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法爾禪修中心

心花翩翩--

一明的長大

                                                                                         一明居士


「先觀萬事無常,再觀智於諸苦離相,一明能觀空,最後觀諸法無我」

一明是法爾早期北華街曾上過課,後失聯後,開店做起賣手機生意,業務蒸蒸日上;突然店裡一聲轟響,手機既然爆炸引起火災,身體受傷,住店燬了,媽媽久病纏身,自己又是官司不斷。水劫、火劫、官司劫不斷之下,一日又找回法爾在中工二路的法爾禪寺,不久為照顧媽媽盡孝道,放下一切想要繼續的事業…。

 

法爾 師父您好:

沈一明來報告近期狀況。

一,母親性命多次與死神拔河,住院成了家常便飯。

在榮總精神病院住了約半個月,老人癡呆症,與精神憂鬱不穩定,有自殺念頭,所以必需陪護,連我也被關了半個多月。這半個月來,沒手機沒事做,還好自帶多部佛經,深入經藏,開始寫書。福禍相倚,轉境之後變成了閉關修煉,讀多部經典,每每讀經讀到天亮,因禍得福。

二,感應到精神病院的因,於是出院後發願,救度精神病患。

1.台中榮總精神病院。2.南投草屯療養院。3.台中靜和療養院。

因與佛有緣,得到淨空法師道場,海濤法師道場,即有緣人贈送上千部佛經,各種善知識的書籍。

因我二姐是在22歲遭到台中殺人魔─吳忠財所殺害。該名兇手本來在草屯療養院治療。吳忠財殺害八名女子,於是我便發願要救度八次的佛經經典。

三,我開始接觸關懷精神病患以及訪視病患家庭,給予適當的幫助,因財力有限,如有一顆饅頭,分成一半也能助人。

四,前天我媽凌晨三點左右,不醒人事,動彈不得,緊急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經搶救幸搶回生命。

因我媽為基督教,又是文盲,每每灌輸空性觀念,不得其門而入。只能以身作則,循循善誘,望能得佛渡化。

最近常常樂善好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之大義。

房屋千間,夜眠八呎。良田萬頃日食三餐。

手把青殃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境清淨方為道,退後原來是向前。

承蒙師父教誨,滅,靜,妙,離。等等佛法。

又得佛陀所傳十二因緣法,順生門,還滅門。

見法即見佛陀。體悟空性,憂愁漸離。

同體大悲,願救度更多精神病患,救度更多受害者即家屬。

南無阿彌陀佛!

一明 叩首 再拜


[ 心花翩翩 ] [ 我的這一班][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