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LO.JPG (7767 bytes) 修行法門
            
  打坐法門


  打坐為何會靈魂出竅呢?

有人說從沒學過打坐,有一次打坐,覺得很放鬆,坐沒多久,就感覺自己在天花板上看著自己坐在地上打坐,嚇了一跳,就不敢再打坐。媽媽告訴我,不能隨便打坐,不然會走火入魔。

凡今生一初生有異常能力,或參加一次禪七、佛七,或稍微打坐一下,就有異相出現者,可以說是過去世是有修行的人,但決不會是修學真正佛法的人。這種現象怎麼說?因學外道法,從外逐境,所以打坐、禪修,自性就會發揮本有應緣之功能,所以會有五蘊(色、受、想、行、識)等異能出現,如楞嚴經五蘊魔相中說。此是階段性的修行境界,若師承是外道師,如中國之道家、各派之武功師,或印度之婆羅門…等等外家法,這實是不究竟的修行者,就會有初禪、二禪、三禪、四禪之境界,因前生熏習所執境界故,所以就會帶到這一生來。所以有人出生就能見非人眾生、鬼神等,有人就會有X光波長透視物體、人體,也能這樣看到異像,或有的人就會靈魂自然出竅,……等等異常現象。

若是真正學佛正法的人,只有智慧較高,心性沉穩,不會趨逐世間名利,或喜愛文藝、音樂、打坐等。又因曾熏習過真正佛法,尤其是般若智慧,即能於前世中熏習真正「般若」之離相智慧,即能當生中不會留下任何特異的能力,故說有特異能力者定是修行人,但非是真正學佛正法的弟子,也有佛弟子不能學到佛正法,未達能讀金剛經、般若經之境界,所以只能得住於此意境中執著已發起的能力,所以就會帶到今生來。像釋迦牟尼佛是以菩薩身再來示現成佛,於出生時也是走七步路,說一句偈語後,即成為凡人一樣,只是智慧高、記憶力強、學習能力異於常人、臂力也驚人、…等等,也並沒有現出怎樣的異能。

談到打坐一次就靈魂出竅,能於天花板看自己身體,這就是還有一中陰之身,四禪以前的聖人或四果位阿羅漢都會有這能力,只有登地菩薩或無色界天神,才能無靈魂出竅,因只有剩一心念()而已。並且依《金剛經》所言,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可以「自性」等如虛空,因無執一切法故,所以可讓心中現一切法,所以不用來不用去,故經云:「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您過去定是修行人,但不是真的能懂修行的功夫,所以才會這樣。若是年紀已漸老大,還不知道要修行,可能又迷誤這一生了。有人也有像您靈魂會出竅的習氣,經網路來MAIL請教,經我告訴她,當自己靈魂要出竅時,就一直心念:「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這樣靈魂就不會強要出去了。若是她自己一時疏忽,而讓靈魂再出竅,也能即時覺醒,而趕緊再念此句經文,就能把靈魂叫回或即能hold住了。

您不要因噎廢食,害怕靈魂出竅,而不敢再打坐。若不打坐就沒有氣感能破深層習氣,如粗習、中習、小習、微習、微細習、極微細習等…。所以若不學佛法,也就沒辦法學到真佛法,用來斷除自己深層習氣,那不真耽誤這一生了,真可惜呀!

若您不敢打坐修,就只得依戒律而修,去受佛教三歸戒、五戒、菩薩戒等,由戒中規範自己心思、習氣,但深層微細習氣,還是不能搆得到,不打坐更不用想要除滅它了!阿彌陀佛!


[ 法門介紹 ] [ 修行法門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