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練某功法著魔難的調理方法!


一三六參問:

你好:

謝謝你幾次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謝謝你的幫助。我的一朋友狀況很不好,她連打字都手無力,所以我代勞了。她的情況與我相似,只是業障更重。因為頑固,她受了許多苦,好在她現在能明白,已是萬幸。

她曾將近40天沒得睡覺,加上她本身虛弱,有高血壓,這次更加上頸椎突出、手腳酸痛無力、咳嗽等等,看書兩小時就不行了,現在出來怎麼調理都不見好。她在家休息療養,每天看看佛經。她吃素一個月了,可現在吃不了豆類,喝豆漿都不行,怎麼補充營養?我知道她這樣,很是難過,希望能儘快得到你的幫助。再次感謝你給我的幫助。
 

師答:

蔣大德:

阿彌陀佛!810mail收悉,依您朋友的病症看來也許卡到陰靈,所以基本上還是先修六字大明咒,邪因去除才能來談調理的事情。六字大明咒依本網上的修持法進行,能坐多久修多久都行,只是平時無事時六字明咒不離嘴,這樣也可以攝受心與身。

她是否跟您一樣學某功法出問題?若是的話,除修六字大明咒外,平時要恢復丹田氣機,才能再誘發出丹田氣機。若沒學某功法,丹田不具,可能就無效。丹田恢復法如下,叫她面上平躺後,吸口氣然後閉氣數十秒,不行時吐氣休息後再做,這樣一次要做一、二小時調理的工作,如此有幸就可以在一天中,把失去的丹田救回來。若還不行每天一、二次這樣用功調理,一直下去,直到丹田誘發起來,客邪不能再呆時,自己就會脫離。

頸椎突出的問題,主要是局部血氣不通所致,除找推拿師父做幾次推拿外,自己要再用功。用功的方式如下,努力做旋轉頭頸部運動,然後再做雙手五指一開一合的抓手運動,這叫作抓手功,有四個方向量自己能力抓手,做時雙腳與肩同寬而立,雙手平張開成一「大」形,開始抓手數十、數百下,抓到數十下時,她的手應是酸痛無力,要忍耐再做下去,若能突破痛點,所做次數就會直線上升。然後雙手平舉到正前方,進行抓手數十、數百下。然後雙手再舉高過頭,再做數十、數百下。最後雙手垂直放下,做抓手數十、數百下。最後四方向能各做到一千次為佳,如此體力就能恢復。

睡不好或睡不著要能先去看精神科醫生,最好能吃幾天的安眠藥,使自己能睡得好,精神就能較穩定,情緒好會影響到身體,身體復原會較快的。咳嗽的問題要去照X光,看肺部有無結核或病變,若沒有時大量補充維生素A,每天10,000~15,000單位,吃一個月後降到5,000~10,000單位,這樣就可以把肺調理好。就是肺部檢查有問題,還是要吃維生素A。除吃維生素A外,也可以每天多吃綠、紅、黃色蔬果,這些都是富含維生素A的前驅物─葫蘿蔔素(Beta-carotene),但記得吃這些蔬菜要炒油,吃了後葫蘿蔔素才會被吸收。

她已開始吃素,是一個脫離客邪的好方法。但因她身體虛弱,可能胃酸分泌不足(是否因高血壓而吃鹽太少?),沒有鹽巴就不能合成胃酸,所以不能消化豆類,尤其豆類中的寡糖,可能造成胃脹,腸道脹氣等毛病。所以若能買到單味的泛酸(pantothenic acid)、維他命B1,對於胃分泌胃酸有幫助,吃素就比較能適應。當然要每天補充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這要看大陸有何產品,有一品牌叫善存(centrum)者,若大陸也有賣,就可以買來吃,每天一、二顆,分早上、中午各吃一顆,過一個月後,恢復到一天一顆就好了,此顆就在早餐時吃。有維生素與礦物質的補充,吃素就能夠更順利一點。還有吃素食一定要大量補充維生素B12(每天500~1000mcg),此維生素只有肉類食物中才有,一缺乏此維生素,人就會貧血、低血壓等毛病發生,顯現身體無力、虛弱等現象。另外您可以叫她多吃些乳酪,此食物蛋白質高外,其中有點鹽,可能影響到她的高血壓,最好選比較不鹹的來吃。其他堅果類也是含高蛋白質的食物,要能每天吃一點。

她現在吃素,身體還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可以讓她僅在晚餐時,暫時可以吃吃無受精蛋,蛋、鮮乳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雖然蛋是葷的,但因她身體不好,能暫時吃無受精蛋也可以補充營養,記得要在晚上吃,才不會污染自己的識神。

上述的建議使用後,看能否改善,若還有問題,再來mail。謝謝您代她來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