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內觀禪二修法感想報告(2) 
                                                    
法純 居士


慈悲尊貴的上師佛安:

這幾年來,承蒙  上師和諸佛菩薩的加持,才得以從諸多困境之中走了出來,於此浩瀚恩德,弟子法純著實銘感五內,永生難忘。在此感謝  上師的慈悲照顧,弟子一心恭謹頂禮  慈悲尊貴的上師。

弟子深知  上師法務繁忙,時間彌足珍貴,本不欲打擾  上師,但有些事還是想跟  上師表達,望上師慈悲見諒。

之前弟子寫給  上師的那封信,並不是說對於  上師以慈悲之心而示現憤怒之相有所不高興。事實上,寫那一封信的用意,是想藉著  上師對弟子的回覆,給法隱等和弟子在xx道場同修的師兄姊看。弟子跟  上師稟告,其實弟子入xx宗大概三年,但也不常去,真正緣份結得比較深的,是與xx道場的師父。她是從xx宗脫離出來,後來變成一位金剛上師。弟子跟弟子的前妻,花了很多的時間跟心力在那道場,後來因緣流轉,離開那之後一年左右,才具足因緣來到法爾道場,得遇慈悲尊貴的  上師。其實,從第一次去法爾認識了  上師之後,我的直覺告訴我,  上師是一個真實修行的大善知識,法爾是一個真正修行的道場。佛菩薩還是眷顧著我的,讓我來到這個地方,得以從之前的邪因邪緣給轉了出來,內心的感動,實在難以形容。

之前xx道場的師父常常生氣,這種生氣跟  上師以慈悲之心為了調伏弟子之習性而生氣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很多弟子於佛法不懂,很謙卑地去請示師父,師父總是毫無來由地罵著我們,怎麼連這個也不懂,叫我們不要問她,去問她世俗的兒子即可。種種令人心疑的行為,因為藏密的絕對尊重上師的習慣,只能放在心裡面,甚至想辦法去替師父找個可以釋懷的理由。快一年前,聽法隱說,師父跟他說,她已經證得八地以上的果位(註:八地菩薩是不動地,是不應生氣的,也可自由示現於十方世界了。現在連阿羅漢都埋隱了,那有八地菩薩?),而且還蒙佛授記。去年的八八水災之後,有一個颱風本來可能會進來台灣,後來轉去菲律賓,還三進三出,造成極為慘重的傷亡。師父對法隱說,這是她持咒,請五方佛幫忙的,颱風才沒進來台灣(註:若請五方佛,還造成颱風又在菲律賓三進三出,那佛的威德力在哪裡?不奇怪?八地菩薩也不必請五方佛幫忙,就可做到哩!)。這種種的事情讓我聽了無言以對,還好我已經轉了出來,不然還是邪知邪見,成佛不成,成魔倒是有份。其實,我還是感謝他們,因為有此經歷,我才能體會真實佛法難聞的感受。我很羨慕能夠去法爾親近  上師,聽聞上師法教的師兄姊,只可惜我現實障礙太多,無此福德可以常來法爾,著實慚愧。

弟子本已下定決心,要脫離政治,所以才會跟我另一位老闆合作開了一間布丁冰果店,由他出資,而我負責經營。本想安份地經營,有份穩定的收入之後,就可以空出時間常來法爾聆聽  上師的法教。可惜因緣不具足,障礙現前,接踵而來,又陷入另一困境。約莫兩個月前,弟子有感知障礙的到來,當下的心意念告訴我,是店面樓上的一位出家眾起了瞋心而對我作法,但倒也不以為意。後來發生了差點吞碎玻璃的離譜事情,以及生病發燒咳嗽了一個多月,腦袋一片空白的狀態,才感知對方是起了如此的惡心。很感謝  上師和師兄姊慈悲解圍,讓我的身心回歸到正常。不過,  上師告知弟子,不要管是誰對我作法,而我也無直接證據,又怕犯了毀謗出家眾之罪,所以也就沒放在心上了。

這兩天去參加禪二,受益頗多。回想  上師所說的話,學密還是得有禪修的底子,弟子可以體會  上師的意思。  上師前回在回弟子的信中說過一句話:自性應緣,斷除餘習。而我很少打坐,定力不夠,雖然可以覺知妄想念頭的生起,但還是常常定力不夠,對境生心,隨著習性毛病去造業,被煩惱給綁住,實在是很慚愧。弟子的筋絡從小就很不好,加上幾次車禍受傷,在打坐上,確實吃了不少苦頭。而自己的心對於身見的執著,常常疼痛一來,心就迫不及待地去反應而無法久坐。這次禪二所學到的禪修方法,弟子會盡可能地去運用,對色身疼痛的執著加以突破。而經行確實很不錯,在過程之間,妄想減少,心專注在呼吸及腳步的移動,對於心的平靜以及氣血的運行有很大的幫助。很感謝  上師慈悲舉辦了這次的禪二,讓弟子有機會第一次參加禪修,很感恩  上師。

眼前,弟子已經決意離開政治,離開這間新開的店,正在努力地尋找新的工作。上禮拜三去一間上市公司,應徵派駐大陸的業務幹部一職,弟子和那間公司的總經理面談了一個半小時,聊得蠻愉快的,雖知一切都是因緣和合,但內心還是希望能夠錄取,去大陸工作賺錢。唯一不捨得是,無法常去法爾親近  上師,聆聽  上師的法教。若沒錄取,可能基於現實因素,又得回台南一陣子。對此困境,弟子很感恩師父的教導,因為弟子比起過往而言,可以用比較坦然而自在的心去面對此一困境。總之,不管因緣如何,弟子深知要時時憶念著  上師,憶念著法爾的諸佛菩薩,將這些時間從  上師身上所學得的佛法心要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不斷地淡薄習性,斷除煩惱,清淨自己的心。

很感謝  上師的慈悲與智慧,能夠弘揚真實的悉曇密法,利益無數的眾生。以前在念大悲咒的時候,總是在同修的時候跟著大家唸,從未想過要去背,因為總覺得唸起來不順心自在。就連六字大明咒,唸不到幾分鐘,舌頭就打結唸不下去。甚至之前在xx道場持七皈依咒,越是精進持咒,晚上越是惡夢連連,幾乎快要瘋掉了,連師父也不知為何會這樣。來到法爾,上了悉曇研究班九個月的課,受益不少,也深刻體會到咒音精確的重要性。尤其是對於  上師所傳授的悉曇咒語,如佛頂尊勝陀羅尼、寶篋印陀羅尼,以及大悲咒等,很快地就可以背得很熟,甚至是反射動作地持誦出來。在持誦的過程之間可以感受到佛菩薩的加持,而自己的心在當下,變得很平靜安詳。尤其是大悲咒,從我背起來的那一刻起,就算一段時間沒有念誦,只要我想念誦,就可以反射動作地念誦出來。弟子在台南的那一年,有一段時間比較精進地在家裡拜水懺和修持  上師所傳授的法,尤其是念誦大悲咒,有兩次的經驗讓弟子印象深刻,也讓弟子體會到悉曇咒音的殊勝之處。那兩次是在拜水懺和念誦大悲咒結束之後,大概都已經三個多小時,弟子大都會下坐,因為腳已經酸痛到受不了,根本就坐不住,也不想再打坐。但是那兩次的修法,讓弟子覺知到菩薩的垂跡加持身到來,雖然弟子看不到,但是可以覺知一整片金黃色的光明籠罩著我,那種感覺我也不知如何形容。而我的身體竟然不自主地盤坐下來,整個人的身心沉浸在一片很柔和清涼的光明之中,內心感受甚為平靜安祥,期間幾乎沒有任何妄想,就這樣約莫半小時的時間才出定下坐,而時間的經過彷彿一剎那間。還有之前家母得癌症生病的期間,適逢  上師剛好校正佛頂尊勝陀羅尼的悉曇咒音,弟子就努力地為我母親持此佛頂尊勝咒。我記得持了大概快半年的時間,有一次陪我母親化療在醫院過夜,那天清晨大概五點左右的時候,睡夢中出現了一個畫面,有三種動物,分別是豬、蛇和雞,不到十秒鐘的時間,就消失不見。醒來的時候心裡是很平和的。後來想了一想,那三種動物不就是代表三惡道的貪瞋癡,我當下的反應是喜極而泣,因為我相信我母親的三惡道的業,由於我幫她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藉由此功德力而得以消除。雖然我不知道我的母親往生何處,但我相信她應該會往生善處。總之,對於  上師所傳授的悉曇咒語以及相關的手印,都可以很快地學起來。而且在持誦修法的過程之間,確實受用不少,和之前北京話發音的咒語,大大地不相同。

很感恩慈悲的  上師,讓我從愚癡無明、邪知邪見之中,得以導正知見而聽聞真實佛法。雖然弟子資質愚頓,障礙特多,但從  上師的金剛經、解深密經等諸多講經說法之中,獲益不少,智慧也增長不少。對於何謂正法,何謂邪法,有了揀擇判斷的能力,也深知修行不外乎在於修自己的一顆心。雖然弟子的福德淺薄,障礙重重,礙於現實狀態而無法常去法爾親近  上師,但是弟子卻是時時憶念著  上師,常常上網看  上師所寫的文章。因為我深知  上師是一個真實的修行者,是末法時代難以得遇的大善知識,若不緊跟  上師修行,又能跟誰真實修行。最後,謹以拙劣的文詞,但卻充滿著真誠感恩之心所寫成的讚偈來供養  慈悲尊貴的上師,祇願  上師法體康泰、長久住世、開佛知見,大轉法輪。

讚上師偈

轉二乘之法輪     導入一乘究竟

融通顯密教法     化導無數群生

於此五濁惡世     真實佛法難聞

如今得遇上師     生死苦海有依

悲哉觀音慈航     濟拔眾生苦難

聖哉文殊化生     示現涅槃之路

讚揚上師功德     如同觀音文殊

不求名聞利養     默行菩薩事業

須具宿世善根     方能隨其修行

師恩浩瀚如海     唯有成佛以報    

    

                                           弟子  法純 叩安

 


[ 我的這一班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