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六字大明法,頭暈胸悶是何狀況?


一二三、參問:

請問老師

我於睡覺前修六字大明咒法門,剛開始時胸前蓮花手印開開合合的,誦唸六字大明咒剛開始觀想指頭,後來越久就越没聲音,最後就沒唸了,手也結定印。可是越坐腦部覺得越虛越暈,覺得好累就倒下來睡覺。第二天還在暈,不知是何種狀況,請解疑!謝謝!                                            星月合十

 

師答:

星月大德:

彌陀佛!4月21日mail收悉,您修六字大明咒,覺得頭越虛越暈,又覺得好累就倒下來睡覺,第二天還在暈。此種情況發生約有兩種原因,一為貧血現象,二為氣入腦中不散。在回答您問題前,您不知是否吃素食了沒,若是吃素又沒有補充維生素B12、其他綜合維生素或礦物質,尤其是鐵劑等,可能就會引起貧血現象,氣發起後會有暈的感覺,這時要馬上來補充不足的維生素與礦物質。

若您還沒吃素,而且營養也足夠,修法中發生此種現象,那是氣聚頭部不散之現象。您說手在修法中有開合好幾次,表示您應有氣感,所以才會有開合的現象發生。修法中唸咒唸到後來沒聲音,是氣聚後腦勺,壓制您的運動神經,所以導致開口困難,這時就要改為默念,若氣通後嘴巴能再唸,就要再用嘴巴唸。此此反復就可以一直進展下去,可能就可以把腦中的氣打順,頭也就不會頭暈了。

現在若還沒化解頭暈現象,您可運用瑜珈術中的肩立式,頭頸肩著地,雙腳垂直抬高,手抓住床頭的把手,以當做平衡點。如此做1020分鐘,看看您的能力,不要太勉強。做完後躺下,將薄毛巾、棉被蓋住身體,讓自己休息或入睡。

修任何法門後,誘發出真氣來,都要能化解掉。下坐後的運動功法詳閱940910參問「唸佛感覺腦袋發脹、耳鳴要如何處理?」文章,以後請在修法後,做這些運動來化解開發出來的真氣。若還有問題再來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