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人們無知所造成的傷害


一、生命領域的龐博

世界上的人大約可分成三種類,一為求知欲強的人,舉凡與自身有關的一切事務,均發生甚大興趣,自修自研而用在自身,擺脫一切的無知,而活得身心自在充實。一為對一切事務均不關心,與己有關或無關,均無興趣去探討,按命運去隨波逐流,生活在吃喝玩樂中過一生。第三種人是學得一技半術,而後利用它來做奸犯科,利用已知的知識去害人,小則自營私利,大則造惡業犯國法,惑害社會。

對自己身體、心理疾病的導致與治療,除中西醫生外,一般人均是無知也不能去做的。但我們有了中西醫生可依靠,就能夠預防自身疾病的發生?我們就能將治病權全部交給醫生而獲得健康?答案是不盡然的!反過來說,醫學領域浩瀚無涯,哪個醫生能懂得各領域?因此,分工合作是醫界的必然趨勢,除西醫界要分工合作外,還要跨界到中西醫界間的合作。但是,這樣合作就夠了嗎?其實,還要氣功學加進去,始得圓滿。

二、治病要分工合作

然而除了病毒感染、自體受外力傷害等毛病外,其他的一切疾病均來自於自身的無知所造成。人們無知的範圍很廣,但大略包括飲食、營養、氣血、經絡等,進而分析,飲食、營養又涵蓋免疫促進、體毒清除、欠缺營養素成病等。氣血、經絡統攝吾人自身的氣脈順暢與否,前者中西醫學均有蓋括,但談論經絡也許是中醫特長,但中醫師中,只知經絡穴道,卻不知吾人自身中的是什麼的,大有人在,所以,要懂得,只得去問氣功師。

三、自己就是醫生

要維持身體健康,需要那麼多的醫生、師父,但哪有可能這麼多醫生、師父帶在身邊,隨時請益、開藥方。要知道,統攝自身身體健康的不是醫生,而是自己本人。雖然久病成良醫,可是我們希望不用生病也能成良醫,果真如此,那也只有多看多學,領域也要寬要廣。本站今後,將陸續提供一些知識或智識給各位,若您有心,常光臨本站,您將獲得一些不易得知的醫療知識。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