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中心法修法總報告(70-4)
                                                          
 優婆塞戒子 黃常尊


三、第一輪補修

10/23   09:30~11:30    第一印

今天老師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幫所有人把手印逐一的檢查及校正,老師說手印結不對,坐再多座也是沒有用,可見正確手印的重要性,至於我的狀況,我常發現我的手印很鬆散,既使手印結的正確,好像也沒有氣感,一下子就鬆鬆垮垮的,尤其是腳痛的時候,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克服腳痛上,所以很少會去注意到手,看起來可能是因為我整體上還是太差了,所以都一直沒有什麼太多身體上的感應。(註:手印除正確印姿外,還要達到緊密的效果,緊密得當自然會有契機發起的。)

10/24   05:45~07:45    第二印

今天結的第二印果然在老師的糾正下變得緊密而且紮實許多,感覺很好,希望在下一輪能有一些身體不同的反應。

10/25   19:00~21:00    第三印

晚上在道場,身體似乎不太順利,腳換了好幾回,不過手的氣感很強,當然這也是因為老師的糾正,雖然星期天時我在老師的面前結得不好,但是因為老師在我眼前親自示範一次,所以我回家後就照著練習,果然氣感就大有進步,感謝老師。

10/26   05:50~07:50    第四印

昨晚不順,今天早上也似乎不太順利,還好靠著一點意志力勉強沒有換腳,這一印手也會有點痛,不過這似乎都跟手的位置及施力大小有關。

10/27   05:00~07:00    第五印

今天先坐跏趺座一小時,再改如意座一小時,因為有一陣子沒有雙盤了,所以心裡有點怕怕的,果然半小時後就開始疼痛,用專心持咒或四念處都不行,所以就開始使用正念來轉念,好險這招還能發揮作用撐過剩下的半小時,所以對我這種程度的人只能先用「方便法」來對治了。(註:您還年輕,腳疼痛是筋腱疏於營養補給,所以美製維骨力及維生素C與膠原蛋白要好好補充,才能不讓腳、膝蓋的毛病一直惡化下去。)

10/28   23:15~01:15    第六印

因為早上坐到一半跑厠所,所以只好晚上才坐,上座之前還蠻有精神的,那知一上座就開始昏沉,昏沉的程度連張開眼睛都沒有用,不過到了一個時間點,整個人頓時變得清醒起來,所以這兩個小時並沒有換腳。(註:為何不能先上大號後再上座,若先上後再修法,應不會再那麼緊急難耐了,該不會上了大號後修法,又要上大號吧!)

 

四、第二輪心中心修法報告

10/29   23:00~01:00    第一印

今天白天去參加大悲水法會,中午去參加同事的喜宴,晚上打坐時本來以為情形應該跟昨天差不多,沒想到居然氣感強烈,我感覺到一股氣從我的尾椎衝到頭頂,讓我那本來有些微鼻塞的狀況,瞬間變得通暢,我想應該是參加法會的原因,所以身體的氣機才變得容易發動起來。(註:參加大悲水法會,有觀世音菩薩加持,當然可以去除身體上的某些障礙。)

10/30   07:45~09:45    第一印

如意座一小時,金剛座一小時,因為打坐到一半發覺有點尿意,所以就換腳來讓刺激減少,好險安全地度過了兩小時。

10/31   05:55~07:55    第一印

今天雖然如意座撐了兩小時,但是左腳抖得蠻厲害,要它不抖還真不容易,不管是靠意識或是放鬆身體,都沒辦法壓制多久,而且既使到了辦公室,腳只要一盤,左腳就很容易抖了起來,以前以為是氣,後來發覺那種樣子好像筋在抽搐,有點奇怪,也許多坐就能改善。(註:腳筋有抽搐現象,要檢討是否鈣鎂等礦物質缺乏?或者維生素B群有無缺乏?兩者都容易造成筋腱抽搐的。)

11/01~11/02  05:45~07:45 ;23:00~01:00   第一印

這兩座都是一個半小時的如意座和半小時的金剛座,而且最後會換成金剛座的原因都是因為有尿意,為了想要減輕尿意的刺激才會換腳的,這真是考驗啊!

11/03   06:00~08:00    第一印

今天還好沒有內急的問題,所以坐了兩個小時的如意座,腳還是一樣三十到四十分鐘就開始痛了,心中突然覺得從灌頂到現在沒有什麼太大的進步,我想最主要還是我太少練身體練丹田了,所以打坐無法進步,再加上為了恢復體重,吃了很多食物(但是仍不見體重增加)所以更使得身體氣機難以發起,唉!真是業障深重。(註:身體要長肉或體重要增加,與食物代謝有關的維生素B群一定要補充得夠,補充時與飯菜要同時吃,或者先吃維生素,以備食物代謝、合成之用,這樣一定會有幫助的。)

11/04   05:45~07:45    第一印

今天又跟前幾天一樣,為了內急的問題換腳,雖然無奈但也只能如此,一下座就馬上跑厠所,想想這樣也算一座,實在真是慚愧。

11/05   22:25~00:25    第一印

如意座兩小時,真的是差一點就睡著了,大概昏昏沉沉的經過了一個小時後才比較有精神。今天白天開了六個小時的車,實在是有點累,我覺得我的身體在這一年打坐的訓練下真的有比較好,因為我以前是無法支撐這種長時間開車的狀況,還好有這一年的調養,感謝老師。

11/7~11/8  05:45~07:45;05:55~07:55;19:00~21:00 第二印

最近時間和心力都不夠,所以都是用單盤,一來容易上座,再來就是比較不怕上厠所,為了確保一天一座,所以我就採取比較保險的作法,不過打完這兩輪後,我計劃把我自己的目標放在雙盤兩小時上,就算造成中斷而需要重新再來也無所謂,因為用單盤打完一千座實在是辜負這個法。(註:這種知見是正確的,能用兩小時雙盤打坐修法,真的不成就也難。一般人只求護法菩薩加持,但不可能每次都有護法菩薩加持的,所以自力自強地能天天用雙盤修法,是很容易誘發起翻種子的。)

第二印真是痛,稍微改變一下手與手的相對位置和力道,就會有不同的感覺,而且似乎會影響到腸子蠕動,所以應該對我的腸子會有所幫助。

11/9  05:45~07:45  第二印

打坐時,突然覺得我應該把修心放在第一位,至於身體健康,那是可遇不可求,一切隨緣。身體真是很奇妙,健康似乎是一個可以掌握的東西,但絕大多數的人到一定的時間或年齡就會感到那種不確定性,就好像在印證「諸行無常」,「諸法無我」這兩句話,唉!當事情每每不如人意時,就是要提醒自己不要執著了。

11/10  21:30~23:30  第二印

晚上坐似乎比較有氣感,雖然有一點昏沉,但今天的狀況還不錯,之前大概都是三十分到四十分鐘就開始腳痛,今天大概是一個小時才開始痛,不過最後半小時我還是汗如雨下,衣服都溼透了,這幾次晚上打坐的狀況似乎反而比早上還好。

11/11-12  05:50~07:50;05:55~07:55  第二印

都是如意座兩小時,手的氣感都比第一印強,不過身體似乎就是沒有什麼大變化,應該是病的太重了,身體需要時間慢慢恢復,隨緣吧!(完結)

 


[ 心中心法 ] [ 我的這一班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