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練瑜珈會走火入魔?


五O、參問:

老師大德:

謝你幫我解答的這麼清楚。我很意外這麼快就有回音了。不好意思,還有一些問題,因為平常沒人可以問,拜託老師了。

一:這也可以說是一種色陰魔相,知覺對於身體一種錯覺,您所謂的空不知是何現象。有關空可從兩方面解釋,一者身體失去覺知,也就是進入二禪境界時,呼吸似有若無,但僅有一知覺在,眼、耳、鼻、舌、身識不起作用,所以身體知覺沒有了,這時人是不能隨便起身移動,因阿賴耶識已不能控制此身,這也沒有證到空的境界,可以說是世間禪(二禪)的境界。我想比較像你說的世間禪,謝謝。不過之前自修的時候好像跟數息法的感覺又不一樣。這有分別嗎?

二:我之前就有練過瑜珈跟一些養生操,可是都是自修。後來有看到一本走火入魔的書後,就不太練了。我想請問,若我自已這樣練,會不會有後遺症還是危險存在?不是練這種東西還是要有師傅帶比較好嗎?

三:我想請問,為何我打坐會引來非人,還有靈性高,是因為我的身体比較不好嗎(体質關係)?是否陽氣俱足他們就近不了身。若照你說的用楞嚴咒,這對外緣非人會有啥影響?

四:定性的問題,我家有兩棟房子,之前我會看色情的電視,但在另一棟就沒這種感覺,最近已改善了,之前在同一時間,在兩棟房子之間,心裡方面的感覺會差粉多,我之前還以為是風水的關係,但後來才有聯想到外緣非人的關係,另外家中還有其它人,那外緣非人會否影響到其它人(如小孩,老人)?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919mail收悉,因事繁忙,未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想比較像你說的世間禪,謝謝。不過之前自修的時候好像跟數息法的感覺又不一樣。這有分別嗎?安般守數息法是釋迦牟尼佛所說,如能依其所說而修,當然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尤其有底子的人,再用正確的方法,當然會有很大的正面效果,不知您所說不同,是否就是正面的反應與進展。

2.     我之前就有練過瑜珈跟一些養生操,可是都是自修。後來有看到一本走火入魔的書後,就不太練了。我想請問,若我自已這樣練,會不會有後遺症還是危險存在?不是練這種東西還是要有師傅帶比較好嗎?佛法是講心地的,外道對於心地善惡、虛狂不能知悉,所以一有氣入腦中,引發心意念起來,不能觀其虛妄,無所有、不可得,所以心亂行為更亂,依心意念去做些事,那就是所謂的走火入魔。能達所謂的走火,那是一種善境界,祇要行者能觀心起滅都是虛假不實,五蘊魔、煩惱魔等魔心即不能起作用。要有這些知見當然要有人指導,或深入經藏懂得心的真實,就能避免自心的魔障。另外入魔是指真的著魔了,此種禪修者都是因為貪著某種事,才會真的為魔所著,譬如說喜神通,喜異能,沒有斷掉淫欲心及貪錢等心,才會被魔所依附。所以修行所謂走火入魔都是自己心的毛病,不是修行功法的問題,不要把問題本末倒置,倒果為因。

3.     我想請問,為何我打坐會引來非人,還有靈性高,是因為我的身体比較不好嗎(体質關係)?是否陽氣俱足他們就近不了身。若照你說的用楞嚴咒,這對外緣非人會有啥影響?可以說您身體有氣感或心眼有點開,如此就容易感召非人眾生前來。另外還是自己定力不足,心也未淨盡,而身體有漏洞,所以較易感召非人眾生。若陽氣具足,當然較不易被附身,但感召還是會有的。若身體有配帶楞嚴咒,此等眾生不敢靠得太近,較不會受影響。

4.     定性的問題,我家有兩棟房子,之前我會看色情的電視,但在另一棟就沒這種感覺,最近已改善了,之前在同一時間,在兩棟房子之間,心裡方面的感覺會差粉多,我之前還以為是風水的關係,但後來才有聯想到外緣非人的關係,另外家中還有其他人,那外緣非人會否影響到其它人(如小孩,老人)?不修行的人較不易感覺,但也會受影響,譬如說心神不定、易發脾氣等現象出現。一般來說,非人眾生常居家中者,有些可能是祖先、亡者,因未能投胎,就出生成非人、鬼神之類,當然就會與家人同居一屋中。若是由外感召的,大多是有點打坐、修行的人,但可能不會長久留下來的。若能不在意也就會沒事的,佛嘗言五趣雜居,世間事本來就是這樣的。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