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非原發性高血壓處理法!


原發性高血壓是指以胰島素抗阻性因子所引起的體循環動脈壓不正常增高,其特徵是長期高血壓增高,最後將可影響心、腎、肺、腦等器官功能,最終導致這些器官功能衰竭,這是最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一般高血壓病(hypertension)是指成人在安靜狀態下,動脈收縮壓140mmHg和舒張壓90mmHg,這種人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肺、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的全身性疾病。原發性高血壓可能有多種發病因素和復雜的發病機制所致,主要是胰島素抗阻性因子所引起,可以導致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調,體液、內分泌、腎臟、血管壓力感受器的功能異常,細胞膜離子轉運異常,以及環境因素、生活習慣、社會因素等等均可能參與發病過程。

非原發性高血壓是由於短期間壓力太大、久不能安眠,或遇到外緣障礙(如冤親債主、鬼神等),造成血壓升高,稱之為非原發性高血壓。修行人或行菩薩道者常會遇到此種情況,能懂得如何處理,很快就會沒事。當下能依如下方法處理,處理後半小時內,就可以恢復正常。床前隨時要準備一只「數字血壓計」,約2,000元就可以買到。當睡眠中醒來,頭皮發脹、雙手發麻時,血壓計一量就是達到上述血壓數值。

第一種處理法:雙腳綁健康綁帶,腰部墊瓷枕,雙手結連環扣,放於胸前休息,這樣半小時後再量血壓一定下降正常值,任何障礙都不能得逞。

第二種方法:居家時可配合艾草盒熱燻腳底湧泉穴處。

第三種方法:數字密碼─用(1)782006400(2)217806405430(3)2178096405430。選任何一數字寫在3M膠帶上,再貼在額頭前部位上。

第四種方法─針炙法─若是白天遇到這種情形,(1)自扎頭皮中線「前頂穴」,往前或往後皆可,若嚴重時再增加頭部臨泣穴(額旁2線處)左右兩穴位處往前方刺,留針時間不定,可以整天插著不礙事。此自扎事平時就要學習簡單自我扎針法,要命的穴位不要亂扎就好,事事要學習。


[ 慢性病認識與治療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