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對蘋果汁治療膽結石的疑問?


五六、參問:

大師:

關於蘋果汁治療膽結石,我有幾點疑問:

1、因最近天氣較涼,我有胃寒的毛病,蘋果汁可否略用熱水加溫?

2、因硫酸美粉劑買不到,可否用針劑代替?或使用其他瀉藥,如番瀉葉替代?謝謝!

 

師答:

洪大德:

阿彌陀佛!108mail收悉,知道您想用蘋果汁治療膽結石,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因最近天氣較涼,我有胃寒的毛病,蘋果汁可否略用熱水加溫?胃寒可以每餐炒菜中放一些老薑,及平時多持一些中藥補益類溫胃的藥,這樣可以溫熱您的胃寒毛病。當然若要喝溫點的蘋果汁,是可以泡點溫水,但不要弄得太多或太熱了,太多增加您的胃不適,太熱可能會破壞蘋果汁中的有效成分。

2. 因硫酸美粉劑買不到,可否用針劑代替?或使用其他瀉藥,如番瀉葉替代?硫酸鎂在化學實驗品處就可以購得,若沒有,可以用其他中藥物替代,如大黃、番瀉葉等都可以的,但要注意用 法,不然會造成副作用,此點可以請教中藥房專家。還沒聽說可以用打針,能夠製造完全的下痢的,就是能也排不完全的。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