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法爾禪修中心--中心法修法報告(97-1)

杭州千佛寺心中心禪七─14天珍貴的經驗(1)


          
                               
                               旅美 林秀美(依仁)居士


時間:2013113日至...20131130(其他學員全程參加共28).

地點:杭州臨安巿南天目山,千佛寺.

參加學員:男眾25位,女眾約16位,來自大陸全國各地

護七義工菩薩:由全國甄選十多位

主七大和尚:上海崇明三佛講寺住持--上乘下一法師

背景即是打坐的古廟禪堂。全程「止語」,一切盡在不言中。

 

一、緣起

等待四年,終於有此機緣參加此次心中心殊勝禪七共修法會,久聞上乘下一法師於2007年在山東濟南靈岩寺,禪七28天(著作:《佛法悟証心要》)一書,又於2009年在上海崇明清靜庵,禪七21天(著作:《克期悟証心訣》)一書。四年前在台北法爾網站,我看到羅濤師兄寫的一篇到崇明島打坐心得,因此尋覓求道前去,從此常在上海崇明三佛講寺拜望上乘下一法師。我家夫婿近年在上海做生意,旅居洛杉磯二十五年的我因此每年往來上海,故有此因緣跟隨法師修行。

觀音殿,打坐的禪堂。主七大和尚(上乘下一法師)開示中。

 

二、殊勝因緣,灌頂開始修習心中心法

2005129日至11日,台北法爾禪修學會,上善下祥法師(當時法師尚未出家)來洛杉磯弘法,我們借西來大學教室舉行精進禪三,1211日上善下祥師父,對我們參加的十八位學員舉行心中心法灌頂儀式,授予六個手印及一個心中心咒,正式成為修法的皈依弟子,師父慈悲對於在美國修法的學員放寬尺度,除了幾位老修行之外,當時我只會打坐約一小時而已。

法爾洛杉磯弘法,舉行心中心法灌頂儀式

 

灌頂第二天20051212日,我們從此開始踏上親身修証佛法的第一步,在南加州有八或九位學員,在王精龍老師護持下,精進共修渡過三百多座,春去冬來,花開花落,無數個晨昏夜晩,我結手印持咒,每天打坐兩小時,連續不斷沒有一天空過,三年完成笫一個一千座。

心中心法共修

 

鑑於自己佛學基礎薄弱,宿世習性疏懶,在美生活安逸,要能破除累世積習,深入佛法密義,要更加用功薰習,且已親身體會心中心法,一句咒語與諸佛菩薩連結,六個法印能安定全身進入禪定,身體健康,每分每秒都是充滿正面思考,法喜充滿深解「當下」之妙意,我又連續不斷打坐經過三年(即201112月)完成第二個一千座。此後在美國因緣不具足,苦苦等待大師及善知識能來提攜或臨門一腳,帶領我們密集打七越過重關、重重關,希望能夠親見本來一回!

 

三、近鄉情怯

當時正在上海旅行,我報名參加此次千佛寺心中心禪七,上乘下一法師慈悲特准我參加十四天(11/3/2013---11/16/2013)11/17/2013即能飛回美國與兒子媳婦們過感恩節。珍惜此難得因緣,立刻寫E-maiI向台北尊敬的上善下祥師父報告,師鼓勵云:「打坐時盡量不要換腳,否則無法突破身見」,我憂喜參半,此次參加的都是全國禪坐精英,每座四小時,一天三座共十二小時。

第一座:凌晨零點......04:00AM(打第四印)

第二座:早上06:00....10:00AM(打第四印)

第三座:中午12:00....16:00PM(打第二印);

晚上18:00---19:00,上乘下一法師開示一小時。

大雄寶殿,在半山腰依山而建

 

每座中間休息兩小時,包括經行或動功,吃飯、活動、休息、上廁所、洗衣、洗澡。千佛寺是千年古剎,在深山風景清幽,依山而建,打坐的觀音禪堂到大殿及用膳的地方,要上下六十個階梯。這十四天我們每個人像當兵,也像消防隊救火,千錘百煉。六十二歲的我,要回歸心靈的故鄉,特別近鄉情怯,且讓我一一敘述如下。

每天吃飯集合要爬60個階梯,很忙哦!

 

四、再次見證心中心法手印的威力

第一天:

第一個七,第一座單盤到底,遵照師父的叮嚀四小時沒有換腳,有點神勇。第二座,兩小時以後,背部和命門穴位開始痛,整座一直在找不痛的姿勢,還好依靠著緊密持咒,暫時忘記時間。第三座,十二小時打坐下來,身體重量都在雙腿,臀部兩邊環跳穴開始痛,又酸,又軟,又麻,還好我有點功夫,前面兩小時能如如的不理,不睬它,打坐禪堂只留二盞小燈,窗戶完全用厚窗遮蔽不能透光,時鐘手錶完全看不見,與時間隔絶,我用心靈時鐘,算準一小時,然後再忍耐一小時,四小時維那師引磬響起趕快下座。

 

第三天、第四天:

每一座都在奮鬥,使盡渾身解術,只要能坐得住就好,當然平常的功夫傾囊而出,萬緣放下,心念耳聞,緊密持咒,淨念相續不要讓雜念閃進來,但是全身疼痛達到最高點,見證了手印第四印和第二印的威力,它像電流通過身體,如實的全身上下檢查一遍,四小時手印高舉處,該痛的各點齊發,腿痛,背痛,脊椎,尾椎,心窩痛,手印更像手上捧著一顆炸彈,隨時會爆炸。(忍無可忍時,可以換腳,但手印不能解開,所以接下來,每天心甘情願一上座手上都捧一個炸彈。)

女眾約有16位參加打坐。我坐在第三排左邊,備受考驗。(我特准只參加14天,其他人都是全國甄選有備而來參加28)

 

第五天、第六天:

我背貼著膏藥,看學員們很多人走路一拐一拐的,每一個人都笑不出來,上乘下一法師為了這次禪七,特別提供禦寒的大斗蓬,及每人一條棉被當蓋腳巾,且讓每人坐在特製的厚實的大禪椅上,能如實的修持,為傳法脈為引領莘莘禪子越過重關,其用心良苦,且學員是隨緣捐款,不另收任何費用,報到時須交出個人手機及身份證,全程嚴格執行「禁語」,師父是玩真的,且幾乎和我們一起打坐四小時(除了他有訪客,出去接見之外)。令人感動!

千年古廟有壁畫和十八羅漢像,男眾參加打坐25位(天氣太冷每人發一件大斗蓬,腳蓋一件棉被)。每人坐在特製的禪椅上

 

禪堂𥚃有師兄擔任堂內監督,打坐時不定時的起座巡視,如有不如法的伸長腳,打瞌睡,手印垂下來,打鼾聲或坐姿不正者,一一香板侍候。如遇身體不適者,可以經允准後走出禪堂,但此座即不可再進來!

 

(待續) 


[ 心中心法 ] [ 我的這一班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