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何謂丹田成形?何謂心中心法


一一O、參問:

張老師:

您好!我是一個初學者,看到這個網站後,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您。
            1.怎麼知道丹田成形?
            2.丹田成形後會怎麼樣?我應該如何做呢?
            3.心中心法是什麼?它應怎樣修?
 

師答:

劉大德:

阿彌陀佛!26日的mail收悉,因為事情較忙,未能即時回信,尚請見諒。您所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怎麼知道丹田成形?丹田成形是小腹丹田處會堅實、發熱、震動、電流等不同的現象發生,一個修打坐、練深呼吸或練寶瓶氣的人,練久了就會有此丹田成形的樣子。

2. 丹田成形後會怎麼樣?我應該如何做呢?丹田成形後打坐就不會腳痛,經絡就會有氣走動,身體就會健康。若能把氣引入腦中就能修心,這是修行者的第一步驟。您該怎麼做,除每天早晚按時練習10~20分鐘的深呼吸,慢慢丹田就會成形。然後就要加練寶瓶氣,就要學習打坐。這些法門都可在本網站上修行法門”---“修身法門中找到您所需要的。

3. 心中心法是什麼?它應怎樣修?心中心法是無相密法,無相者即是如來地、佛地修行人修的法,所以是一種比較高深的禪修,與無上密法連在一起的法門,跟一般有相密(藏密、東密)是不一樣的,但跟禪宗卻有點像。怎麼修?要能打坐兩小時的人,經上師灌頂後才能修法。因您沒經灌頂,也是初學者,所以要談修此法是早了點,待以後您打坐有成果後,您就可以去灌頂、修法了。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