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對抗SARS系列文章


壹、有關SARS的認知

一、 原來SARS是那麼可怕!

 (SARS和愛滋病都是RNA病毒容易變異,不可能有根治的辦法), 注意:本文並不是轉貼,而是作者本人特別咨詢了美國從事製藥研究的專家得到的意見。相信比那些假新聞成堆的CCTV等媒體更為真實。

    我本來希望了解美國近期有沒有可能造出特效藥,結果非常令人失望。SARS是極為危險的RNA病毒,目前人類並沒有根治RNA病毒的方法,了解病理學和微生物學的同學都知道這個常識。所以千萬不要以為  SARS只有5%的死亡率就掉以輕心,這種病毒的後遺症是相當嚴重的,   絕對不可能忽視預防工作。

科學常識1:  SARS有嚴重的後遺症,1年內不可能有解藥

SARS可以導致肺部纖維化,整個肺部變得木頭一樣沒有彈性,病人不能自主呼吸而死亡。但是人類的存活力很強,即使切掉一個肺還可以繼續活下去,所以有的身強力壯的病人,可以勉強抗住SARS病毒。只要肺部還有一點點功能,他們就可以存活下來。但是這種存活是短暫的,因為他們的肺部已經纖維化,之所以倖存只不過是抵抗能力好一點而已,一旦到了40歲或者50歲,抵抗能力一弱,他們就很容易因為肺部硬化而死亡。

美國軍方正在研究這個SARS病毒,最近美國軍方已經公開宣稱:

一年之內不可能有治療SARS的方法。原因是SARS是一個RNA病毒,和愛滋病病毒一樣容易變異,即便能夠短期造出抵抗某種SARS病毒的抗體,也會因為病毒的變異而使抗體喪失作用。目前發現的SARS病毒已經達到20多種。美國製藥業是全世界最發達的,連美國都不能在一年之內解決這個SARS病毒,中國更不用說了。現在市面上吹噓的“特效藥”,全部都是安慰劑,沒有任何療效。所以一旦感染了SARS,只能聽天由命了。

 

二、中國人值得反思的地方很多:

   1、濫用抗生素。美國使用抗生素非常謹慎,不到逼不得已絕對不用。而中國的鄉村醫生,經常喜歡採用抗生素治療。結果是:培養了很多抗藥性的細菌,降低了國民的抵抗力。

   2、濫吃山珍海味。美國環保很好,美國國民把野生動物當成朋友,吃野生動物簡直是一種罪過。而中國廣東省亂吃亂殺野生動物,為病毒從動物身上傳播到人的身上創造了溫床。地方政府的疏失在於沒有引導食文化,也缺乏鐵腕手段整治捕殺野生動物的行為。

科學常識2:  SARS根本沒有根治的“特效藥”

最近有報導說中國軍方已經研製出治療SARS的“特效藥”,並獲得國家獎勵云云。對此我咨詢了美國方面的醫學專家,得到以下結論,願意和大家共享。希望各位不要以為有“特效藥”就掉以輕心,而是要以非常嚴肅認真的態度來預防病毒感染,因為預防才是唯一“根治    ”的方法。

 1、SARS病毒是一種RNA病毒,人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治療RNA病毒的方法,愛滋病也是一種RNA病毒,人類連抗體都找不到,因為愛滋病病毒是直接攻擊免疫系統的。

 2、SARS病毒致病的機理:所有的病毒都是非常脆弱的個體,在自然條件之下非常容易死亡,但是一旦進入人體,就可能造成破壞性的後果。所有病毒致病機理都非常類似,那就是通過進入宿主的遺傳物質,然後不斷複製自己,某個特定時刻把自身的遺傳物質表達出來,就可以置宿主死地。人類的細胞每天都在自我複製,病毒是一段很小的RNA片斷,它進入人體內以後首先把自己植入人體的細胞核當中,這樣一來人體細胞自我複製的時候就複製出受到感染的細胞。

比如我們複印文件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把文件折了一條折痕,複製出來的文件就有了這個折痕。以後的文件繼續根據複製版來複製,最後就找不到正確的原件了。人體內的這種複製過程是不可逆的,一旦感染了病毒,最後某個身體器官或者全身的細胞都會留下這個病毒的遺傳信息。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病毒並不會立刻把自己的遺傳物質表達出來,它們通常會潛伏在人體之內很長一段時間。

很多愛滋病患者、瘋牛病患者或者乙肝病人都像正常人一樣活了很長的時間。問題是一旦時機適合,病毒就把自己的遺傳物質表達出來,比如指令肺部組織自我硬化;指令免疫系統停止工作或者指令肝細胞發展成肝癌等等。遺憾的是,人類至今沒有找到病毒發作的規律,否則愛滋病、乙肝、瘋牛病也可以受到控制了。

3、對待病毒不可能有根治的辦法。人體一旦感染了病毒,就不可能根治了。因為從理論上說,要想根治病毒引發的疾病,必須把所有受到感染的細胞都換成健康的細胞,而這是不可能的。愛滋病患者或者癌症患者接受化學療法,就是為了把受到感染的細胞全部殺死── 包括受感染細胞旁邊健康的細胞。如果病人的身體比較強壯的話,殺死了一部分細胞之後,身體還可以再造出細胞來彌補──等於死了一次又重生。但是往往這種療法是治標不治本的,因為即便使用化療,可能還有一些受感染細胞沒有被殺死。只要留下一個受感染的細胞,患者以後還會舊病復發。如果人類能夠有效對付病毒,那麼人類就可以治療包括艾滋病、癌症在內的大多數疾病了。

4、其他比較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使用干擾素。干擾素的作用是對病毒的RNA表達進行干擾,延遲病毒的RNA遺傳物質進行自我表達的時間。如果干擾素能夠無限期推遲病毒的表達,即使使用了干擾素,患者身上還是照樣攜帶這種病毒,直到老死,只不過病毒沒有進行惡意搗亂而已。干擾素的效果是不確定的,主要原因是科學家對病毒何時表達、引發病毒進行表達的機制並不清楚。而且患者還要常年使用干擾素,不能中斷。美國對付乙肝病毒的療法就是使用干擾素,療效還算不錯。

5、要說根治,根本的方法是提高人體免疫力,藥物全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東西。如果能夠研製出來這種病毒的疫苗,也可以通過注射疫苗提高人體免疫力來控制病毒的蔓延。但是根據美國的經驗,製造這種病毒的疫苗最樂觀的估計是1年,悲觀一點是5年。鑑於這種病毒就像艾滋病病毒一樣,變異速度如此之快,也許永遠都沒有疫苗。(以上楊人豪先生所提供)

 

貳、SARS防疫守則

或許你跟我先前一樣,不覺得SARS傳染的情況有多嚴重,尤其是住在南部的朋友們,你們大概以為那些病例只在北部,而且都獲得良好的控制,不必太擔心。錯!!
    昨晚我醫界的朋友打電話給我,叫我一定要非常小心!!因為消息多被壓制封鎖,只有醫院的人草木皆兵。(我猜是知道內情的大醫院,我們鄉間的小醫院大概也不以為意吧)如果你懶得看相關訊息,就請記得,並實行,並且盡量地將下列8點灌輸給你的親朋好友,你的學生,甚至陌生人。

  1. 先戴上高密度的口罩吧。盡量買醫療級的,至少要有活性碳的。

  2. 避免到公共場所,特別是密閉式空間。

  3. 保持距離,人與人間的交談距離拉開一點,也避免做肢體的接觸,例如握手。

  4. 多洗手,尤其從外面回家後,先把手洗乾淨吧。

  5. 盡量不要東摸摸西摸摸,也不要揉眼睛等有黏膜處。

  6. 在外買食物時,注意一下衛生條件,暴露在空氣下有遭飛沫傳染可能的都不要買。

  7. 特別提醒你家上菜市場的人,一定要帶上口罩出去,買完東西盡速離開。

  8. 有朋友從大陸旅遊回來的,暫時不要見面吧。

這些保護的不單是自己,也是你親愛的家人,還有也是保護其他人。所以不要覺得這樣做好像很丟臉,很怕死。等到爆發全台大流行時,再做這些動作就太晚了。有些人好像不害怕,很輕忽,這是因為他們無知,由於無知而展現出的〔愚勇〕。

 

參、為什麼SARS如此令人恐懼?

  1. 誠如你所知道的,此病無藥可醫。目前根本還查不出具體的病源,即便查出,也無藥可救。醫院所能提供的只是〔支持性療法〕(類似絕症末期的療法,提供維生性的注射或止痛,退燒)能活命與否,全賴個人的身體的抵抗力與信念吧。

  2. 疫情遠比大家從電視上看到的嚴重,南部也已經有病例。

  3. 很多醫院已經沒有病床了。(SARS患者需要特別隔離,但因病床不足,只好讓那些需要靠呼吸器維生的優先進駐。其他人就勸導隔離在家......但一定有人偷跑出來。)而且我想南部中小型的醫院,病房水準應該也不及北部大醫院。(搞不好連呼吸器都不夠吧?)

基本上,簡言之,我們能做的是避免自己得到SARS,因為那離死很近。此外,平常除了注意衛生外,還要多休息,讓身體的免疫力提高,降低被感染的機會。

請大家將這封訊息傳遞給你通訊錄中所有的人吧,多一個人有這樣的保護概念,你也就多一分安全。切記,這不是開玩笑的事,唯有全民有好概念,才可能控制住疫情。千古名言: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本部份採自amwedlee先生)

 

肆、對抗SARS的輔助療法簡介

一、退燒的輔助療法

()強力磁能的應用

將兩枚磁能環、四枚磁能寶分別置於下列部位

  1. 後頸動脈:磁能環負極

  2. 胸口:磁能環負極(膻中穴處)

  3. 右手掌心置放:正極磁能寶(手掌張開)

  4. 左手掌心置放:負極磁能寶(手掌張開)

  5. 右腳心置放:負極磁能寶

  6. 左腳心置放:正極磁能寶

使用時間60分鐘,能快速退燒,維持3~5小時不會

(二)草藥的退燒經歷

  1. 可用活綠菜蒸餾水(每瓶1,000cc,視症狀多飲用),有短時間退燒之經驗。

  2. 若無活綠蒸餾水,可直接使用活綠菜粉末每次三湯匙,若短期間無退燒,可再服用到退燒為止。

二、全身內臟調理

做完上述(一)輔助療法後,再利用四枚磁能寶分置於:

  1. 肝臟部位:負極置於右乳頭下方2cm處

  2. 脾臟部位:負極置於左乳頭下方2cm處

  3. 腎臟部位:負極置於背部腰上15cm處,左右各放一個磁能寶

使用時間30分鐘,能解除肝、脾、腎臟的發炎現象

三、肺部病情控制

兩肺各用磁能寶負極兩枚重疊,長時間置於其上,或各用一磁能環置於左右兩肺部位,增進供氧量,控制病情不再漫延。同時磁能寶或磁能環要不定時在肺部中移動。

四、營養素輔助療法

  1. 維生素A:保護肺細胞不再被破壞,每天15,000~20,000單位供應。

  2. 維生素C:抗高燒壓力,每日供應3000~5000mg的維生素C。

  3. 維生素E:降低身體需氧量,大量補充維生素E,每天要有1,000~2,000mg。

  4. 質合成相關維生素補充:增進抗體合成,要大量補充維生素B6(200mg)、B12(1,000mcg)、葉酸(500mcg)、泛酸(200mg)等。

  5. 攝食高生物價的食物:蛋、鮮乳、魚類等。

五、睡眠輔助

  1. 枕頭之上,以磁能寶負極朝上,薄毛巾置於磁能寶上,頭睡在上面。增進腦細胞穩定及全身號令運轉正常。

  2. 另一枚磁能環固定置於胸口,增強心臟供氧量及水份負磁化。

  3. 若睡不安穩,睡前可補充維生素B12(1,000mcg)及維生素B6(200mg),以牛奶喝下,以利吸收。

六、磁能、營養輔助療法沒副作用,應被採用

  1. 以上方法,配合西醫藥使用,能減低細胞被破壞的程度。

  2. 磁能寶、磁能環操作每天可做4~5次,以維持不再發燒為原則。

  3. 若有活綠菜蒸餾水或活綠菜粉末,亦對高燒有一定度的效果。

  4. 營養食物及維生素補充可協助自身抗體的產生,增強對病毒的抵抗力。

七、未感染者提高免疫力方法

1. 平時飲用補益類中草藥(一人一天份量)

黃耆 一兩、黨參 一兩、紅棗 6~12(煮時剝開)、枸杞 5錢、綠茶葉 一錢。上藥用六碗水混合後煎煮10鐘後,即能當茶飲用。

(本部份由中華民國能量醫學會及法爾禪修中心提供)

 

伍、負磁能的維生、消炎作用

楊奇峰、葉政秀

(前者內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副理事長,
 後者前台大農工系副教授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秘書長)

 前言

古今中外,有關磁性對人體生理反應之益處,少數曾體認到的人畢生讚不絕口,但是大多數人則對之存疑。由於磁力在某一段距離之外就全無作用,難怪磁性之生理反應向來不受醫學界的重視。羅盤之發展固然讓大眾確實地接受磁場存在的事實,但是磁性療效受到的重視與否在這兩百年來卻起起落落,變動極大。其根本的原因是長期以來,科學界沿襲迄今都以在試驗中親眼所見之圖1(載於教科書上),當作磁力線的科學知識。並將磁場侷限於地球的方向性,而恆以南極與北極稱呼其兩極,卻視磁場為均質性。

1 2

67年前美國的Albert Roy Davis當他將進大學時,最早觀察到蚯蚓在磁鐵的不同兩極分別呈現相反的生理反應(兩極化),而懷疑圖1的磁力線無法解釋其客觀且具再現性的觀察結果,經過10多年之求證他自己推論出圖2的新磁場論1),並倡導以正極與負極稱呼磁場之兩極。他說:人造磁鐵既然是以電充磁而成的,為什麼不能像電的正極與負極一樣稱呼磁鐵的兩極呢?他將磁力線釋出端定義為正極;迴入端為負極,磁鐵的中心線為零磁場

 可惜以一位生物物理學家的發現,他的新論受到科學界視之為異說而加以排斥,美國的醫學界當然也將之拒於門戶,FDA不受理回應。其畢生累積的客觀磁性知識因而無法受到學院派的垂青,實在是二十世紀的最大憾事之一。特別是他肯定以人造磁鐵的負極磁場,相當於地球自然磁場,具癒合、放鬆和抗老化的作用2),甚至於可以取代所有抗生素的消炎而不會有任何副作用。其受到勢力龐大的製藥團體(FDA基金的贊助者)的中傷與抵制也就不難想像。

 

正、負磁能的研究與發展

物物理學家Albert Roy Davis的發現:磁鐵不同的兩極各有截然不同的生理反應,確立了磁性具有兩種生理反應之知識。磁鐵的兩極具有不同的生理反應的事實早已依不同的需要應用於工業界。很清楚的,磁性的不同功能乃是在於原子層次中電子之得或失所造成的不同生理作用。正極磁場下電子呈順時針自旋;而負極磁場下電子則呈逆時針自旋。不同極的磁場分別各具方向正好互相相反的電子自旋,才會顯現出其可預期的而且正好相反的生理反應。正極磁場之生理反應是酸性缺氧;負極磁場之生理反應則是鹼性多氧

 Dr.Robert O.Becker的文獻4).5)亦證實正極磁場與負極磁場的不同。正極磁場是受壓、傷害之訊號;負極磁場則主宰癒合和生理功能之正常化。在神經反應方面而言,正極磁場是刺激的,如果強度夠強的話,就如同曬炎熱太陽,甚至易患精神病。負極磁場是鎮靜的,有助於休息、放鬆、睡眠,而且當其強度夠強的話,也可當作麻醉用。Robert Becker在試驗用小動物上以負極磁場作為麻醉用。

 Dr. William Philpott的研究6)亦充分地確認Albert Roy DavisRobert Becker等兩人之觀察。身為神經學家,他用EEG證實:正極磁場是具刺激神經性的,且強度愈高,其刺激性愈強。強度夠高的正極磁場會引發中風發作;負極磁場使神經鎮靜,負極磁場的強度愈高,在EEG上之腦波愈緩和。這一特性有助於了解如何採用負極磁場有效地控制神經的刺激程度而治癒神經機能病、精神異常、中風、動作失常和各種脫癮。7)

 磁鐵放置於人體的各個部位,像前身、背後、兩側、雙手、雙腳和頭部,分別在北半球和南半球做試驗。其結論指出:不論何時何地在身體的各個部位所做的試驗都有如下的現象:

1).正極磁場是令人緊張的,不能使人體癒合。

2).負極磁場是抗壓性的,主宰人體細胞之正常化和癒合。

3).負極磁場促進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有助於睡眠。

4).正極磁場阻斷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的作用。

界難免具有相反的意見。不過這些相反的意見與Philpott親自的觀察不一致。基於兩種磁場各具有不同生理反應的真實性,他所做的磁療都有預期之效果。

南半球健康狀態的人體到了北半球也是健康的。微生物學不論在北半球或南半球都是一樣的。癌細胞的行為不論在北半球或南半球也是相同的。那麼微生物的處理在南半球跟北半球也是一樣的。癌症的治療不論在北半球或南半球也是相同的。失眠的治療和止痛亦然。他的磁療效果證明以上之陳述是全球通用的。

 

觀察

者抱怨牙齒痛得受不了。經檢查後發現牙齒周圍長滿膿。以一磁能寶放在該牙齒部位之臉頰上約10分鐘就止痛了。他在4天前就約好去看牙醫師,因此在這4天裡,他就一直用負極磁能寶止痛。當牙醫師檢查他的牙齒,卻一點也看不出有發炎現象。

一位女士陰道和結腸的念珠菌感染,必須經常打抗生素。尿道和膀胱發炎也經常打抗生素,久而久之遭遇到不少困擾。來診時我在其骨盆區放置負極磁能寶試試看,不久念珠菌感染和尿道發炎都不見了。

Philpott使用負極磁能寶治療過許多病毒、黴菌和細菌發炎的症狀,總是有成功的效果8)。從這些觀察,他肯定磁療具有一種成功的消炎作用,此點為一般醫療界所不瞭解的。醫學界長期以來為了具抗藥性的新種細菌、病毒引起之發炎盡其所能地努力去發展新藥。但是根據他的觀察與研究,不管是何種形式的入侵細菌、黴菌或病毒在體內所引起的病變,顯然地負磁之抗生作用都有效8)。當然此一說法並不足以聲稱具有科學性的證實,他的觀察仍有待許許多多具對照組試驗結果加以證實。同時,不管是致命與否的病毒,不妨在現行的抗生素療法中加入負極磁療必有幫助。而對於那些非致命之輕微發炎症狀,則只要採用負極磁療即可觀察到其抗生作用。

類細菌的方法極多,其中最有用的方法是以其好氧與否加以分類。好氧菌不但耐受氧而且跟人的細胞一樣的以氧製造所需之ATP。這些好氧菌同時也具有為催化過氧化氫分解為水而製造氧化還原酵素過氧化氫酶的機制。兼性好氧菌會利用氧,在製造ATP之同時醱酵。厭氧菌則無法耐受氧,而醱酵性地製造ATP。兼性厭氧菌雖然稍微可以耐受氧,但是卻仍是醱酵性地製造ATP

 

 人體之吞噬防禦功能

內的白細胞(白血球)具有吞噬微生物之功能,然後以氧的自由基將其消滅。磁場如何支持此種吞噬作用呢?吞噬作用將氧轉換為氧的自由基,其前提當然必須有氧的存在。負極磁場會直接作用於重碳酸塩緩衝系統以便維持可以獲得氧分子所需之鹼性狀態。其次,負極磁場為氧化還原酵素的能量激化劑,能從酸及自由基中釋出氧。第三,負極磁場抑制自由基中多餘的電子逸出以免影響鄰近其他分子。這是因為負極磁場會強化電子的逆時針自旋,向心地繞著原子核公轉而緊緊地留住多餘的電子。負極磁場抑制自由基之活性可能是其支持吞噬系統最重要的方法。

觀察到:人體受到細菌感染時以負極磁場治療不會生膿。一般的治療法吞噬微生物並以氧自由基殺死之,在這一過程中吞噬細胞也同時被殺死。在負極磁場之作用下,吞噬細胞則可免於被自由基殺死,也就可以繼續地再去擊敗其他微生物。

 噬細胞在正常的壽限死亡時都會經循胃腸道成糞便物排出體外。負極磁場夠的話,吞噬細胞可以在其正常壽限內一再地且有效地執行其吞噬作用之使命。

噬作用在負極磁場支持下更具威力的事實,足以說明為何負極磁場對好氧菌和厭氧菌都有效。我的觀察指出:負極磁場對於入侵的微生物有抗生作用,不論它們是否耐氧,抑或是氧化性或醱酵性地製造ATP

 Davis觀察到:負極磁場會阻斷細菌的複製。3)

 Blakemore觀察到:細菌會向負極磁場移動。他形容這些細菌帶有磁晶物。細菌何以對磁性具有此種反應,目前尚不清楚。但是這一磁反應足以說明為何負極磁場可以控制細菌不再複製。9)

菌會繞著負極磁場旋轉,那麼它們必定帶正極性。細菌帶正極性顯然可以解釋一般所週知的:正極磁場會強化細菌的生命力。正極磁場會使微生物強化生命力;正好與需要負極磁場製造ATP以強化生命力的人體相反。

許多病毒含有具酶活性的蛋白。這些酶為帶有正極性的訊息RNA(nRNA)合成時所需要的。病毒之複製以及其潛入人體DNA所需之酶作用都需要正極性,也就是正極磁場,那麼在夠強的的靜態磁鐵的負極磁場作用下不就可以避免病毒之複製嗎?10)

上之機制是否對所有的病毒都適用,目前尚未清楚。然而,可以推論是適用的,因為所有觀察到的結論都肯定負極磁場可以避免病毒發炎甚至加以治癒。

 體能量系統製造ATP過程中的氧化性磷酸作用需要負極磁場;而病毒的則需要正極磁場。認識此一機轉,只要負極磁能強度夠高,且為時夠久的話,人體絕對可以擊潰病毒8)。這自然就說明負極磁場可以抑制病毒感染之機轉。所有氧化還原酶,包括氧化性磷酸化作用都需要在負極磁場下才能活化。同時在氧化性磷酸化作用時之殘留磁場也是負極性的。

 人體之代謝功能也需要負極性較高的磁場而不是正極性的。人體內PH值偏鹼性的事實以及負極磁場有助於鹼性化的事實3),在在都顯示人體內的負極性磁場比正磁性高。理論上,人體內各個細胞DNA的負極磁場夠高的話,就能控制病毒、細菌和其他入侵微生物等之複製而加以消滅8)

不幸的,由於外加的地球磁場(負極磁場)和體內產生的負極磁場日益減少,再加上科技文明使人體都長期地曝露在人造電所衍生的電磁場(正極磁場),因此人體的負極磁場強度也在減弱。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對入侵的微生物、細菌或病毒失去抵抗力甚至因此夭折短壽的原因。其中不時有過勞死的年輕人,推測壓力與過度勞累是誘因,但是這些年輕人大多是長期地睡眠品質不佳或夜間(值班時電腦、手機不離身)在電磁波汪洋中5).19)KTV、期貨市場、網咖或各種自動控制設備中)活動,不但每天沒有吸收到足夠的復原與癒合作用的地球負磁場(只有在深夜酣睡中才能吸收),反而在降低體內的負磁能,使得身體的癒合力太弱才是主因。缺氧會引起疾病乃公認的事實,但一般提及的缺氧現象僅論及氧的量,特別人體血液中的含氧量,對於氧的質則未論及。1962年美國紐約PENGUIN Books Publisher出版的Technical Encyclopedia,Mc Graw-Hill書上的P.315,由Dr.E.W.Lee試驗所發現的各種元素的磁化率(Magnetic Susceptibility)(請參閱下圖)

其中氧原子竟然與鐵同高。氧原子的磁化率如此之高表示:氧原子在正磁場環境中易於顯現正極磁性亦即容易失去電子而帶正離子傾向。因此空氣在類似電磁波等正磁場的作用下,空氣中的氧將會逐漸地易於失去電子,如果加上室內的通風不良,甚至於長期密閉,那麼既使是處於舒服的冷氣狀態,吸入這種帶正離子的氧到體內也比較容易產生自由基﹝FREE RADICAL﹞,增加疾病的發生或衍生類似缺氧的各種症狀。如果懂得氧原子的高磁化率,那麼我們就可以使氧通過負極磁場,而製造負離子氧,譬如以負磁能放置於鼻子的兩側接近鼻口處,吸入體內的空氣中的氧就會成為負離子氧,那麼各種呼吸道的不適、過敏、鼻塞、甚至於久年蓄膿都可以逐漸地改善而恢復正常。氧本來就可以殺菌,而負離子氧的殺菌效果更佳

可惜醫學界尚未重視而善用之。救護車上氧氣瓶和呼吸照護病房乃至ICU病床所用之氧氣系統都是以人工液態氧供給,從其製造、充罐至患者使用為止都未經磁化也就是未具活性,吸入體內就不像自然吸入的氧(經過地球負磁場切割之後具有負離子狀態)所具有的活性。只要在該等輸氣管外加裝負極磁能寶,使氧通過負極磁場,即可改善8)。這種簡單的裝置必定可以提高其急救效果及其治癒率。用於治療各種缺氧症狀,特別是發炎、感染、肺積水、各種腦疾急心肌梗塞最為有益。

以通過負磁場的空氣製造負離子氧的功效已廣泛而實質有效地應用於汽車引擎的進氣管,在提高燃料的燃燒效率,並且大幅度地降低汽車廢氣而改善空氣方面已行之多年了。日益明顯地,為了維持人體防禦入侵病毒之抵抗力、促進癒合和修補以及保有生命力,如何地以外加的負磁場提高人體之負極磁能乃是迫切必要的。

基於以上之認識,針對SARS之防治除了一般的注意事項外每個人最好照以下之建議自己健康管理:

一、預防

  1. 早睡早起,務必在深夜酣睡。如有失眠者,在睡前以負極磁能寶置於肝與脾各30分鐘,睡時在頭部另外放置負極磁能寶。

  2. 平日佩戴一個負極磁能寶在胸口,可以同時維持血液、淋巴液及腦脊髓在人體正常的弱鹼性,並提高血液含氧量。18)

  3.  喝負極磁化水。17)

 

二、未確定是否SARS感染而有不舒服症狀者,除以上預防要領之外

  1. 在白天每隔2小時以右手掌放置正極;左手掌放置負極做約20分鐘,可以幫助血液在肺部做氣的交換。

  2. 以負極置於任何不舒服之部位。

  3. 在兩乳上方各放置負極磁能寶幫助肺泡提高負極性的環境。

  4. 多喝負極磁化水,每10cc加入一滴溶氧水。

 

三、不幸確定為SARS而在隔離病床內,除前兩項要領外

  1. 宜睡在舖有全部是負磁場的睡墊上,頭部另外放置負極磁能寶。

  2. 多喝負極磁化水,每5cc加入一滴溶氧水。

  3. 如必需加人工呼吸管時,則可以在呼吸管外,加挾管用的負極磁能寶,以便供應負離子氧,有助於其消炎作用。

 

參考文獻

1.      DAVIS, A. R. and RAWLS, W. Magnetism and its Effect on Living System. Acres USA: Kansas City, MO 1976.

葉政秀譯, 疾病、磁場與健康  育民出版社

2.      DAVIS, A. R. and RAWLS, W. The Magnetic Blueprint of Life. Acres USA: Kansas City. MO 1979.

3.      DAVIS, A. R. and RAWLS, W. The Magnetic Effect. Acres USA: Kansas City. MO 1975.

4.      BECKER, R. O. and SELDON, G. The Body Electric: Electromagnetism & the Foundation of Life. William Morrow & Co. : New York 1986.

5.      BECKER, R. O. Cross Currents. Jeremy P. Tarcher. Inc: Los Angles, CA 1990.

6.      PHILPOTT, W. H. Biomagenetic Handbook. Enviro-Tech Publisher, 17171 S.E. 29th, Choclaw, OK 73020 1990.

7.      PHILPOTT, W. H. & KALITA, D. Brain Allergies: the Psychonutrient Connection. Keats Publishing. New Canaan, CT 1981.

8.      PHILPOTT, W. H. The antibiotic effect of Human Response to a Negative Magnetic Field. 1995.

9.      BLAKEMORE, R. Science, 190,1975:377

10.  TYLER, Kenneth L., and Fields, Benard N. in Harrison Princip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11th Edition, Pg. 660, McGraw-Hill Book Co., New York, 1987.

11.  Dr. E. W. Lee, P.315 Technical Encyclopedia, Mc Graw-Hill, Penguin books Publishe

12.  Jung J, Sanji B, Godboles S, Sofer SJ. Biodegadation of phenol: a comparative study with and without applying magnetic fields. J Chemical Tech Biotechnol 1993, 56:73-76

13.  Paul F. Hassen, Magnetic fields used to speed bioremediation processes; bio-magnetic systems look for magnetical new processes. News Release from 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Jan. 18, 1993.

14.  陳昭富、汪大衛、葉政秀. 缺血再灌流引發肝損傷以及負磁之修補作用 P.29 第七期,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會刊

15.  葉政秀. 不同磁場引起的生理反應 P.33 第七期, 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會刊

16.  Donna Eden, An Attitude of Experimentation P.315, Energy Medicine 葉政秀譯 一位能量療法大師的建言 P.40 第七期, 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會刊

17.  葉政秀, 水的活性對人體生理之意義 P.2 第九期, 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刊

18.  葉政秀, 養心在靜 P.17 第九期, 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會刊

19.  葉政秀譯, 恐怖的電磁波 世茂出版社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