否要等有關打坐的知識功法學完了才開始打坐?淩晨6:00可以打坐吧?     曾經,在十年前我坐在沙發上,模仿一個佛教磁帶上佛菩薩的動作,一會兒,就聽見有很大的類似“嗡!嗡  !”的聲音,還感覺有一股漩渦形的氣流。我嚇了一大跳,趕忙收心。我也不能準確表達。時間雖過去很久了,但我對那場面至今仍然記憶猶新。從此我再也不敢模仿了。禪師,這是怎麼回事? 打坐會遇到這種情況嗎?該怎麼辦呢  ?         

還有,我練了香功後,看人時,總看見他們頭上身上有光圈,如果把眼睛移開,在牆壁上還看見類似人的底片(照相的底片)的圖像。現在還是這樣的。很多時候我都故意不看,因為看了頭很昏痛。另,看了佛教書(包括您幾給我的書)。咒語書,再將眼睛移開,總看見很多豎條形的或細或粗的條文在牆壁上或者空中。我的眼睛有點無所適從了。這些現象十年前就有了,禪師:這些是該看還是不看呢?

禪師:這些天,我脾氣很不好。總想對女兒發脾氣。我知道這樣不對,可總難控制。心裡很難受。主要是女兒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老師不太喜歡她,我很擔心著急所致。不斷的發脾氣,不斷的念懺悔文。真是矛盾。

     阿彌陀佛!

      晚安,禪師!

                陳xx   2007.9.11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9月11日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我已經感受到《佛門禪修和色身功用行》一書的好處,基本上堅持做了:乾坤對對碰,抓手功活動手及腳的功夫。至於呼吸增長法因要配合呼吸,而我停練香功沒到三月,暫時未練,但已會做了。練習打坐的下盤功法正在學習中。香功說不能與別功法一起練,是因對於一些較不具智慧者說的,因怕他們境界超過時,進入心靈的狀態不能控制而出偏。而學佛法、打坐、禪修是針對心地下手,所以不怕什麼著魔、不著魔,懂得此道理,什麼時間要學、要停,自在無礙,這點您要搞清楚,不要處處受制。

2.     禪師:是否要等有關打坐的知識功法學完了才開始打坐?淩晨6:00可以打坐吧?     曾經,在十年前我坐在沙發上,模仿一個佛教磁帶上佛菩薩的動作,一會兒,就聽見有很大的類似“嗡!嗡  !”的聲音,還感覺有一股漩渦形的氣流。我嚇了一大跳,趕忙收心。我也不能準確表達。時間雖過去很久了,但我對那場面至今仍然記憶猶新。從此我再也不敢模仿了。禪師,這是怎麼回事? 打坐會遇到這種情況嗎?該怎麼辦呢  ?打坐可以隨時開始,但練心進步比較慢,所以時時處處要管住這個心。動功是練腿、練身,或者是打坐完的調身,兩者沒有衝突的。         打坐十間隨時都可以打坐,11~13,23~01點,這段什時間氣較旺盛,這也是可以打坐,佛法講求練心、求解脫,所以什麼時間都可以坐,只要您不要執著什麼境界。某些手印不能隨便亂比,像您也許有點過去世宿緣,一比就有無形力道出來,今生未能熏習定力,就有可能會起異象,所以造成不必要的心結,有空《金鋼經》可以讀一讀,培養空的知見。

3.     還有,我練了香功後,看人時,總看見他們頭上身上有光圈,如果把眼睛移開,在牆壁上還看見類似人的底片(照相的底片)的圖像。現在還是這樣的。很多時候我都故意不看,因為看了頭很昏痛。另,看了佛教書(包括您幾給我的書)。咒語書,再將眼睛移開,總看見很多豎條形的或細或粗的條文在牆壁上或者空中。我的眼睛有點無所適從了。這些現象十年前就有了,禪師:這些是該看還是不看呢?您是有點色陰魔相境界(要看五蘊魔相解說的書),可以看到人的光圈,移開後還有遺影,這是視覺暫留的物理現象,沒有什麼希奇的,懂了後無非是色身與自性的功能。有此能力僅是色陰魔相境界,不要故意看,也不要逃避看,有看沒有到,隨其自然就能自在。除非您突破色身,僅有一心識,才不會再看到,這也就是您要加緊用功的理由。還要檢討有無卡到陰神的可能,有時此種能力是卡到陰而得到的,若身心不能自主,就要多拜懺,待此種魔相滅才能繼續修行。所以這是自己的能力?還是鬼神給的能力?要能分清楚,這是很重要的概念。

4.     禪師:這些天,我脾氣很不好。總想對女兒發脾氣。我知道這樣不對,可總難控制。心裡很難受。主要是女兒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老師不太喜歡她,我很擔心著急所致。不斷的發脾氣,不斷的念懺悔文。真是矛盾。若是有超能力而脾氣不好,定力不足,不能自在接納世間人事物,那是不好的徵兆,也就是上述您所說的能力,有可能是卡到什麼東西而有的,不是您自己修出來的。所以從懺悔、拜懺開始,要修正法、走入正途,就會有不好的現象發生,包括家裡的人都會不和順,您要有智慧、有耐力來度過去,以般若智觀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控制您的習氣與瞋心。要開始禪五,一週間沒時間回信,所以先簡單回您,有問題再來mail。阿彌陀佛!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