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想學自我斷食能得郵件指導!


一一七、參問:

法爾禪修中心的諸位善知識,您們好:

我在大陸,正在練習跏趺座,應該是有緣吧!此時有幸看到了法爾禪修中心的網頁,感覺對自己很有幫助,同時對斷食心生嚮往,想親身去做,苦於相距遙遠,不知能否在有疑難時,通過電子郵件得到老師的指教?  謝謝!

      祝 吉祥圓滿

 

師答:

 wht大德:

阿彌陀佛!39mail收悉,很高興您已開始學習打坐,更想學習斷食,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因斷食可以幫助色身契機的誘發,但斷食是有方法的,最好先從守六齋日開始,即舊曆81415232930(小月2829)等六天過午不食,若肚子餓了,只能喝開水、早早上床睡覺。有了兩個月的齋戒經驗後,就可學習在1415日或2930日連續兩日齋戒中,執行兩天斷食法,這樣比較容易進入長時間斷食。建議您不要做超過七日的斷食,因長期斷食會進入心靈的層次,這要有人就近指導,甚至於發生身體潛在疾病的誘發出來,更要有人幫忙處理。至於斷食中要做的事情,如排便、喝薑汁(天冷時)、不能泡澡等,都要注意。另外復食比斷食更重要,不能貪吃,要依規定來做,一週斷時要發三天來做復食的工作,這些網站上都有文章可以參考。若您執行斷食中有異樣,緊急時要用電話連絡,不急時可以用mail討論。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