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打坐中現異相顏色是什麼道理?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二五六、參問:

張老師:

您好!我打坐半年左右每晚睡前坐30分鐘.有氣感在狀態欠佳的時候會見到一些很漂亮的黃色的畫卷但不完整這些現象在人躺下的時候比較容易看到這正常嗎?為何會這樣?

另外想問張老師: 我打坐後體重輕了3公斤有多現在身高163釐米體重48公斤飲食上以素食為主偶爾吃些肉這樣的的體重合適嗎? 每天大便2-3次正常嗎?

現想請教張老師每天的飲食的注意事項如何補充營養才合理?

另外可否寄兩套學打坐的書籍給我送給好友.    謝謝! 阿彌佗佛2007.5.21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2007521mail收悉,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您好!我打坐半年左右,每晚睡前坐30分鐘.有氣感,在狀態欠佳的時候,會見到一些很漂亮的黃色的畫卷,但不完整.這些現象在人躺下的時候比較容易看到,這正常嗎?為何會這樣?打坐或打坐下坐後,有氣感發生後就會有色陰魔相,這些色光都是身體裡面的東西,依器官的顏色而現,心為紅色、肝為青色、肺為白色、腎為黑色、脾為黃色。也許您看到的黃色光係屬脾臟部位的光,當然也不見得是真的。凡所有異相都不要執著,瞄一下可以,不必太在意。

2.     另外想問張老師:我打坐後體重輕了3公斤有多,現在身高163釐米,體重48公斤.飲食上以素食為主,偶爾吃些肉,這樣的的體重合適嗎?每天大便2-3次.正常嗎?素食要注意維生素與礦物質的補充,若能每天吃一顆善存(centrum)與維生素B群,還要額外補充維生素A、C、E等,並注意蛋白質量的攝取足夠,這樣也會很健康的。若要專心修行、打坐,應斷葷食較不易著魔,但可以吃蛋奶素,白天、晚上可以喝牛奶。因蛋也是葷的,有臭味,菩薩不會喜聞的,所以蛋只能在夜間吃飯時吃吃。大便次數沒關係,打坐、練功,常會使大便次數增加的,若幾天不大便才要煩惱哩。

3.     現想請教張老師每天的飲食的注意事項,如何補充營養才合理?已說明如上2

4.     另外,可否寄兩套學打坐的書籍給我送給好友.會為您寄出,請查收。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