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自己沒有行為異常,怎會是著魔了?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一九三、參問:

大師你好:

在下現身在美國,三年前不幸被惡靈所纏,四處求救卻無人能救。後來在網上見大師網站,因在其他網站看到些打坐自救之法,所以便被在無知的情況下開始自學打坐。但正如大師所言,自學一定進步不大,我現在練了四個月,丹田已經有暖的感覺,但"邪靈" 的真正位置應並不在我胃部,我感覺到""在我的督脈內。推測的原因是這三年內在下的所觀察,很多逼害都是從我背後所出。另外,我作過很多次的反復測試,每當我做上身熱身運動 (上身左右轉腰運動),當動作很快和很大時,中心氣管處會有一股風在停留,會感到和聽到有另外一股不尋常的氣在中央不動。所以以下請大師回答在下一問。

現在打坐時,上腹會發熱,我呼時亦很慢而細,但不知為何現在好像吸收太多真氣,喉嚨很痛,又出現很多的青春痘在臉上。聽說打坐完畢要收坐,但要如何才能收坐意守丹田,哪呼氣時是要用口或用鼻我此階段是要用念將氣送出以減取過多的氣或是呼氣時仍要將氣意守丹田吞津又有什麼作用現在我應該是用意將氣繼續引向後背或是讓氣儲滿丹田,讓丹田注滿後自動將真氣引向後背過後背以後又要注要什麼已經是三年了,當中的苦難實在不為人道,苦不堪言,在下的意志力及身體日差,望大師指點,使我脫離苦海,在下不勝感激。萬分多謝! 

 

師答:

Chin大德:

阿彌陀佛!2006年6月30日mail收悉,觀來函您不詳細說明自己學什麼法?跟過誰學?親近哪個道場?若沒有這些因緣怎麼會著魔?不知您著魔的樣子是什麼?魔怎麼迫害您?看不出您有什麼魔蹤?未見您提隻字半語有關著魔狀況。看您神智也清楚,又能學打坐,不像一個著魔的人,除非您行為真的乖舛,破戒連連,殘害眾生,破佛律儀。所謂著魔的人是個人行為錯亂,吃葷食肉,淫欲心強,到處戕害婦女,又具有什麼超能力,蠱惑他人心等,才真是著魔者,而通常著魔的人都不會警覺自己已是著魔呢,還自認為功夫了得呢,已成佛做主了,這才是真著魔者。

您祇是身體督脈有點不正常反應,您怎知這樣就是著魔?不正常脈不通,要用方便法度過,怎會想到著魔?魔由心生,除非您心地不正,壞心眼一大堆,好求神通,不守戒律,所以真會為魔所趁。若真著魔,要去魔障很簡單,若有因緣的話,可以去找一出家師父皈依。然後天天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早晚各一部,誦後從經文中去理解經義,空一切法相,這樣慢慢就能脫困。若真這樣著魔,就暫時不要去學打坐,只用顯教的方法去建立您心的解脫能力,心能安祥,自然就能解決您的問題。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