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單極磁能各類產品的使用方法介紹  


一、單極保健磁能環、磁能寶、磁圓薄片理論

所謂單極(mono-polar)保健磁器理論是1936年由美國Albert Roy Davis博士所發現,他認為地球磁場不是從北極直到南極或從南極直到北極,而是經過地球中心點(赤道附近)轉到另一象限區間的南北極端。當時諸多物理學家不認同其理論,但後來證實地球磁場真是呈S型通過地球中心點到另一端。五十年後將此理論運用,始製造出所謂的BIO MAGNETICS的保健單極磁能環、磁能寶、磁圓薄片等商品。

有關單極磁端(南極、北極)因實際情形與使用上表示不一樣,常會使製造者發生錯誤的理解與標示,在此仔細做一些說明,不然弄錯極端就會造成使用上的困擾。在工廠裡原始合金壓好後,即可灌入磁能,其極性呈現SNSN,也就是S極在一平面上,NS在厚度、高度這層裡,N極在另一平面上。此處符號S代表南極性(South)N代表北極性(North)

此代號與極性儀器所表示者不同,在實際磁向儀器表上,所顯示的是投向極端的極性,譬如說磁儀器顯示N,即是指此磁性是投向北極的,其實此端是南極性(S),若磁儀器顯示S,即是指此磁性是投向南極性的,其實此端是北極性(N)

若不能理解此理念時,把產品用線綁好懸空中,經地球兩極性互相吸引後,面對著南方的,此端就是北極性(N,負極性);反之,面對著北方的,此端就是南極性(S,正極性)。而我們要用來養生的磁器平面,當然是要用北極性(N)的,也就是產品放虛空中會指向南方的這一平面,製造者要把這一面標示為N

負磁場(N)效應:帶負電、吸氧、鹼性化、產生伸力。

正磁場(S)效應:帶正電、吸氫、酸性化、產生壓力。

一般研究指出,負磁能對於生物代謝系統的效應有:(1).舒緩/止痛、抵抗感染、消除水腫、增加沉睡、改善癒合力、降低發炎。(2).供應氧給細胞及組織、酸平衡的正常化、降低/溶解脂肪組織、幫助降低油脂、降低循環系統內的鈣沉積、覺觀敏銳、樂觀進取。

因此種保健成品是正、負極各據一面,依所需而選擇其使用面,尤其一般長時間使用時,僅能用負極來修復已受損細胞或不正常的五臟六腑等器官。本品高磁能而每十年耗損磁能僅5~10高斯而已,所以有人稱此等產品為永久磁鐵。

而一般傳統磁鐵是正負極在同一平面上,呈正磁場效應。就是我們熟知的馬蹄型磁鐵之平面上兩端各具正負極,也不能同時接觸身體表面,且其磁能也僅約60高斯而已。若是高磁能傳統磁產品等,亦因正負極在一平面上,僅能當刺激血流、血氣之用,如日本人早期的磁床、磁椅等,都不適合作為長期保健之用,僅能作刺激血流為目的處理而已。

所有此類產品都不能摔落地面,就是摔下不破損,也可能因磁極排列會錯亂,而失去其原有磁力,所以提拿、綁上時,都要小心謹慎為要。

 

二、單極磁能環(直徑10cm)使用方法

1. 有卍字邊是正極(S),無任何記號邊是負極(N)。一般有卍字邊放在有拉鍊邊的帶子裡頭的隔子中,外頭一隔子是放護身符或錢幣用的。磁能環已經幫您放好,無事不要亂拿出來看,若看後要記得放正確的位置進入。

2. 負極有調理細胞、修復內臟之作用,可以長時間使用在肺部(要發炎時或已發炎中)、肝臟(口乾舌燥、各種肝炎等)、腰部(腰酸、腎臟病等)、小腹部(救活丹田、便秘、生理痛等),背部(肩膀酸痛、僵硬、五十肩等),依各臟器症候按不同部位佩掛著。頭部若要安神、調理腦細胞時,使用負極邊於睡覺中當枕頭用。

3. 正極有刺激血流、瘀血、胃滯之作用,但正極只能短時間使用,記得不要使用太久的時間。

4. 白天站立時用斜掛式帶著,晚上睡覺時用平橫式掛著,如此就是側臥睡亦能接觸到患病局部。

5. 單極磁能環還可以用於局部瘀傷、燙傷、局部麻痺等功用,用負極直接靠上即可。

6. 磁能環還可以製作負磁水,將負極端朝上,用大玻璃杯裝開水1,000CC放在上面,約3~4小時就能飲用此負磁水。若是緊急要飲用時,可以用筷子朝反時間方向攪拌數分鐘後即成負磁水。

7. 注意:若是天天使用磁能環、磁能寶,身體生化系統代謝會增加,所以記得天天要額外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最好善存(centrum,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一顆,維生素B群一顆。

 

三、單極磁能寶(7x3cm)使用方法

1. 平時上班時,一個磁能寶掛在胸前,可以使血液回流入心臟時得到負磁化,保養身體,對於工作壓力大者有保健作用。

2. 用在各種疾病治療輔助療法,或血氣運行調理時,要進行全身血氣刺激工作,使用四個磁能寶各於左手掌、右腳底用負極面貼住,右手掌、左腳底用正極面(有卍字面)貼住,進行30分鐘的調理操作。每天可以作二、三次的調理工作。注意:若是重病急於治療,使用時間每次約50分鐘至60分鐘,其間若有稍為不舒服時,就要馬上停止操作。

3. 若是僅有兩個磁能寶,就先用於雙手運轉(左掌負,右掌正)然後再用於雙腳(左腳正極,右腳負極)運轉,時間當然是全身四個磁能寶運轉時的倍數。

4. 單極磁能寶還可以用於局部瘀傷、燙傷、局部麻痺等毛病上。

5. 注意:若是天天使用磁能環、磁能寶,身體生化系統的代謝作用會增加,所以記得天天要額外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最好是善存(centrum,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一顆,維生素B群一顆。

 

四、單極磁圓薄片(直徑2.2~2.5cm)使用方法

1. 依疼痛點、瘀傷點用負極面(N)以膠帶貼上,除非要除去瘀傷,才正負極交互使用,否則不必用到正極面。

2. 依中醫疾病穴道療法,找出穴道貼上。(參閱專門書籍)

3. 依自己所知的經絡中穴道分好幾點貼上,主穴位、副穴位都可以用到。

4. 依經絡走向全身重點穴道貼上治療、調理,但一次不要太多點。三、四點即可。

5. 同時貼太多點,會刺激身體機能亢奮,所以平均使用三、四穴點即可,但可以每天變化不同穴位治療。

6. 依主要保健穴道貼上,如貼上關元穴、中脘穴可保有丹田不失,兼有健胃功能。

7. 一般例舉疾病磁片貼上穴道處:

(1) 巴金森症手抽盪:身體正面:陽白、太陽、中府、尺澤、少海、神門,身體背面:風池、天柱、肩井、腎臑、曲池、手三里、合谷等(註:磁能環負極用當枕頭睡覺)

(2) 肩膀、脖子僵硬、酸痛:正面:人迎、足三里、三陰交,背面:曲池、風池、天柱、肩井、肩中俞、肩外俞、膏肓等

(3) 五十肩:正面:肩,背面:曲池、肩井、肩、肩貞、天宗等

(4) 脊背僵硬酸痛:正面:中脘、足三里、三陰交,背面:肩外俞、膏肓、膈俞、肝俞等

(5) 腰痛:正面:關元、三陰交,背面:志室、大腸俞、次

(6) 生理不順:正面:關元、子官、血海、三陰交,背面:腎俞、志室、次

(7) 身體寒症:正面:關元、太谿、湧泉,背面:腎俞、志室、次

(8) 更年期障礙:正面:中脘、關元、帶脈、三陰交,背面:天柱、肩井、志室、次髎等

(9) 頭痛:正面:陽白、太陽、足三里,背面:風池、天柱、肩井、風門、天宗、肝俞、合谷等

(10) 失眠:正面:中脘、足三里、太衝、湧泉、神門,背面:風池、天柱、肩井、肝俞等

(11) 流行性感冒:正面:陽白、太陽、天突、中府、或中、尺澤、足三里,背面:風池、天柱、肩井、風門、天宗等

(12) 暈車暈船:正面:中脘、足三里、太衝,背面:肝俞

(13) 便秘:正面:中脘、大橫、大巨,背面:大腸俞

(14) 手腕疼痛:正面:欠盆、少海,背面:天柱、肩井、天宗、腎臑、曲池、手三里、合谷等

(15) 十二指腸、胃脾:正面:中脘,背面:胃俞、脾俞、十二指腸、手三里等

(16) 注意一:若是天天使用磁能環、磁能寶,身體生化系統代謝會增加,所以記得天天要額外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最好善存(centrum,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一顆,維生素B群一顆。

(17) 注意二:若是膠帶貼用過久,會引起皮膚過敏現象,所以要注意同一處不要治療太久,或輪流使用同一條經絡走向的各穴位。(待續)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