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去除我執、法執就是在修佛法解脫道!


六四、參問:

張老師,您好!我個人非常喜歡來這裡遊覽,因為覺得可以學習到不少東西囉!我個人有幾個問題想請教老師,如下:

 1)練習寶瓶氣,一定要用丹田小腹處閉氣來練習嗎?我曾經看過台灣某一位教 導拍手功的居士,他們使用的方式不同,是採用來閉氣的。請問這種方式也可以練習嗎?如果兩種方式比較,張老師認為哪種方式較好,較適合修行者使 用?

2)我看過某本書說:吃藥只是將表面上的疾病症狀暫時壓著,可是病氣(業 障、不良的習氣)並沒有完全消除,過些時候病還會復發之。就算沒有復發,有時病氣或遊走別處,變化成另外一種疾病?我個人認為,吃中藥是可以的,不過我們要了解到,這只是治標而非治本之道囉!修行或配合氣功修身養性,改變不良習氣,才是完全治本的方法。有些人認為不良的飲食,就是疾病的根源,我倒不那麼認為。我認為不良的飲食只是導致疾病的一種大助緣而已,它也不能說是疾病的根源吧!您看有些人就算他改變了不良的飲食習慣,可是確不注意修身養性,還是無法完全康復的。不知張老師認為我領悟的對不對?

3“XX氣功團體,導師們都鼓勵學員們採用化療、開刀的方式來治療癌症,等到治療後再配合中藥及氣功調理身體。我想是他們可能是照他們團體的創辦人的指示才如此宣說的吧!我覺得氣功教導老師也應該用自己的智慧判斷或靈活變通囉!如果他們的氣功創辦人沒有機緣學習到尿療法、生機飲食、蔬菜湯或其他抗癌症的自然療法來幫助癌症患者,他當時當然會以為開刀、化療就是"唯一解救癌症患者的方法囉!若他有機會因緣接觸使用到自然療法,他的看法是否可能會改變呢? 

我看過他們團體的網站,他們(教功教練)自己也承認開刀、化療確實是傷害人體的療法,可是又好像對此也表現得無可奈何,因為也許他們都必須跟照師父創辦人)指示觀點來教,這樣才叫尊師重道??

如果現在他們的教練、老師已經發現其實使用中藥、自然療法再併合氣功,可以更快治療好癌症,而且又沒有副作用,難道他們不能改變這種教學上錯誤的理論看法嗎?如果明知道更好的療法而不推廣,確鼓勵用傷害人體的療法。到他們不會良心不安嗎?說句低俗的比喻:難到即使師父叫我們去吃糞,弟子們一定要照 做?而不自己思考應不應該嗎?在馬來西亞的報章也有刊登過不少郭林氣功的練功抗癌症的真實故事,學員或指導老師也都是對上述論點深信不疑,而且大力吹鼓,令我看了覺得非常可悲囉!其實我發現,現在已經越來越多人或氣功團體,慢慢採用自然療法併合氣功來抗癌症,而且奇蹟康復的人越來越多了,張老師認為呢?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1127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又去美國弘法,12月底才還回,現在才回信,尚請見諒。您所提的問題有些是非修行上的實際問題,各人有各人的見解,沒有什麼對不對,修行人除對心的解脫在意外,其他都是次要的,不會去強分別。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練習寶瓶氣,一定要用丹田小腹處閉氣來練習嗎?我曾經看過台灣某一位教 導拍手功的居士,他們使用的方式不同,是採用來閉氣的。請問這種方式也可以練習嗎?如果兩種方式比較,張老師認為哪種方式較好,較適合修行者使 用?初學者是用肺部做寶瓶氣,儘管您觀想丹田再閉氣做寶瓶氣,其實還是用肺在閉氣,只要有效什麼方法都好,您覺得順的、有效的就是最好的。

2.     我看過某本書說:吃藥只是將表面上的疾病症狀暫時壓著,可是病氣(業 障、不良的習氣)並沒有完全消除,過些時候病還會復發之。就算沒有復發,有時病氣或遊走別處,變化成另外一種疾病?我個人認為,吃中藥是可以的,不過我們要了解到,這只是治標而非治本之道囉!修行或配合氣功修身養性,改變不良習氣,才是完全治本的方法。有些人認為不良的飲食,就是疾病的根源,我倒不那麼認為。我認為不良的飲食只是導致疾病的一種大助緣而已,它也不能說是疾病的根源吧!您看有些人就算他改變了不良的飲食習慣,可是確不注意修身養性,還是無法完全康復的。不知張老師認為我領悟的對不對?您的觀念很正確。任何病分因果病與飲食、營養不正常所發生的毛病。前者要找人去其業因,再對症下藥,如此做後馬上就有效用,不然怎麼治都是無效的。營養病要用維生素、礦物質去補充即可改善。血氣不通所造成的慢性病,除用營養療法外,再加上用中藥、氣功、食療、…,各種方法都用就能治好的。

3.     “XX氣功團體,導師們都鼓勵學員們採用化療、開刀的方式來治療癌症,等到治療後再配合中藥及氣功調理身體。我想是他們可能是照他們團體的創辦人的指示才如此宣說的吧!我覺得氣功教導老師也應該用自己的智慧判斷或靈活變通囉!如果他們的氣功創辦人沒有機緣學習到尿療法、生機飲食、蔬菜湯或其他抗癌症的自然療法來幫助癌症患者,他當時當然會以為開刀、化療就是"唯一解救癌症患者的方法囉!若他有機會因緣接觸使用到自然療法,他的看法是否可能會改變呢? 我們對“XX氣功團體無了解,很難與您討論。各人見解不同,都自認為是對的,但要尊重別人的看法,若有執著,這就是業力。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