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初學者要如何開始具體修行?


二五O、參問:

大師好

我想知道具體怎麼修行?現在我覺得說那些理論,沒有什麼實際的作用,想知道具體怎麼修行?請告訴我。剛剛無意中進入您的網站,覺得很好,很實在,所以想知道怎麼具體的修行,謝謝!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4月29日mail收悉,您既然提起要如何具體修行,茲事體大,就在此告訴您一些原則。要具體修行,就是要好好去做修身與修心的工作。修行是有次第的,修行要有成就首要從修身開始,修身修得不好,就不能進入修心的境界,所以等於沒有修到心,或修心進展緩慢,全不得要點,因為要能修心定要讓氣走入腦中,現起無數妄念、大翻種子,再讓狂心歇止,才是真修行。

現在再來談談如何修身,修身要有成就,首當要把丹田練起來,不管您練氣功、內功、練深呼吸、練瑜珈、打太極拳、…,都可以達到目的。有了一點丹田基礎後就可以學習打坐,從單純的禪修開始也可以,從世尊所講的四念處修起也可以,若從唸佛開始但方法要對也可以,從上師灌頂後持咒修密法,由菩薩加持得氣也可以。諸種法門都能入道,入道後再來看能否成就,這就要看自己的福德與智慧了。至於修心的進道工程權分四級,是謂空身、空心、空性、空法,這部份說起來很長,就請參看法爾網上相關文章了。您說光說不練是沒用的,所以要有具體的行動,看您喜歡哪一種法門進入,就要找相當法門的善知識指導了。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