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修心中心佛法個人修行總報告(45) 
                                                           
優婆夷戒子   陳德香


一、前言

弟子很榮幸,非常感謝張老師能答應弟子參加灌頂,來修心中心佛密法。之前弟子並未上過先修班,所以倍感吃力。因禮師父敎導弟子修六字大明咒修持法,之後經禮師父鼓勵,乃能再參與心中心佛密法的修習,弟子覺得很有福報。

 

二、第一輪修法心得

第一印 菩提心印印

3 23

當修習第一印第一座時,要坐二小時,腳很酸,很痛,因平時只能坐一小時左右,但現在要坐二小時才可以,緊接著每天又要一座,讓我感受這種痛,才知道修行不是用嘴巴講講。

那種痛、酸,弟子真的不知怎麼形容?坐下一小時後,無名指開始有針刺的感覺,左手較明顯,緊接著腳也跟著來,愈專心唸咒就愈痛,咬緊牙根,強忍酸痛,我的手能够忍受,腳就沒辦法,趕快把腳放下,但手印我不能放,祈求諸佛菩薩加被弟子。

3 2425

右肩酸,左背酸,腳還是無法降伏,雙手刺痛。

3 26

右頸酸,腳痛的冒冷汗,雙手已經不痛,可是會發抖。

3 27

有種輕飄飄的感覺,很清楚咒語,身體好像變大,全身沒知覺,但只維持約20分鐘,腳痛又來了。

3 27

手會刺痛,腳比前幾次好一點,但還是無法降伏。念咒比較能專心。

3 28

腿感覺清涼,就很專注的持咒,可是也維持約20分鐘,屁股也有灼熱感,腳酸痛比較好一點,比之前進步多了。要入定,但沒辦法。

3 29

第一小時專注持咒,到第二小時肚子感覺很熱有一股氣一直衝到心胸的地方,手就自然慢慢舉起,但只舉到嘴巴的地方,就沒再上去了,然後過一會兒就會慢慢回到胸前。但腳酸還是持續,還沒克服它,希望諸佛菩薩放光加持,使弟子早日有成就發願救渡眾生。

 

第二印 菩提成就印

3 30

今天去法爾禪修中心,準備修第二印,剛開始老師先開示,讓我了解第一印菩提心印,是印中之王,一切法從此開始,也是同懺悔印。第二印是菩提成就印,功用在轉業、消業障,速証無上正等正覺,修好的時候就能舉一反三,並能聽經,看經典能過目不忘。讓我聽了很高興,因為我之前在別道場聽經或在家看經典,當時都能聽懂、看懂,但很快就忘記了,不能記住經典的文字,所以我能繼續努力來修此法門,因為這是我常祈求諸佛菩薩,讓我能速開智慧,能深入經典,但由於本人業障深重,學佛也有八年了,都沒辦法突破障礙。

老師並說要多多拜佛懺悔,當早上第二印上座時,第一小時,雙手的中指跟無名指感覺如在吹氣泡,但到第二小時,右手臂有針刺痛感,肚子發熱,胸前一陣陣痛,一股氣又把雙手舉起來到嘴巴高度,然後停了幾分鐘又慢慢的下來。(註:初步色身已有反應,不到十天,也算難得。)到了下午第二座,第一小時沒什麼感覺,只是雙手痛脹,但第二小時,妄想一直浮上來,咒語不停的唸,可是妄想心揮不掉,刹那刹那一進一出,腳還是沒辦法持續堅持下去。

 3 31

第一小時很專注的唸咒語,很快就過去了,第二小時感覺右頸部往右後腦上去好像有一條筋一直抽痛。

4 1

上坐後,一直流眼淚,眼睛睜不開,很酸,上半身發熱流汗,打嗝,腳酸,還是忍不住會放腳。(註:氣已到眼睛,才會有眼睛酸澀感,可以用上下眼簾用力緊壓眼球,待氣通眼球即不會有酸澀、流淚等現象。打嗝時氣由胃底要往上冒,但氣不具足,故才會有打嗝現象,記得把舌頭高捲起來,以幫助氣反胃上來。)

4 2

昨天早上,王師姐打電話來說她腳克服了,我真替她高興,但也需要自我檢討,我們每天互通電話,互相鼓勵及安慰,我聽了她一些話受益良多。又回想老師的話,腳痛就慢慢享受它的痛,我並想著眾生的苦痛是有多苦,我這區區腳酸痛微不足道,這一點痛不能忍受,將來如何渡眾生呢?念頭一轉,第一小時坐的感覺很好,又很專心持咒,我的雙手能够自然的往上舉到眼睛的部位,然後停了一會又自動慢慢下來。(註:可能的話,修法全程要把手印高舉至眉尖,不要氣舉起又讓它放下去。)肚子好像有氣要往上昇,但第二小時,為了不讓腳放下,堅決到底,果然我也做到了,但持咒不是很專心,心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在腳的地方,想讓它痛吧,可是我終於突破腳酸兩小時,不會放腳,真的我也做到了,但願諸佛菩薩加持,我要繼續努力。

4 3

這幾天公司很忙,晚上要很晚才回家,隔天250就起來,精神很不好即上坐,不會打嗑睡,但心不能專注,所以這一座很不理想,我知道睡眠一定要够,上坐才能有效果出來,但我還是忍 著腳痛來完成這一座。

4 4

肚子的氣,好像都在流通,一直打嗝出來,從喉嚨吐出來的氣好像穢氣,全身感覺很舒服,我的腳不敢放,忍痛在心裡,一直回想老師講的話就是享受痛吧!但我的腳微蹺就比較舒服,我 畢竟比上星期進步了,繼續加油,要克服腳酸。

4 5

上座後,前一小時感覺很好,持咒又專心,但最後半小時感覺頭很脹很重,頸部兩側筋很酸,好像一股氣要衝上頭部,但沒辦法腳又酸痛,我忍不住又有一點微蹺來度過這酸痛。

 

第三印 正授菩提印

4 6

今天老師敎第三印,老師說第三印是正授菩提印,這個手印可以治病,可以破一切業障,破一切邪惡。此印結法有些困難,要換無名指放至食指上方,中指壓在上面,兩無名指被壓又夾,非常難過。本人業障重,因為手指短,剛開始很難結,但一上坐就結的很順,可是兩小時後,無名指很痛。第一座的二小時,腳很酸痛,但克服它,完全渡過,但下午這一座,我就沒辦法,很酸,所以稍為放腳,這兩座感覺頸部很酸。

 4 7

早上起來一上坐,結手印結了約兩、三分鐘才結好,但手很痛,因為穿太少,感覺很冷,所以兩小時一直忍受冷的感覺,坐的很不理想,心又不專,要專心的持咒,身體一直冷起來,好不容易時間到了,而晚上我趕快在佛前求懺悔一個小時,希望明天結此印時很順利。

4 89

手印結的比較好了,也比較不會痛了,第一小時右耳很癢,老師說耳朶癢就是氣走到耳朶了,不去理它,我就專心的持咒,一下子感覺全身很舒暢,手腳也不會痛,這種感覺真好,但咒一定要持,難怪老師說有的人就不持咒靜靜停頓在那裡,但我還是專心持咒,整個身體好像膨脹起來,越來越大,好像溶入虛空中,感覺是圓形的,周圍動靜都知道,且持咒也很清楚,這種情形大概持續了10多分鐘又恢復,而緊接著手痛,腳痛又來了。(註:氣已布滿全身,把身體膨脹開來,若心能離身就真能進入虛空中了。)

 4 1011

昨天跟今天情況不是很理想,還是在考驗手、腳的酸痛,以致沒有將注意力集中在咒語當中,只是專注在痛處。

 4 12

早上一上座感覺很好,手腿都不酸不痛,今天就完成第三印了,真高興,我覺得最難的手印總算熬過了,在當中有好幾次都快進入狀況,但一次一次的妄想心刹那間浮上來,老師說不要理它,還是專心的持咒,很快的時間到了。

 

第四印 如來母印

4 13

今天老師敎第四印,第四印是如來母印,因為我跟王師姐比較晚到,老師真是慈悲,就像菩薩乘願再來,都很有耐心的解說,最後還特別教導我跟王師姐,我們真是有福報,才能碰到仁慈的善知識。第四印比第三印感覺好結多了,但也不比第三印輕鬆,手痛麻,腳也痛,專心的持咒,感覺手好像脈搏跳動一下接一下,全身熱烘烘,汗流浹背。

 4 1415

這兩天的感受都一樣,頭皮發癢,老師說氣在頭皮的經脈走動故會發癢,不用注意它專心唸咒。(註:頭部側面有胃、膽、膀胱經等,故頭皮發麻、發癢都是好事,不要在意即可。)

4 16

今天一上坐,專心持咒時頭腦很清晰,很舒服,好像從來沒有過的,雖然腿還會酸痛,但時間很快到了。

 4 171819

情形都一樣,心很平靜的專心持咒,感覺此印讓人有開智慧的感覺,有時感覺頭腦一片空白,但很清爽,並不會像平常瑣事纏身,頭腦昏沉,頭昏等現象,我很喜歡此座的感覺。(註:靈台清明,起心動念隨意自在,若沒打開本來,見自本性或破黑漆桶,僅這樣也是個好境界。)

 

第五印 如來善集陀羅尼印

4 20

如來善集陀羅尼印手印拇指壓中指兩環相交,食指無名指對齊,老師開示此印可以降魔,咒語經文都可無師自通,並可克服外來的障礙,有碰到障礙時,可以不用蓋手巾,即用此印,簡單說是降魔印。早上上座,口持咒,但心感覺食指要靠無名指,下午在上座被老師點名到頭太高,這樣會造成昏沉,老師叫我把頭壓低,讓我很不好意思,但能警愓自己,好一段時間很專心的持咒,真是感謝老師的教導。(註:未入初、二禪時頭要壓低,收下顎。一快到四禪時反而頭要微仰,氣才能通過喉輪及眉尖輪。)

4 21

此印雖沒有第三、四印難結,但仍要有其要領,坐一陣子後還是不舒服,但我腰背部份還要打直,食指還是不聽話,偶而又會與無名指分開。下午王師姐來電叫我用膠帶將食指跟無名指纒在一起就不會分開,謝謝王師姐的提醒,我明早再試試看。

 4 22

早上要上坐之前先把食指跟無名指纒在一起,上座後果真有效,食指跟無名指就再不分開了,讓我能够專心的持咒,老師有教導金剛持讓我慢慢的學習,動唇,牙齒緊閉,試著練習,之前都是用比較膚淺的方法持咒,經老師教導,我今天就用此法持咒,很專心,但等下一小時蚊子來吵,而且有兩三隻,我心想,不要來吵我,等我有成就時一定來渡你們,結果兩隻雙飛走了,一隻吵到我下座。

 4 2324

這兩天來的進展都一樣,沒什麼變化,只是皮膚感覺癢,全身都是,尤其身體跟頸部,頭部最癢,讓我無法專心持咒,我在沒辦法專心的時候,趕快祈求諸佛菩薩的加持,再繼續完成二小時的禪坐。

 4 2526

這兩座下來,色身都沒有什麼變化,但心境很平靜,之前還有些浮躁,但接下來浮躁不安的情形消失了,並能專心持咒,感覺時間很快就到了。

 

第六印 如來語印

4 27

第六印如來語印,手印結好兩手食指,中指平行相對,不可互相碰到,兩臂自然夾緊,與前幾印感覺不同。尤其左手無名指特別痛,老師一直叮嚀專心唸咒,老師說此印是講什麼都會成就。但上午一座,下午一座,左手特別痛尤其早上第一座時,在下座時老師教大家做運動,左手無名指根本不能伸直,到下午第二座時比較好一點,但仍然很痛。

4 28 ~ 5 3

月底到月初是我每月最忙的時候,尤其這個月開始,每天忙到很晚才回家,而每天早上鬧鐘一響,就趕快起身,準備一天一座的功課,但這幾座我每天都一樣沒有什麼變化,只是左手無名指特別痛,因為被右手指壓在底部,所以會比較痛,我感覺專心持咒的時候,時間過的特別快,若有雜念,感覺時間好漫長。

  

三、第一輪總心得報告

時間過得很快,記得315日跟王師姐去見張老師,心裡有一點忐忑不安,怕老師見了我,會說我沒慧根不能修此法,且看到簡章規定很嚴格,但我意志力堅定告訴自己,老師說不行時,我就從基礎班,參加61日的先修班吧!但到了法爾禪修中心,老師很慈悲的答應了,並拿咒語讓我們回家趕快背,並可參加323日灌頂儀式,當時真是很高興,並感激老師的慈悲,讓我能插班進去第四期的學員。

現在已經修完第一輪及補修各印,接著又要從第二輪開始,回到第一印。到今天517日我已經坐了10座整個心情亦較習慣,再重坐第一印時,在每座快結束前,雙手中指,無名指感覺特別庝痛,但下座後,做一下運動就好了。曾經有一次有一股刺痛由左臀部開始,很痛很痛,一直往身體上面痛上來,但這之後就沒有再出現痛的現象,只是心裡有點浮躁心煩,但我每天還是按規定去做功課。

從這次修心中心法學習過程,使我體會很深,世界上任何事沒有速成的道理,惟有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去做,才能達到目地,但未必成功。必須花很長的時間和功夫才能達到成功的境界。同時在修行的過程中,自己的困難和業障,只有自己去面對,自己所造的因果,就要自己去承担,不得怨天尤人,所以我一定要堅持下去,不管三年、五載。我自信一定會成功的,凡事對自己要有信心,秉持信念來修持此法。最後,還得感謝老師辛苦的教導我們,也謝謝師兄師姐的護持,讓我們專心的修法,真是感激在心。阿彌陀佛!(完結)


[ 我的這一班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