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LO.JPG (7767 bytes) 修身法門

練氣功身體有氣感會招來異靈嗎?


網友來函:練氣功身體有氣感會招來異靈嗎?

您好!我在你給別人回答的問題中,看到練氣功有氣感,有磁場,容易招靈異,為什麼呢?普通按摩穴位也會有氣感,也招靈異嗎?

 

網友唐大德建議此文要掛在此官網:老師解釋的很完整也很有條理,有的人天生就會感知,無形眾生一靠近,就慌了手腳,其實趕快持咒大多能解,這篇文章能pass在官網,讓更多人吸收善知識嗎?阿彌陀佛~

 

答覆:

阿彌陀佛!201342mail收悉,佛說此世界有天、人、畜生、餓鬼、地獄等五趣雜居,所以我們周遭有眾生是不用懷疑的。普通正常人按摩穴位也會有氣感,有的人練氣功未突破色身束縛,身體也是會有很大的氣感,但都沒有突破色身束縛,所以靈性未能外通虛空,所以於地球上遇異界眾生如蟻靈亦無覺。會有感覺周遭有異靈者,都是靈性已外通虛空者,但因為自己心性還不清淨,所以在未能完全脫黏時,人就顯得比較敏感,這就是《楞嚴經》裡所說的色受想行識等五蘊魔相之色受兩種陰魔之魔相,《楞嚴經》中佛言,此是善境界,但不要執著,不要誤以為已證聖,一執著就易著魔。

人體外界之異靈就像人一樣,有地方就有很多異靈,尤其是山林、陰暗、潮溼、塚間、水溝等不淨陰暗的地方就會有,就是在熱鬧市區,也有可能遇上鬼神類,因是神格不畏人與光明,隨時隨地都可能會遇上,若沒有某些因緣,它們是不會特意黏上您的,若是您過去世與它之間有恩怨情仇,剛好遇上您後就會跟上您、找上您了。若是沒有恩怨,也可能因您以有氣,也似有點在修行的樣子,所以它也可能會想跟著您,學些什麼來著,若您不學無術,就是有點氣敢,毫無德行可言,戒律又不嚴謹,它們可能就會作弄您。或者有的異靈想跟著您而做您的護法神。

就像某些些人,已有點異能、有神異能力者,此能力是來自於異靈,實已著異靈(俗稱著魔),他自己怎會知道自己已著異靈呢?一般有奇效的氣功道場,也是有異靈在主導,主持人受它灌氣速得利後,以為身體真有真氣,自己認為練氣功練得很好,不知異靈已控制他,然後就開起道場收費教氣功,但就是不談、不教如何「修心養性」之事,如何除去心病之事,這種人被異靈滲透已不知”我”還是”它”,所以自己不會有感覺出有什麼異樣的。內行人一看其言行,即能知正與邪,練氣功只是專於呼吸就會有氣,何以要收費呢?也大有人願意付錢學呼吸得氣,真是無智得可以呢!

所以練氣功者,或按穴道有氣感者,不是會不會招來異靈之問題,也不是有沒有被異靈跟上的問題,主要還是您的境界夠不夠的問題,若遇到有異靈時,您是知道不知道的問題。若是突破色身束縛者就定會有感覺異靈,因此更可以藉境練心,不怕它們,不受它們左右,這樣自己心地清淨能自主,這樣才會更有修行上的進步。

而您遇到了它們,若您是還不知道、無覺,當然就不知害怕,知道了,遇上了,能不能不受干擾,測試一下就知道了。您說知道”它們”存在較好,還是不知道”它們”存在較好呢?其實這不是好不好的問題,或是招不招來異靈的問題,問題是自己的境界與學佛法了沒有,能遇到異靈時,是能知又能解得了嗎?或是更有能力順便化導它們學佛往善道走呢? 


[ 修身法門 ] [ 修行法門 ] [ 首 頁 ]