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rain.gif (3999 bytes)雜文
     
一個曾受氣功為害的基督徒現身說法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一、前言

署名小光者著有《衝破靈界的黑暗——氣功揭密》,台北中福出版有限公司出版。他早年曾練習氣功多年,期間對氣功理論作了大量的研究和實踐學習,且獲得一定的魔力,因此而深迷氣功,最後落難於絕境者,此因他喜新厭舊,導致舊魔怨恨他,新魔不理他,最後處處碰壁,連生活都有困難。絕望中遇到了一個基督徒,此人導他信仰了基督教,使他脫離魑魅魍魎之糾纏。小光大德本人對於宗教的認識是很膚淺的,尤其對於佛教的無知,甚至於出言造口業。但他經歷過的氣功歷程真是精彩,可以給無知追逐氣功者一個棒喝。特此摘取些片段供養諸仁,也希望沉迷於氣功者借鏡,趕快改邪歸正,做一個正規宗教徒才不會沉淪!若有心者也可以參閱此網址:http://b5.ctestimony.org/2002/20020607cpha.htm

 

二、小光先生的大陸氣功之興起

中國氣功的高潮開始於1987年,大約持續了5年之久。1987年,大氣功師嚴新先生「出山」了。紀實文學的《嚴新氣功報告》產生了轟動效應。他採用全中國漫遊作「帶功報告」的方式,所到之地,轟動異常,因確實能使整個會場的人都起乩跳動。

1988年,另一個張宏堡先生也「出山」了,吸引了一大批人追隨,人們稱他為「宗師」,他創立了「中華養生益智功」。

第三個著名的氣功師龐鶴明先生「出山」較早,但一直等到嚴新、張宏堡時期他才出名,成為又一位影響較大的氣功師。他以石家莊和秦皇島為主要基地,以學習班的方式傳播氣功,也到各地做「帶功報告」。他創立了「智能功」,其功法系統性強,其理論唯物性強,且簡單易學,適合不同文化層次的人學習,因此迅速普及到全國。他擅長自己寫書宣傳自己的功法,研究氣功的哲學理論,常常用科學的術語把氣功理論闡明成一種新型的科學理論範疇。

這三位氣功師主導了中國氣功的潮流,將氣功全面宗教化,並形成了體系和機制,聲勢浩大地運行並影響於時代和社會。

另外,號稱中國第一超人的「特異功能大師」張寶勝也對氣功宗教的發展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並受到許多氣功人士的廣泛認可和尊敬。他沒有練氣功就具備許多非凡的特異功能,在70年代後期中關於發現人體特異功能的報導引起了一陣轟動。氣功的出現使張寶勝的特異功能得到了承認和重視,而他本人更被媒體炒得充滿神秘和傳奇色彩。他成為一些氣功人士的好友,作過很多次特異功能公開表演。

更令人關注的是,這期間出現了一位專門寫氣功書籍的著名作家——柯雲路先生,他為氣功哲學理論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備受氣功界尤其是知識分子練功者的尊敬和仰慕,也成為一些著名氣功師的好朋友。他在80年代初寫了一部反映中國改革的小說,並被拍成電視劇《新星》,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後來成為一位倡導氣功的作家,第一部有轟動效應的氣功代表作是長篇巨作《大氣功師》,後來又陸續出版了《新世紀》、《人類神秘現象破譯》等引起較大反響的著作,一躍成為氣功界的代表人物。1993年—1994年,柯雲路組織了一次大規模的中國特異功能、人體特異功能的考察,並拍下了一部24集,每集45分鐘的電視系列片《生命科學探索》。

以上這幾位人物成為中國氣功界公認的名流和支柱,他們的活躍作為備受矚目,影響了整個中國社會,在時代文化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他們從理論,實踐,宣傳等方面將氣功的發展推向了高潮。在這幾年中,全國發行了大量的氣功雜誌,書刊和音像資料,練功的人們大量購買氣功資料。

這期間也出現了一些女氣功師,代表人物是張香玉女士,創立自然中心功,給人行醫治病,會說「宇宙語」,轟動一時,所到之處,受到人們熱烈的崇拜。她講述氣功不擅於使用科學名詞,而是採用「不加遮掩的鬼神論」,這與政府的共產主義無神論相抵觸。後來張香玉於1990年4月被公安機關逮捕,被判監禁數年,罪名是詐騙錢財罪。

1995年以後,氣功界又出現一顆令人矚目的新星——李洪志先生。他傳播的功法是法輪功,在全國範圍,甚至在海外都很有影響力。他的功法特點是簡單易行,不特意追求特異功能,練功者不感到麻煩,所謂「功練人」,而非「人練功」,且治病效果驚人。由於邪靈放棄了更多的加給練功者的限制條件,所以邪靈在練功者和受功者身上顯示的能力比以前的功法更直接迅速,威力更大,出現了許多奇跡,因此,該功法傳播速度快,影響範圍甚廣,近兩年來已經成為氣功界新的主導潮流,進而在1999年,發生了舉世矚目的「法輪功事件」,震驚中國朝野,隨即受到政府的嚴厲打擊。

還有許多氣功師和特異功能者頻頻出現,他們在當地有較大的影響力,和出名的大氣功師一樣,在全國範圍內共同帶動了氣功的發展,使氣功成為人們新的宗教信仰和文化形態。

 

三、氣功的低落

1992年—1995年,是氣功走向低落時期。氣功被一部分練功者放棄,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許多練功達到一定境界的人開始發現一些可怕的問題。例如:

1、有些練功者常看到鬼魂似的可怕東西;耳邊常聽見奇怪的聲音和話語,甚至晝夜不得安寧;

2、有些練功者可以給別人治病,對自己的病卻無能為力。有時為善良的人治病效果不理想,但給惡人治病卻效果甚佳,難以理解;

3、有些練功者的特異功能失控,想用的時候沒有,不需要的時候又突然來了,不能隨心所欲地控制,有時讓人很尷尬煩惱;

4、練功者的性格和脾氣變異,練功前像綿羊一樣的人後來變得讓人害怕,心裡常常恐懼,急躁,悲傷,絕望,惡毒,驕傲,充滿仇恨和欲望;

5、周圍的人遠離自己,不理解自己,視特異功能者為怪人;

6、練功者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坎坷,倒霉的事越來越多,開始還堅持忍耐,認為是氣功的磨練,後來漸漸不能忍受,生活沒有樂趣,總是懷著低沉灰暗的心情度日;

7、練功常常出偏差,看到或聽說有人練功精神失常或暴死,開始感到氣功的危險;
很多練氣功者由於出現了以上現象(全部或個別,或多或少),導致對氣功害怕,失望,從而放棄了氣功。但他們不敢去對別人說自己的感受,因為沒有人理解他們,他們害怕別人的嘲笑,只是告訴人們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來解釋停止練功的原因,把自己的痛苦經歷深深埋在心底,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奇怪故事。

 

四、小光先生的勤練氣功成就

轉眼三年過去了,我每天堅持練功,不敢鬆懈。這期間我讀了許多書籍,道家的,佛家的,藏密的,研究了多家功法,還學習了半年的中醫理論。因為嚴新說「中醫氣功本為一家。」這些研究學習豐富了我的理論知識並有效地促進了實踐。我還發現氣功以各種形式存在於儒教,佛教和道教中,甚至中醫到了一定境界,也和氣功有了連繫(這些問題將在第四章中做詳細探討研究)。這時候我開始練自己的功法,非常簡單,非常有效。因為我已經悟出了氣功的基本原理,也認為自己已經進入了和自然宇宙的能量場相連通的境界。就是所謂的任何時候都處於氣功狀態,行走坐臥都在練功。這時候,練功就容易多了。即使身體很疲勞,只要一打坐,立刻就進入飄飄然的狀態,似有非有,似想非想,身體極其舒服,很快就恢復了精力。我也理解了和尚們為什麼可以整夜打坐而不用睡覺。我還養成了很多的氣功習慣,下面一一列出:

1、我理解了和尚為什麼吃素,因為我也開始討厭葷食,喜歡素食,雖然我從小喜歡素食,但到這時候卻已經完全吃素了,即使吃雞蛋都能聞到濃重的腥味,有嘔吐的感覺。

2、我出現了短暫的「辟谷」現象,就是一種不吃飯或吃得很少但不感到餓的特殊狀態,期間身體舒服,精力充沛,功力大增。

3、有時我到樹林裡面選一棵柏樹,去採樹氣,採後有一種精力飽足感。方法是,兩手合抱樹幹,手不要碰到樹,用特殊的方法通過手往自己體內吸樹的元氣。時間久了,我的左手心出現了一圈淡淡的白色痕跡,形成一個小圓圈。我也理解了神話傳說中鬼怪為什麼能吸人的元氣,道理和吸樹氣是一樣的。

4、為了刺激天目,我用一種功法可以直視太陽。我常選擇看中午的太陽,一般直視幾分鐘,眼睛不會有損傷。看太陽時,太陽會有黑影擋上,所以可以直視,但必需集中精力,不可失誤。

5、有時後我可以看見自己手上,樹木上,電線上有一層明亮的光籠罩著,冥想的時候也常常在眼前出現閃亮的光點,像晶亮的星星一樣。

6、我開始給人占卜、算卦。辦公室裡常常來一幫人找我算卦。有人辦事之前先來咨詢一下,討一些建議,歡喜而去。

總之,我發現自己在變化,有了很多奇怪的喜好,和所生活的世界格格不入,和周圍的人越來越疏遠。我很羨慕那些隱居的人,只可惜自己沒有那樣的條件。我明白了為什麼道士和尚要在遠離社會的地方修煉,決不只是僅僅為了修心養性。

我走得越來越遠,沒有同伴,孤獨地走著,不知道目的地在什麼方向。

 

五、絕望的羔羊

幾年的氣功生涯,使我常常自以為是,就在自鳴得意的時候,很多奇怪的事情已經在我的生活中出現。其中很多現象的出現是難以理解的。這些事情都是不愉快的,甚至是悲哀的,痛苦的,涉及到我生活中的各個方面。

1、我的性格明顯出現了惡劣敗壞的跡象。從前我的性格溫柔和氣,可現在暴躁異常,脾氣很大,毫無耐心,心中常有仇恨感,甚至常有殺機。對父母,家人都很無禮,我常常傷害他們的感情。也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沒有理由,我變得越來越可怕,自己也很奇怪。特別是每次和家人鬧別扭,我事後總是感到後悔和費解,我究竟是怎麼了?

2、由於特異功能的出現,我心裡變得非常驕傲。常常小看比我功力低的練功者。我心裡常常充滿空虛和惆悵,不知道什麼原因,由於生活封閉,越來越感到寂寞和孤獨,生活沒有生機和快樂,有時候很羨慕正常人的生活,感到自己的生活越來越沉重。我發現這些現象和氣功本來倡導的氣功理論背道而馳。根據氣功理論,練功的人隨著功力的提高,性格會越來越美好,練功的過程是培養愛心,柔心,善良,智慧等美好人性的有效過程,而且會感到生活有隨心所欲的自由。但實際上我卻感到越來越多的負擔和捆綁。

3、實際生活中出現了很多不順心的事。工作上的難題像噩夢一樣壓得我難以喘息,領導對待我很不友好,和個別同事的關係緊張。愛情問題屢次受挫,常常莫名奇妙;經濟方面也很拮据,搞了幾次生意也失敗了。

4、有一天晚上在寒風中練功,脖子受傷,成為嚴重的風濕病,我居然無法治癒自己,更奇怪的是,病情繼續惡化,脖子非常難受,每天折磨著我。我不得不晃動脖子減緩痛苦,於是每隔幾分鐘,就要使勁搖一下,外人看了感到非常滑稽。我明白了氣功關於練功時「避風如避箭」的理論。後來,功練到一定程度,就不再怕風了。但病已經得下了,我的功夫在自己的病面前無能為力。我非常沮喪,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而且脖子的病很怪,這種難受的感覺可以傳染給別人。當有些人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我保持平靜,他們並不知道我的脖子有病,但很快,他們就開始晃動脖子,或用手捏捏脖子,看起來很不舒服。甚至向我解釋,說脖子不舒服。我不敢對他們講是我的原因,只是很納悶。有一次我在電影院看電影,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士兵,很快,他的脖子被傳染了,而且很嚴重,隔幾分鐘就搖晃幾下,就這樣一直到電影結束。而我強忍脖子的難受,一動不動,心中充滿羞愧和內疚。我知道這不是簡單的病,而是有能量的怪病。用手一摸,脖子的難受部位有冰涼的感覺。

5、開始練嚴新功法之後不久,有一天夜裡我突然驚醒,彷彿有什麼東西壓在自己身體上,我很害怕,想掙扎卻不能指揮自己的身體,我努力想喊出來,但只能發出微弱的聲音。終於,我猛然坐了起來,拉開電燈。從那以後,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而且越來越嚴重,開始聽到說話的聲音,喘息聲,似乎是有個人撲在我身上,我可以清晰的感到他的體重,和他掐著我脖子的雙手的體溫。為了證明不是幻覺,有一次我拉開燈睡覺,當我又被按住的時候,我睜開了眼睛,看見房間裡的東西,甚至我在心裡面讀出了牆上的文章。這不是夢!我掙扎著起來,感到害怕極了。我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但後來隨著練功的深入,這種現象逐漸減少了,但沒有停止過。我多年默默遭受著這種精神和身體的折磨,不敢輕易告訴別人。

以上所列舉的可怕現象使我遭受折磨和痛苦,我感到困惑,不解,但並沒有使我懷疑氣功。在氣功理論中,磨難是好事情,痛苦可以磨練你的性情,「有失必有得」,你會因為磨難而獲得良好的素質基礎,這是你大道修成的必經階段。這種理論使我用極大的意志和忍耐繼續練功,盼望著早日修成正果,成為「神仙」,永遠不受人間之苦。

 

六、入受陰魔相不知開始落難

那年農曆清明節,我很重視練功。因為氣功理論認為在農曆的節氣練功效果好。晚上,關上電燈,在蚊帳裡安然打坐,調身調息,面向北方,進入氣功的靜空狀態。過了一會兒,一絲隱隱的悲傷油然而起。我沒有介意,認為清明節的氣場應該有悲傷的信息。接下去,情況似乎有點異常,心中的悲傷之情漸漸加重,繼而成為深深的悲哀,我努力想化解這種異常情緒,但沒有作用。我想放聲哭泣,但我強忍著,心靈和身體都異常難受,終於,我發出了哭聲,悲痛的淚水不停地流淌著,我不停地哭著,不知道為什麼而哭,彷彿有人在我的裡面哭泣,這股悲哀的力量源源不斷地從外面進入我的心靈深處,憂傷了我的靈魂之後又隨著眼淚和哭聲出去了。就這樣我盤坐著,哭泣著,時高時低,如怨如恨;我多麼盼望有一個人能在我的身邊啊,可是沒有人聽見,沒有人知道,只有幽幽的哭聲在黑暗孤獨的小屋裡徘徊。

我開始變得憂鬱少言,沒有歡笑,沒有輕鬆,只有一絲特異功能的虛榮安慰。氣功已成為我人生的寄託和意義,我的情緒隨著感覺走,我的感覺隨著氣功走,邏輯思維能力全面下降,行事極其缺乏智慧,只要談起氣功,立刻口若懸河,思維敏捷。我看不到自己是什麼樣子,我的人性已經變異,沒有人提醒我。

最可怕的事情終於到來了。

一個非常離奇的事件,使我被迫放棄了工作,回到家裡閉門學習,並開始做點生意。女朋友離我而去,我在母親面前哭了一場,然後忘記了愛情。

一個夏天的夜晚,一群暴徒手執刀斧襲擊了我的家,三口人被砍傷,我的頭上被刀刺傷,家裡遍地是血,異常血腥。我去報案,沒有人理睬,我去告狀,沒有人受理。全家人住在醫院裡長達半年,幾乎花光了所有的積蓄。我失去了工作,沒有經濟來源。

在幾年前全家剛開始練氣功的時期,哥哥被人用刀刺穿胸膛,幾乎喪命,兩個星期才脫離危險,住院半年,修養了一年,離開家到別的地方工作去了,愛情生活飽受挫折。

被暴徒襲擊後,我開始把氣功和這些倒霉的事情連繫在一起,隱約意識到了氣功的危險因素。但沒有停止練功。

我開始作一些生意,常常到了即將成功的時刻出現意外事件,導致生意失敗。這個時期,氣功和特異功能沒有起到任何幫助我的作用。我的生活舉步維艱,處處碰壁,前方已經到了懸崖邊,看起來除了跳下去之外,似乎沒有別的路可走了。

有一次做生意去了哥哥那裡。他女朋友的母親說,全中國也找不出像我們這樣倒霉的家庭。晚上我在看電視,正巧播放香港一個著名男演員主演的電影,演一個賭徒有特異功能。他頻頻使用他的特異功能,我突然受到刺激,感到自己的特異力量開始發動,很快,我感到自我失控,那種力量不同於以前的感覺,我被強迫控制了,想呼喊,想大動,我的意識也逐漸被控制了,我感到了另一個「我」的存在,另一個「我」竟然想支配我的身體,「他」讓我朝窗戶走去,「他」想讓我從樓上跳下去。我嚇壞了,尖叫起來,內心無比害怕,我不知道能否對抗得過另一個「我」。我抱著自己瘋了般的狂叫,哥哥和他的女朋友驚恐萬分,哥哥緊緊地抱著我,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我終於安靜下來了,告訴他們沒事了。過了一會兒,哥哥低聲抽泣起來,他的女朋友默默地抱住他。

終於,我決定離開這個生活了很多年的地方,到一個沒有人了解我的地方去。非常奇妙,一個偶然的機會把我帶到了遙遠而理想的地方。到達那裡的時候,我彷彿到了另一個國家,一個充滿新奇的世界。我慶幸自己終於從過去逃了出來,過去的一切彷彿都成了昨夜的噩夢,我面前的是一片遼闊的,充滿希望和旺盛生機的疆域。

 

七、黎明前的黑暗

到了異地之後,我開始經商。這時候我已經在懷疑是氣功給我帶來了厄運,同時也對氣功的作用感到失望。雖然還沒有停止練氣功,但練功的熱情大大降低了。到這時候,我練功將近11年了,正式練功也已經7年了。我捨不得放棄練功,堅持七年如一日是多麼不容易啊。回頭看看自己的氣功歷史,真不理解自己是怎麼堅持過來的。我決定和我的過去告別,決定在這裡不讓任何人知道我是氣功師,也堅決不再給任何人治病,不再使用任何特異功能,也不追求特異功能了。我想成為一個全新的人,沒有過去任何的痕跡。

有一天,我決定停止練功一天。那天晚上,我沒有打坐,直接就睡覺了。我躺在床上,居然不能入睡,我想了很多,心中有一種異樣的輕鬆和解脫,還有一絲遺憾。七年了,我第一次自己決定停練一天氣功,希望能給自己的新生活帶來好運。那天晚上,我睡得很安詳,沒有異樣的感受,第二天又繼續練功。雖然只停了一天練功,但我確實感到自己已經告別了舊的時代,新的生活開始了。

沒過多久,我就得到了一個夢寐以求的好機會,欣喜異常,這正是我所渴望的一件好事。我一方面做著生意,一面忐忑不安地等著,惟恐有什麼變動,我不相信自己還會碰到什麼好事情。就在這時候,一件意外的事件幾乎將生意置於絕境。我幾乎絕望了。這件事非常古怪邪門,簡直就不合邏輯,就好像天上突然掉下石頭砸到了腦袋。我悲傷地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倒霉,好像總有詛咒不離開我。

有一次我去外地做生意,當夜住在一家旅館裡,因為房間裡有其他人,練功不方便,我就沒有練功。第二天,生意出乎意料地成功,我幾乎不相信自己是一個倒霉的人了,多少年來第一次心裡充滿成功的喜樂和一點自信。我隱約感到這與沒有練功有關係,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不敢再往下想了。當晚,我有機會練了一會兒功。次日,另一個預計很容易的生意完全失敗了,還損失了一些錢。懊喪之餘,我忽然想起頭天晚上練功了。多麼地巧合,鮮明的對照!天哪,這是怎麼回事?誰能告訴我呀?我悲痛萬分,開始看到了最可怕的原因和根源。但我沒有把握作出判斷。

我繼續練功,像一隻不知死活的飛蛾撲向火焰。

轉眼間,寒假到了。發生了一件事。春節後我接到一封電報,告知爺爺剛剛去世了。接下來的幾天,怪事不斷。母親一頓飯吃了相當於三頓的飯量;我給母親照了一張相,底片一片空白;掛著的電燈突然掉了下來;院子裡的鐵爐子突然自行倒塌,好像有人推倒了它。很久我都沒有遇到這樣的特異現象了,我開始擔心了,不知道又要發生什麼壞事情。

春天到了,我全身心地投入了學習。這是忘掉過去最好的辦法。

有一天,我聽說一位朋友的孩子得了不好治的病,突然很同情這位朋友的孩子,就決定用一次氣功功夫給那個孩子治病。我坐在房間裡開始冥想,想像自己一下來到那個朋友的家裡,找到小孩,發功給她治病,然後又回到房間。後來聽說小孩當天突然出現異常的病態反應,被送往醫院檢查,結果沒發現什麼,小孩又好了,大人虛驚一場,高興地帶著孩子回家了。

我聽說以後非常納悶,不明白為什麼小孩不僅沒被治好,反而幾乎又病了。這是我氣功生涯中最後一次給人用氣功治病,是失敗的一次,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卻是一個歷史性的句號。

 

八、開始接觸了神教─基督教

註:小光先生放棄了鬼神功法,走入了神教,信基督教要去哪裡還不知道,若是信天主教,然後淫欲心也幾乎沒有,才能入欲界第六天,即是天主教所說的上帝─耶和華六地菩薩處。有天遇到一基督徒,他的緣就在此─神教、基督教。

他說:我開始講述我的生活歷史,心中埋藏多年的孤獨和悲哀開始源源不斷地向外傾倒。我從小時侯講起,一直到現在,講我練氣功的歷史,還有我生活中尤其近幾年的重大挫折和痛苦,漸漸地,我開始忍不住哭泣,淚水象泉水般地噴湧而出,彷彿所有的委屈和羞辱都隨著淚水流了出來。他們默默地聽著,說些安慰的話,時常歎息不已,他的手漸漸扶在我身上,有溫暖和力量不停地進入我的身體。當我抽泣不止無法說話的時候。他告訴我,從我進來後,他們就不停地奉耶穌的名為我禱告,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上帝的全能代表者耶穌能救我脫離苦海,給我全新的生活。他問我,願意作一個禱告接受耶穌做為自己的救主和朋友嗎?我猶豫了一會兒,告訴他們等我說完再作決定。

我繼續傾倒心中的苦水,淚水不停地流著,往事歷歷在目,多少苦難,多少悲哀,我為自己哭泣,不停地哭泣,不停地訴說,心中一切的重擔和壓抑釋放出來,心靈像擺脫了束縛的小鳥展翅飛起。全身彷彿冰雪消融,溫暖幸福,無比輕鬆。

就這樣我哭泣了兩三個小時。整個世界和時間在我的哭聲中被忘卻,深深的痛苦和傷害在身邊飛馳而去,永遠不再回來。漸漸地,我內心的哀傷化為烏有,眼淚也似乎流盡了,我的哭聲慢慢弱了,耳旁響起美妙的聖歌,聖潔而平安。

 

最後他改信了耶穌基督!但不會永生的,若真生於欲界第六天─他化自在天,天壽有93億年,天壽盡時再輪迴!

 


[ 雜文 ] [ 法雨法語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