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心花翩翩--

殊勝因緣的八關齋戒

                                                                                           

法爾禪修中心 法殊居士 2012.03.14


(2012.02.24~28三次受戒)

這次能夠參加“法爾禪修道場”第一次辦的八關齋戒﹐是何等的福報﹐並非每個人都能“放下萬緣”專一修持。誠如師父所開示﹐成就之前﹐必先業報受盡。來參加前幾天﹐身上某病痛發作﹐醫生診治建議以開刀治療﹐但不想被突如其來的意外而打亂期待已久的八關齋戒﹐我去了另一家醫院檢查聽從醫師的意見先以藥物治療﹐吃了幾天藥後﹐感覺身體輕鬆許多﹐正準備可以好好參加法會﹐沒想到又遇大批媒體記者蜂擁至位於永康街敝店﹐想採訪有關因師大商圈風波殃及的其他商圈店家看法…真是內外煎熬﹐深深體會能夠排除萬難的來參加法會真的是很大的福報﹐也因此更加珍惜這次的八關齋戒。

有這個因緣來參加法會﹐一切的事就交給菩薩處理吧﹗於第一晚的拜懺到隔天早上的正授日及三皈等﹐每一環節是如此的如法威儀。尤其師父特別重視一切要如法﹐就是要大家能有所收穫、有所成就﹐不要費了一番功夫來此修行而無所獲。

誠如斯里蘭卡來的長老﹐盛讚我們的組織效率是他們所要學習的﹐這讓我深深感受到:為什麼會有效率?其實是法會中每個人的“自律”精神﹐大家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發自內心的自動自發﹐只有一件事就是受戒;一個目標就是成就“八關齋戒法會”。

學員們在彼此學習互動中的相互禮讓及互相幫忙都是要讓彼此成就八關齋戒的殊勝因緣﹐所以每個人都在做好自己的角色以成就其他人﹐讓我好生感動。

每日的課程﹐常常讓我不知不覺的掉下眼淚﹐聲聲唸佛中好像是盼著許久不見的親人﹐又或是在外流浪許久的遊子終於回到父母懷抱。剎那間感覺道場就是西方淨土﹐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

於捨戒的前一晚﹐大家與師父席地而坐﹐侃侃而談﹐這又是一次難得的因緣﹐深感師父內心的慈悲與平易近人的一面﹐有別於受戒行使儀軌時細心要求如法的態度及精神﹐如怒目金剛般的威儀。在開示教導我們時卻像慈悲令人尊敬的長者。 

這次全程參與八關齋戒的法會中有太多的感動﹐更讓我受益匪淺。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的病痛不適,於第一天打坐時曾復發﹐但藉著一心念佛、淨念相繼﹐出關時竟不藥而癒﹐讓我再次感受心中有佛﹐佛就有你。

而後在佛法上更應精進﹐道心不退﹐才不枉費這次殊勝因緣的八關齋戒。 

弟子法殊合十 


[ 心花翩翩 ] [ 我的這一班][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