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先練丹田、深呼吸,打坐較能進步


二六參問:

張大德:

阿彌陀佛!

謝謝您的慈悲指點!我想,既然現在我修心中心法的條件還不具備,那麼我就努力學習,慢慢創造條件吧.

其實,近段時間通過在"法爾網"上的學習,我也對"心中心"法的修練要求略有瞭解,知道自己灌頂條件不夠,所以這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在練習打坐並修大明咒.經過幾天來的艱苦鍛煉,我目前已能堅持單盤(金剛盤)兩個小時了.當然這中間還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開始打坐時,半小時不到兩隻腿腳就開始酸痛了,最後直疼得我渾身大汗淋漓,手印隨著身體左右搖擺,但我還是強忍著,咬著牙堅持下來了.因為我知道:要想修成功,這是必過的第一關!我必須得過!

否則的話,要修心中心法那真是一句空話。所以再苦再難我也要堅持下去!現在,我感覺自己在一天天進步,因為我已明顯地感到兩個腿腳已不那麼酸痛了.我想,等單盤練得差不多了.我再煉雙盤.直到達到目的為止!

只是,我不知身體的前後左右搖擺是要順其自然還是要加以控制?另外,我在聽大明咒、大悲咒或者是靜下來時,頭頂依然有清涼的灌氣感覺。(我沒有求佛菩薩。)我的右耳灌氣時癢癢的,但左耳卻沒有任何感覺。這是為什麼呢?

最後,我非常感謝張大德願寄書給我!我一定會好好修練並認真學習佛教知識.我也決不會辜負張大德對我的無私幫助和殷切希望!

 弟子徐x再给您叩个首!阿弥陀佛

              

師答:

徐大德:

阿彌陀佛!68mail收悉,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其實,近段時間通過在"法爾網"上的學習,我也對"心中心"法的修練要求略有瞭解,知道自己灌頂條件不夠,所以這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在練習打坐並修大明咒.經過幾天來的艱苦鍛煉,我目前已能堅持單盤(金剛盤)兩個小時了.當然這中間還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您現在開始在築基,所以正確姿勢很重要,您要把盤上的腿足踝處,拉起過到大腿正中心點,或更靠外端緣處,這樣膝蓋會翹的很高,然後慢慢才會低下來。現在我們寄一套三條的健康綁帶(平時睡覺或休息時綁的),還有一條較長的綁帶。初學打坐者要用最長的帶子(打坐用),綁住兩個膝蓋處。再用三條中較長的一條(有兩條),綁住單盤時下一隻腳的腳板與上一隻腳膝蓋處,這樣也以把翹起來的膝蓋拉下來。若這樣還能坐兩小時,就很不錯了。

2.      開始打坐時,半小時不到兩隻腿腳就開始酸痛了,最後直疼得我渾身大汗淋漓,手印隨著身體左右搖擺,但我還是強忍著,咬著牙堅持下來了.因為我知道:要想修成功,這是必過的第一關!我必須得過!!否則的話,要修心中心法那真是一句空話。所以再苦再難我也要堅持下去!現在,我感覺自己在一天天進步,因為我已明顯地感到兩個腿腳已不那麼酸痛了.我想,等單盤練得差不多了.我再煉雙盤.直到達到目的為止!學習進境不要走得太快、太勉強,這樣會傷害到肌肉,希望您不要太急著想進步太多。先記得練丹田、深呼吸,身體有氣時,打坐就比較能進步了。

3.      只是,我不知身體的前後左右搖擺是要順其自然還是要加以控制?另外,我在聽大明咒、大悲咒或者是靜下來時,頭頂依然有清涼的灌氣感覺。(我沒有求佛菩薩。)我的右耳灌氣時癢癢的,但左耳卻沒有任何感覺。這是為什麼呢?身體有不順的姿勢時,太勉強可能導致身體力的不平衡,再有些微動後您不加控制,以後就會晃動不停。所以先求脊椎直立,然後腳隨其敲起,穩定重心就不應該有晃動,要加以控制。持咒自然就有菩薩、護法神加持,所以身體會有氣感,若引起身體特殊現象,可不必在意,氣入耳朵就會癢癢,要嘛,用心守住雙耳處,可以同時通耳朵。唯修密法持咒,儀軌要正確,不然容易為客邪所趁,有時非菩薩加持,是客邪灌氣,其現象是氣很猛烈,身體不能消納,有此現象就不要再持咒,暫時停止。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