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讓身體氣通順簡易方法!


二一九、參問:

阿彌陀佛,尊敬的張老師你好!

我老婆33歲,於今年農曆閏7月29日第2次產子(順產,嬰兒喂母乳),可能是坐月子期間一直睡竹席的原因,從月內幾天後身體就覺得整條腰椎骨會酸痛,後來,雙腳下肢(膝蓋以下至足部以上)亦會酸痛(像走了遠路那樣的酸痛),在我們廣東省汕尾市這邊,吃過了專門治坐月子病的藥,吃了十多天的藥,效果不太見效,懇望張老師百忙中能夠慈悲賜教,將感激不盡矣。

合十 後學 吳XX拜上
 

師答:

吳大德:

阿彌陀佛!11月25日mail收悉,因出國去了,所以沒有辦法即時回覆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我想令夫人可能是受風寒引起,若是睡竹床,也是較寒冷所導致。現在已進入農曆11月了,若還症狀沒有變好的話,要靠自己運動來逼出體內的陰氣。做法很簡單,要用抓手功,雙手掌的五指自行開合算一次,每次要做一千下,還要做四個方位。四方位如次,開始時雙手左右平舉,然後抓手1,000次。再將雙手舉至正前方胸前,再做1,000次。然後雙手舉過頭頂,再抓手1,000次。最後雙手下垂,抓手1,000次。若是開始做不了那麼多,每方向可以先做200~300下,然後慢慢增加,最後要做到四方向各一千下。這樣能做到後,雙手的血氣通順,即能通至雙腳部,到最後全身經絡都可以通順,身體的不舒服也就可以化解了。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