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法爾禪修中心自然療法研討會(4)
                --新世紀的營養新主張(3~2)


演講者:楊乃彥 博士

20039月13日 講於 法爾禪修中心

 

二、新世紀的營養新主張(續)

21.排毒及吃乾淨食物以維健康

重金屬的污染大家都知道,每一個重金屬都會製造一個疾病,譬如製造肺癌、疼痛病、肝病、..等等,但是我們現在西醫的訓練並沒有朝這方面,西醫訓練就是把症狀壓住,搞不清楚它是不是毒。我希望現在工作的中華技術學院要成立一個毒物研究中心,我正在跟國外相關單位交涉。當然我們缺乏經費,我現在要去募集經費,成立毒物研究中心以迎接這個時代的來臨,其實這個代已經來了,很多人的身體中毒、頭痛、肝病、..等,但都被當成病在治療,沒有給它做排毒,其實這個驗驗以頭髮就知道了,但現在國內無法檢驗頭髮,要送到國外去檢驗,未來希望在台灣就能做到,既然中毒,那就要排毒,你說把器官割掉能有用嗎?所以我們最重要的是讓這些毒不要進入身體,是最積極的方法就是吃比較乾淨的東西、生鮮的東西。

魚翅十件樣品裡面有四件是含超量的汞,鯊魚是在海裡面游泳的,它都被汞污染了,所以我們人類實在太壞了,只要賺錢什麼事都敢做。這份資料是哈佛大學所做的一個報告,這個表中間有一條線,這線的上面是我們身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下邊是重金屬污染。

22.食物中重要微量元素含量的下降驚人

我們用古代人和現代人來比較,所謂古代人是沒有多久,是我們的爸爸和祖父這一代,現代人是我們跟我們的兒女這一代。以骨灰拿來化驗,上面的鉻和錳都是必需要的微量元素,身體有很多的酵素,需要它來幫助酵素變成有活性,才能進行生化作用。

第一個鉻是糖尿病的人最缺乏的,缺乏的時候就會得到糖尿病,因它跟血糖的利用有關。你看古代人跟現代人骨頭中含量的比較,現代人少了百分之85,難怪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吃糖那麼多,偏偏又缺少了鉻,怎麼不會得糖尿病呢?

另一個是錳也是很多酵素所需要的,也少了一半之多,我們微量元素該有的已沒有,所以我為什麼要跟大家報告說這個世紀,大家都要補充微量元素,從那裡補充呢?從海、深海裡來補充,現在什麼深海產品出現了,就是為了要補充礦物質這些東西,現在我們在水中最希望它含有微量元素,而不是喝什麼蒸餾水,蒸餾水裡面什麼礦物質都沒有,我們就是要注意到這個問題。

23.不該有的重金屬量劇增

鉛方面我們是古代人祖先的170倍,鎘是700倍,桃園有鎘米。汞是190 倍,所以現代人每個人吃了這些食物,全身都是毒,那怎麼能不生病呢?在座各位每個人看起來法相莊嚴,結果我們都是無毒不丈夫,或是百毒公主,混身都是毒,這是有科學根據的。這份資料是哈佛大學有位博士到台灣演講時,我跟他拿的資料,所以下一代的醫學要注重排毒。我們醫生根本不懂得這些,所以為什麼醫生的平均壽命比一般人少了10歲,牙醫少了9歲,因為他們並不是保健的人,他們只是追著病人在治病。

24.鹽巴對人類壽命的影響

鹽方面,這是日本人的實驗,日本人是全世界最長壽的國家之一,平均壽命女姓可以達84歲,男性是78歲。我們知道只要鹽多吃一點,壽命就下降34歲,沖繩人對於鹽的攝量取最少,不論男女都是比較長命的,所以我們在座的有先生、有女士,各位女士不要以為男人才是強壯的,對生命來說男人是軟弱的,生命都比女孩子少了五、六歲。

有位女士有時候會跟我抱怨她的生活不幸福,因為她老公不疼她,對她不好,她又沒有獨立的能力,也不能分開。有時候我就消極的安慰這位女士說:「不要害怕,你老公大你幾歲?」她說:「6歲。」我說:「好!老公比你大6歲,又比你早6年走,所以你至少有12年快樂的日子可過。」不過其實也不是這樣子,我看很多的夫妻吵來吵去,等到一個走了之後,另一個就變得很悲傷,連個吵架的對象都沒有了,所以還是互相善待對方最好,不要等到對方走了,以為可以過清淨的日子,不見得的。

如果我們少吃一點鹽,就可以多活幾歲,少用一點味精,少吃味道太重的,就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知道你吃的東西鹽重不重呢?非常簡單,只要你覺得外面賣的東西好吃,你的口味就太重了,因為外面的東西都是添加一大堆的鹽、味素。

25.不是光少吃鹽,鉀鈉比更重要

鉀跟鈉也是美國的實驗報告,理想的鉀跟鈉比率,鉀應該是鈉的7倍,結果美國人的食物中反過來鈉是鉀的3.5倍。什麼食物中鉀最多呢?自然沒有加工的食物鉀最多,水果、蔬菜中鉀含量最多。鉀跟鈉可以互相平衡,鉀可以取代鈉,就可以減少高血壓。你看本來應該是7:1,結果現在變成鈉反而比鉀高,所以兩個一乘起來是相差21倍,也就是我們現在吃的鈉比鉀高出了21倍,你看我們這樣亂搞,身體怎能不生病呢?好細胞怎麼不會變成癌細胞呢?所以說癌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問題,不要怪別人。

26.食物中維生素含量也在下降

是從1950年到1982年日本蔬菜協會做的研究,我是在1944年出生的,但也過了十幾年了,你看無論任何蔬菜的營養價值都在下降,維他命CA、鐵等含量都下降。我們原本以為波菜有很多的鐵質,結果礦物質下降了,不到以前的1/3,胡蘿蔔也是,營養分都在下降,為什麼?

當年沒有農藥,沒有化學肥料,東西長得比較慢,你們會不會覺得小時候的東西比較好吃,小時候一家煮肉三家香,為什麼現在不會呢?因為現在的東西長得很快,都是用打針、用農藥催生的,結果長得快,但所含的營養就不夠。所以,現在的孩子吃了一大堆東西,結果是吃一大堆的垃圾,這叫做垃圾食品,原因就在這裡,這樣看得很清楚,東西越來越沒營養。為什麼美國人大家都會補充維他命、礦物質,原因就在這裡。

如果你吃的東西含營養成份比較高的,我們叫做有機栽培,不像一般栽培的,它的各種食物,甚至於蘿蔔的葉子、馬鈴薯的維他命C都比較高。水洗生吃的方法比較好的,且營養素比較不會被破壞。

27.酵素人體的重要性

類似的東西我們就講快點,道理是相同的,現在講酵素的重要性,為什麼需要酵素呢?現在在座的每個人好像沒有做什麼事,但身體上成千上萬的化學反應都在進行著,化學反應有的人是A+B=C,有的是分解反應,這些都在進行著,而生化反應都是需要酵素來催化,它跟壽命很有關係,跟健康很有關係。酸素有三個來源,食物來的酵素、消化的酵素、代謝的酵素,它有幾千、上萬種酵素。

這份是各地美國人的報告,因為缺乏酵素的問題,可以用口服酵素治療很多病,各位看這些病是不是現代人常有的,光一個消化不良,看健保的人就有百分之五十的人都是消化、便秘問題,各種消化問題,只要我們改善消化系統的酵素的話,百分之五十的病都改善了。

今天下午1:30在台大有一場吳尊賢基金會自然療法的演講:「怎麼排毒的方法」。是請國外的博士來演講,不過我知道你們今天下午有一場法會要做。

現在有些醫生非常的好,自然療法的醫生,他用自然的方法給人家治病。美國有一個醫生活到90多歲,剛剛才過世不久,他一輩子只用酵素跟維他命、礦物質就可以治好很多疾病,根本就不要用藥,更不要開刀,他就用這用酵素治療這麼多的病。美國很多的臨床報告,一般的生吃食物中都有很多的酵素,最多的像木瓜酵素、鳳梨酵素,這兩種的酵素都非常的多。

如果所吃的食物酵素多,那麼內源性酵素分泌可以少一點,代謝就正常一點。現代人剛好相反,現代人在這裡,食物酵素吃得很少,都是煮熟的,那後面的體內消化酵素就要分泌很多,結果身體負擔很重。各位去吃飯,盡量不要去吃什麼599吃到飽的自助餐,那是最傷人的,一到那個地方,每一個人都要撈本,吃得非常的飽,回家後就一直跑廁所,大家都瀉肚子,吃到拉肚子,有這個必要嗎?是我們賺到還是飯店賺到呢?

28.簡單長壽健康之要道

吃飯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細嚼慢嚥,第二件事是少量多餐,如果你這兩樣做到了,你的健康不會比人差,因為我們的口水是最重要的酵素源,古代人叫它是糖蜜酒,細嚼慢嚥口水才能跟你的食物混合,才能夠幫助你改善健康。以前跟人家講你幾歲,吃飯時就嚼幾下,後來外國專家跟我說這還不夠,每一口至少要嚼五十下,各位今天中午吃飯試試看,嚼五十下的感覺是怎麼樣,每個食物都變成非常好吃,食物的原味全部出來了。我們為什麼要放鹽、放一大堆的佐料,就是沒有吃到食物的原味,吃到的都是味精的味道,食物的原味是非常的好吃。

現在早上叫我太太將蔬菜、豆腐煮一鍋,什麼都不放,沒有油、沒有鹽什麼都沒有放,我就這樣吃,非常好吃,吃到最後很甘甜。然後胚牙米和白米混在一起煮飯,再加一點薏仁,煮的有點快像稀飯的樣子,慢慢的嚼,很好吃。吃飯也是在修行,你看我們很多人吃飯在幹嘛?吃飯在看電視,有的在看報紙,有的在吃飯也在罵人,最常被罵的是小孩子,在吃飯的時候突然問了:「怎麼都沒有看你的成積單呢?」怎麼會想到這件事情呢?不專心!吃飯的時候,講一些不該講的話,讓全家都吃不下去,為什孩子吃飯的時候,碗拿著就想要跑了,因爸媽講不好聽的話,吃飯時不該講這些話,太太也不要跟先生說:「你這個月好像很少回家吃飯哦!你都跑到那兒去了?」家裡沒有溫暖,孩子不想呆在家裡,大人也不想呆在家裡,我們要重新回到天倫之樂,全家一起吃飯。

29.該生吃就生吃,該熟吃就熟吃

現在的爸爸媽媽都要會做飯菜,做飯菜的方法越簡單越好,能生吃的生吃,能熟食的熟食。全家吃飯的時候,心懷感謝、心懷愛,慢慢的吃,最好是不講話,食不語最好,要講話時嘴巴裡面要沒有東西,講的是愛的、鼓勵的話,因吃飯就在休息。我是基督徒,吃飯的時候要禱告,總是感謝三個方向---感謝造物者幫助我們給我這麼好的食物,感謝所有的食物進入我的身體,能夠改善我的健康,滿足我的需要,你跟食物要溝通,感謝它,它進入你身身體,希望它能幫助你。第三要感謝就是做這食物的人。所以每次我一定要感謝我的太太,她幫全家做菜,雖然人家說你太太怎麼越來越漂亮,因為我常在祈禱,常在跟她感謝呀!她人就越來越漂亮了,有人在替她祈禱感謝她。

這個道理很簡單,我們生活中也是一個修行,對孩子做一個示範身教,對學生做個示範,不要講些大道理,你自己對他的態度,就是一個很好的示範。我有一兒一女,從來都沒有罵過,更不用說打他們,絕對不可能,我不會罵人,但我的兒女都很好,品德、學識都很好。其實教孩子都很簡單,教他對讀書產生興趣,他就會主動學習,根本就不要罵,從不用補習的,我陪他們一起讀書,他們對讀書產生興趣,孩子的功課就不會很差,不要給他太多的壓力,人一輩子都在學習,我現在還在學習,為什麼一定要補習呢?

30.不該賺錢的卻都在做賺錢的生意

台灣為什麼會亂,我跟各位講一下,靠大家的力量來幫助這個社會,我們台灣有幾種人不應該賺錢的都在賺錢。第一就是老師,老師賺補習費的錢,賺教科書的錢,這是不應該的,孩子是弱勢中的弱勢,一定要保護他、愛他、尊重他,老師不應該賺不應該賺的錢。

第二個人是政治家,政治家應該愛民如子,但是我們現在台灣的政治家每個都很有錢,他們不算是政治家而是政客,每個退休的話都是幾億的,都在賺不該賺的錢,他們幫企業界在服務,不是幫我們老百姓在服務,政治家不該賺錢而賺錢。另外是有些宗教家,他們搞得非常的大,都在吸金呀!幾十億、幾百億的在吸金,這些錢都應該用在社會上。

還有一個不該賺錢而賺錢是醫生,醫生是給人家治病的,不是用醫藥來賺錢的,但是我們現在的醫藥系統都是以賺錢為目的,講業積,和平醫院為什麼會出問題?和平醫院是全台北市業績最好,他就會出問題,因為他院內的感染沒有做好,沒有花錢做感染的隔離,所以沒有病不要隨便跑醫院。美國在醫院裡頭是感染最嚴重的地方,一般百分之五的人,每二十個人有一個人到醫院會被感染重病,感染都是很嚴重的病,是有抗藥性的病毒感染、細菌感染,非常難治療。

31.治病的方法主要是排毒

為什麼大醫院越多的國家,病人越多,這些病是製造出來的,是因為我們生活習慣環境製造出來的,用藥根本就治不好,就是要排毒,要避免毒物進入身體,我們都沒有做,光看醫生有什麼用呢?醫生用藥用得很重,那又是另一種毒,把我們整個代謝打亂,根本搞不清楚是什麼病?所以你說如果醫生的西藥非常的科學,為什麼我們去看醫生常常得到不同的病呢?

說你有心臟病、關節炎、過敏性體質,這是不同的病,如果是科學的話,應該發現是同一種的說法,都不是,為什麼?西醫是科學的,但是人是最不科學的,人有七情六慾,因為醫生是人,會注重自己的業積,注重自己的收入,醫生太太更是人,更注重老公的收入,所以這整個社會就亂掉了。

32.生食可以獲得外源消化酵素

我們要從自然的東西吃起,如果在食物中得到很多的酵素,你的消化酵素自然就不需要很多,你的消化就正常,身體也就正常了,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所以食物中能夠生吃就生吃。

各位說我剛剛早餐並沒有生吃,因為我生吃了一陣子身體變冷了,現在開始在調理中。食物是死的,不是活的,夏天的時候,早上我可以吃生的,現在慢慢進入秋天了,早上我就開始吃熱的,中午太陽比較大,大概是可以生吃,我帶的食物幾乎是生的東西,但是我也給自己弄個熱湯,拿乾的海藻泡一個熱湯,在學校當我的午餐,我的便當是水果、蔬菜,然後在學校拿桂格麥片加陳董的活水來沖我的麥片,這樣也是一頓飯。兩頓點心一定吃水果或是吃蔬菜,晚餐也吃得比較清淡一點,那晚上睡覺時胃腸比較沒有負擔,這是很簡單的飲食養生法。

時間的關係,有些就要跳過去不講,因為我準備好的一個投影片在一位學生那邊,平常都是他幫我放,所以他拿走了,這份是三個鐘頭的資料,所以資料太多。

33.除生食外吃鹼性食物也很重要

鹼性食物很重要,各位如果身體酸毒太多的話,這個資料不要抄,道理非常簡單,我一句話就可講完,什麼叫鹼性食物?水果、蔬菜就是鹼性食物,動物性除了牛奶之外全部是酸的,把這個重點記住就可以了,不必抄這些資料,因為這個一般的書上都有,買一本營養的書來看就可以了,因為你一直抄的話,就會聽不下重點了。

鹼跟酸的比例應該是4:1,其實我跟各位講這些東西,道理很簡單,如果你吃東西,一般人不是吃素的話,就把吃的東西畫成四份,主食佔四分之一,糙米、五穀米、胚牙米佔四分之一是主食,豆類、蛋、肉類等蛋白質來源約佔四分之一,另外綠色的蔬菜、葉菜類佔四分之一,其他的四分之一就是胡蘿蔔、瓜類、莖菜類等佔四分之一。每頓吃飯大概這樣分配,然後飯食間的兩頓點心,餓的話就吃水果、蔬菜,這樣大概酸、鹼就平衡了,做起來非常簡單。

這份CD是準備三小時的演講,所以內容太多了一點,大約走看一下,我講的東西都是有科學根據的,只是把它生活化。

34.癌症的自癒方法

癌症病人也不是那麼可怕,在美國有兩百個癌症病人自己好的,沒有經過醫生治療,這個我們叫做奇蹟,其實奇蹟都會在我們周圍發生,這兩百人為什麼好了呢?他們主動的改善了磁場,中間有百分之87的人獲得改善了,15人改吃素,改成生機飲食,百分之五十五人的人懂得排毒,百分之六十五的人補充營養,癌症就好了,所以說癌症也沒那麼可怕。

我們國內就有很多的例子,醫生都已經放棄了,像李秋涼女士,醫生說她只剩半年的生命,不要再來找他治療,已沒有效了,應做的都做了,膀胱拿掉了,子宮拿掉了,卵巢也拿掉了,都沒有效,但是她回去自己找自我療法就好了,她是做這些飲食方法,自我改善的。

現在的食物中,微量元素跟礦物質都流失掉了,所以我為什麼像美國人一樣的主張吃維他命跟礦物質,台灣的維他命賣的非常的貴又不好。三年前我還在德裕護專做校長的時候,特別找了立法委員丁守中先生去衛生署開聽政會,等於跟他們吵架,維他命算是重要的補充品,為什麼要賣那麼貴,甚至於比藥還要貴。所以衛生當局等於是鼓勵大家吃藥,不要吃維生素補充品。後來維他命有點放寬,所以我們還是要努力,不要怕去反應我們的意見,你看礦物質流失高達百分8090%都不見了,所以現在必需要從深層的海水裡面取得礦物質,把這些東西沈殿下來,再去萃取出來,然後來補充,這是哈佛大學所收集的資料。

35.礦物質稀少影響孩童牙齒

現在的孩子很可憐,我有一個女兒,當我有一個兒子之後,我一直希望有個女兒,終於有一個女兒,我非常感謝,我女兒現在要帶牙套,為什麼?因為現在的孩子在外面吃太多粗糙的東西,也比較不好嚼,所以現在的孩子臉都尖尖的,但牙齒還是30幾顆,因為尖臉所以變成現在要整牙。整牙是非常貴的,那位牙醫是我的朋友,問我要不要整,我敢不整嗎?將來有一天女兒因為牙齒長不好嫁不掉的話,她怪我怎麼辦?我還是花九萬塊給她整牙,九萬塊可以買三台電視了,對不對?醫療費用都是很貴的。

其實在原始民族自然粗糙生食的東西,牙齒根本是強軔的,沒有牙週病,胰臟很小,現在台灣百分之九十的人有牙週病,胰臟也變得很大,所以食物可以改變整個身體及內臟結構。

36.食物的烹飪調理很重要

烹調的方法非常的重要,我們剛剛講了要細嚼慢嚥,少量多餐,少用煮、炸、炒等方法,因為這些方法用油太多了,油一遇高溫就變性,變性之後吃了後就會引起身體發炎,最好的方法是用蒸煮、水燙、生吃來幫助我們消化;各位吃素有源順麻油是很不錯的,它都是用低溫低壓萃取的,有機店都有在賣,它經過李秋涼老師鑑定後認為非常的好。

夏天我們推展果菜汁,各位有沒有人會做精力湯的,精力湯裡的材料應該是很好,但也不見得材料都好。你千萬不要以為做生機飲食的都很懂,他們之間也有很多人在裡面混的,有些人吃精力湯把身體喝得很冷,然後就開始生病,這是會的哦!你是你的醫生,你要感到身體是不是變得寒了,變得沒有活力了,若這樣那麼就錯了,因為你吃錯了果菜汁,裡面的內容不對。

37.精力湯的水質很重要

精力湯自己在家打很好,有沒有考慮到一個問題?裡面最多的東西是什麼?是水!我們想在基隆、台北打一個精力湯,跟在南部的高雄、台東打個精力湯,是不是都一樣的效果?不一樣!為什麼不一樣呢?是水不一樣,北部的水比較好,南部的水品質差。因為我是住在北部,但我是高雄的女婿,太太是高雄人,我一到高雄那裡的水我就很難適應,有時候會有臭味、漂白水的味道。

所以我在四、五年前就開始研究水,怎麼來改善水質,吃的再好,水那麼髒,有什麼用?我們身體百分之七十是水,我們從果菜汁談到水。

有機產品在美國到一定的程度,市場的接受度很大,台灣已經到了這個時候了,教育已經差不多了,大家都比較能接受且喜歡沒有農藥的東西,就是以生命滋養生命,這些比較有生命的食物,大家應該吃它。

我們要愛我們的下一代,這是德國人講的,多建設自然有機農村,少蓋一個醫院,少蓋一間監獄。各位覺得孩子為什麼會去飆車?覺得孩子為什麼會變壞呢?如果那個身體已經不好了,他怎麼變好呢?細胞為什變成癌細胞?是我們沒有善待我們的身體,沒有給它應有的營養,營養不好、水不好,他怎麼不會變壞呢?因為環境給他太多的毒素。

我們每天吃的就像自殺菜單一樣,這種自殺菜單也可以殺老公的哦,以前我叫它是殺夫菜單。我們現代人生活就是這樣子,熬夜!現在的小孩子半夜兩點才睡覺,不是我家的,我家小孩都是11點睡覺,但有很多孩子在半夜兩點還在上網聊天。

38.喝健康水是健康的基本保障

講到活水的重要,為了考查有機農耕跟水,我們組了一個考查團在1990年到美國蒙他那州去考查,我們訪問的是當時蒙他那州生活版的頭版新聞,這張相片裡,這是蒙他那州州長,這是我、我太太和幾位專家、及專門在台灣進口蒙他那州的有機食品的老闆。

我們在一個有機農田裡面,那兒有好山有好水,台灣也有好山好水,只要你開車往濱海、角板山、拉拉山都有,或是往台東去更好。

我們談任何食物不能不談到水,我開玩笑說我20歲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居然很多人相信,我們身體的細胞包括骨頭也是一樣,一半以上是水,如果水髒了,生命就被污染了,身體也就被污染。身體各個器官的主成份,水是百分六十以上,蛋白質佔百分之十八,脂肪佔百分之十七,如果女生更比較高了一點,男生是水比較多。我們說女生是水當當,好像女生像是水做的,其實不然,因為女生脂肪比較多,脂肪中水少,男生肌肉比較多,所以男生的水比較多,大概是比女生多百分之七左右,這都是可以分析出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喝健康的水。

每一天我們由呼吸、汗汁、尿、糞排出的水約2.5公升,所以我們一定要得到這麼多水的補充,來滿足身體對水的需求,食物飲料中一定要有足夠的水。到底喝什麼水才好?這個在台灣非常亂,我也是一路走來的,我兩次回台灣,也住了十幾年,當然小時候住更久,23歲才出國讀書,各種水都用過,因為我也不懂,現在慢慢研究懂了,其實研究水看起來非常簡單,其實非常複雜,我把看起來非常複雜的東西簡單化,讓每個人都能接受。

人為什麼會老呢?老就縮水,你看我們還是一個受精卵的時候,水是高達百分之九十七,然後水開始慢慢減少,我們還是在媽媽的肚子裡面的時候,那個水叫做羊水,羊水是健康的水,裡面供應孩子的各種營養及微量元素。人到老的時候,身體裡面還有百分之五十的水,人說老就縮水,為什麼呢?就是水份開始慢慢減少。

39.空氣、水被污染的情形

我們的水跟空氣在30年之間被污染的情狀,空氣污染40倍,水污染35倍,水中本來有6千種污染物,現在變成3萬種污染物,整個環境都被污染了,可見我們身體怎麼會不被污染呢?

這是我們家裡的自來水,水就從水庫、水源一路被污染到我們家裡,管線污染、水塔污染,還有蟑螂、老鼠可能都喝那裡的水;我剛回台灣的時候,搞不懂,有一次我家自來水居然有蟑螂的腳在裡頭,我想難道是蟑螂用我家的水洗腳嗎?不是的,蟑螂整個分解了,它是在喝水的時候死在裡頭,所以水如果病了的話,那人怎麼會健康呢?這也是我們把環境搞成這樣的。

40.水的物理性質

水的物理性質是非常奇妙的,是身體最重要的成份,是上天給我們的,它的結構就像電池一樣,有兩個氫和一個氧(H2O)。所以身體也是一個電池,細胞也是個電池,有電池、有磁場,也就是說可改變的。當我們人生病的時候,身體的電場、磁場就亂掉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回歸自然,回歸正常,回歸到像嬰兒一樣的健康,這才是我們的目的,這可以用食物,也可以用水來調整。

水有很多性質,但我今天沒有時間講。現在跟各位報告一下長壽村的水,我在台灣這幾十年來,我知道水並不理想,因為有的時候缺水時,水就可能有漂白水的味道,對不對?那麼我們一路用了很多的科技水。有人說水這麼髒,水應該是越乾淨越好,於是就推廣了蒸餾水,因為它是用蒸餾兩次的蒸餾水,有沒有必要喝這種水呢?蒸餾水是有必要,但不是身命上的必要,是在實驗室作實驗不能用污染得水,所以才用蒸餾水。

每個水都有它應該去的地方,剛剛講我們的身體一直維持在微鹼pH 7.4左右,這是非常重要的,水不是越鹼越好嗎?不對!有的人喝的水是pH8pH9,如果身體太鹼,身體會很努力的把它調整到pH7.4,那會變成你身體的負擔。我想我們修行人有一件事要做,就是讓自己的負擔越少才越好,牽掛越少越好,物質的、精神的越少越好,有一天我們要走的時候,會無牽無掛,我們都希望這樣,但非常的不容易,人要走時都是牽牽掛掛的。

這位先生已經幫我倒了第三杯水了,非常感謝這位先生,可見我在這裡演講,喝了很多的水,一直在示範喝水的重要性,但也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世上沒有東西是越多越好的,適量就好。

在最後終於被我們找到長壽村的水,美國的蒙他那州有山水、有雪水,長壽村都是在山上的,全世界有幾個有地方,一個是有名的香格里拉,在喜馬拉雅山邊上,另一個是在日本,再來就是高加索等,這幾個都是很有名的。(待續)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