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多攝空氣預防癌的發生
       --請常做深呼吸功法


近十幾年來,因癌症而死亡者,與其他病因死亡者相比較,有著直線上升的趨勢。癌症和普通傳染病不同,是體內的正常細胞,由於其DNA發生突變而成癌細胞,再加上不正常的增殖而成惡性腫瘤。

癌症最為麻煩的是,利用外科手術、放射線和化學藥劑治療後,依然有很多再發或轉移到其他組織和內臟器官裡去的危險。根據常年臨床實驗發現,癌細胞在缺乏氧氣的狀態下,較易發育突變增生,而我們人體如果呼吸淺而血中氧氣不足時,癌細胞增生發育的機會較多。

當然還有其他容易發生癌細胞增生的條件,例如營養不平衡,如缺乏維生素A、E、C、葉酸、泛酸及礦物質鐵、銅、硒、鋅,或正常細胞排出廢物作用不全及外來不利因子的攝入等,都有可能造成癌症的發生。故防癌一定要有兩個積極的做法:一個是要避免正常的細胞,受到足以癌化的異常刺激;一個是要保持體內全體細胞的正常生命力。提高細胞正常的生命力,深呼吸和均衡的營養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健康的細胞,縱然受到由外來的異常刺激,也有著不易變成癌細胞的生命力。

而深呼吸可促使血中氧氣豐富,對穩定情緒很有助益,正有如打坐,對防止正常細胞的癌化,也有著極大的功用。至於如何把深呼吸,帶進日常生活的呼吸當中,說起來還得藉靠練習丹田或腹式呼吸法,此是實行即是打坐者必須的課程。

在我們體內,致癌因子和防癌因子在互相對抗著,雖然有發癌因子而未患癌症者,經深入探討,只是人體內部的生命力免疫功能的強弱問題而已。事實上,目前的醫療中免疫療法可能就是最難知道療效的,它的原理是藉由病人本身抵抗力的增強,而不是對病原的攻擊,所以治療結果看到的不是病原的消滅或死亡,而是病人全身狀況的改善或者是血中免疫相關的球蛋白、細胞以及特殊的指標有上升的跡象,其實在醫學上來說都是間接或非特異的證據。

構成人體的生命單位是30~50兆的細胞,只要這些細胞的生命力具有防癌、抗癌的真正功能,才能預防癌症的發生。而正確的呼吸和正確的飲食,能夠喚起生命基礎細胞之生命力及使神經細胞不緊張,故不會造成壓力。故我們說應常作深呼吸吧!因其可防癌症也。請讓我們來做深呼吸功法,以增強我們抗癌的力量!


[ 食療同源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